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x班的xxx。
大家都知道,水是万物生命之源。离开了水,万物必将死亡。我们的生活中也离不开水:我们要喝水,洗菜、淘米、洗衣服需要水,刷牙、洗脸、洗头、洗澡也需要水。可是你们知道吗?不久后,我们将面临严重的缺水问题!大家都很惊讶吧,地球上的江河湖泊如此众多,怎么会缺水呢?因为虽然地球三分之二的面积都覆盖了水,但是其中百分之九十七都是海洋。剩余的少数淡水资源又大都集中在终年积雪的高山和寒冷的南北两极。这样,地球上可供人类使用的淡水资源就更少了。再加上工厂里的废水和人们生活中产生的污水大量的注入江河,使珍贵的淡水资源受到了严重的破坏。据报道,有的地区90%的水源已经被污染。我国的水源情况也令人担忧。水污染问题已得到国家重视。保护水资源,人人有责。
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洗菜、淘米的水可以留下来拖地、浇花;还要管好身边的电池,要知道,一粒小小的钮扣电池可以让一个东湖的水被污染!
希望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好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水环境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