出门的时候,发现外面的温度越来越高,于是忽然间意识到,夏天大概已经不知不觉的来了,可是怎么没人告诉我呢。
夏天的时候,天很热,这个似乎也很正常,可是我不喜欢。夏天的时候,我会很容易犯困,所以我会花很多时间睡觉;夏天的时候,我会吃很多的冰激凌,基本上每次去超市,买的最多的就是冰激凌了,各种口味的都有,每天我都要吃好几个,而且我不会肚子痛,这是困惑了我很久的事情。夏天的时候,我会涂很厚很厚的防晒霜,可是我还是很少出门,因为我怕晒黑。我并不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如果被晒黑的话,就更糟糕了。
夏天的时候,我住的这个城市会下很多很多的雨,有一段时间,甚至每天都会下雨。我是一个喜欢雨的孩子,有时候我想,要是我是一滴雨多好啊,可以在天际间畅游,玩累了的时候,就以一种百米冲刺的速度拥抱大地。太阳出来的时候,我就烟消云散,匆匆结束我的短暂的一生,但是别忘了,我曾经也真实的存在过。
下雨的时候,我会选择穿很高很高的鞋子,这样我的脚就不会湿,不幸的是,我不喜欢打伞,所以到家的时候,我的脚还是湿的。我不喜欢在雨中漫步,那是情侣们做的事情。我喜欢在雨中奔跑,雨一滴一滴的落在身上,脸上,跑到最后的时候,也会分不清楚,脸上到底是汗水,泪水还会雨水?
有朋友说,她喜欢黑夜,当巨大的夜幕从天而降的时候,她会显得异常的兴奋。因为在她看来,夜幕下的男男女女才是最真实的。我跟她不一样,我不喜欢黑夜,每次看着天边一点点变暗,我就会莫名的恐慌,我会习惯性的打开家里所有的灯。
我害怕听到黑暗中的那些窸窸窣窣的声音,我更不敢在很黑很黑的时候出门。有人说,天黑的时候,最好呆到家里,要是不得不出门,记住不要在大街上跟陌生人说话,因为每一个看似和蔼可亲的人,可能并不是像看起来的那般和蔼可亲。
所幸的是,我从不在晚上出门,我会早早洗澡,然后躺在床上,眼睛盯着头顶的那块天花板,我一直想把它看穿来着,可是一次也没有。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我会花好几份钟的时间,回想我的眼睛到底是什么时候闭上的,因为这是我们在餐桌上,比较热衷讨论的一个话题。
吹着夏天的风,我想给春天说声再见,可是我不擅长告别,也不喜欢告别。像所有人一样,我希望告别不是一个句号,而是一个破折号,指向一个温暖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