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xxxx班的xxxx。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爱护校园,保护环境》。
学校是我们学习的地方,是我们播种梦想、收获希望的地方。我们的校园绿树成荫,有如荫如盖的紫藤萝长廊,四周环绕着星罗棋布的小花坛,随着季节的变换,盛开出不同的鲜花,呈现出不一样的美景;我们的教室窗明几净,桌椅整齐地排列着。在郁郁葱葱的校园里,不仅有浓郁的书香气息,还有蓬勃的青春活力,校园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在这美丽的环境中,我们呼吸着新鲜空气,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记得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外国人走在中国的大街上,正好看见一位中国青年随手扔了一个塑料空瓶,外国人赶忙走上前去捡起来丢进了垃圾桶。这一扔一捡之间,将国人的道德素养体现得淋漓尽致。我们不能像故事中的青年那样,把垃圾随手乱扔,那样,我们丢掉的是文明,失去的是品德。作为当代青少年,我们应该多做有益于环境的事,有益于国家的事,做一个美好校园的守护者。xxxx是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也应该为我们城市的今天和明天添砖加瓦。
各位同学,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能仅靠老师的提醒,同学的监督来规范自己的行为,更应该做到自觉遵守规章制度,提高我们的环保意识,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共同营造更美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