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保护环境演讲稿小学生保护环境演讲稿
地球是人类的母亲,也是各种生物的家。保护环境也就是保护地球的一部分。保护环境也分为好几类,例如说:节约水资源、保护森林资源、要把垃圾分类扔到各自相应的垃圾桶里、不要随地吐痰。
每个被保护、节约的资源都有个小故事:有一次,我经过一个卖鱼摊,看到铁槽里的水都脏了,卖鱼的人把脏水都倒了,换了新水。可是他刚把放水的管子放在水槽里,就聊天去了,直到水溢出来他才回来。哎!这要浪费多少水呀!我觉得你应该放水的时候就在旁边看着,等到水接的差不多的时候就把管子拿出来,这样一滴水也不浪费。
告诉大家一个节约水的方法:把淘米的水、洗脸水、涮拖把的水都存起来,可以冲马桶,就不再浪费那么多水了。可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的眼泪哟!
森林资源也需要保护。我听说了一个童话故事:一个人在森林里伐木,一只啄木鸟站在了他的肩上,啄着他的脑袋说着:“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子!”啄木鸟说着句话的意思是:这个人在毁坏绿色资源,脑袋里有“虫子”,有毛病的意思。
植树节马上就要来到了,我们要多植树,绿化我们的家园!
让我们一起快快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