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清晨,我张开模糊的睡眼,仰头向窗外望去。哇!窗外白茫茫的一片,怎么什么也看不见呢?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这就是雾霾天气。为何会形成这样的高浓度的雾霾天气呢?我不解地问妈妈。妈妈说:雾霾天气的形成有好多原由,此刻主假如空气污染厉害,正如电视上新闻里所说的我国好多地域都面对‘四周霾伏’的危害,它已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雾霾天气已经把我们困在此中了!详细状况你上网查查吧!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雾霾天气是因为某个地域空气环境而出现的,假如一个地域的空气污介入数很高的话,就会出现高浓度雾霾,使我们简单染上疾病,那结果不可以思议。雾霾天气形成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由:
1、大气空气气压低,空气不流动时主要要素。因为空气的不流动,使空气中的细小颗粒齐集,飘荡在空气中。
2。、地面尘埃大,空气湿度低,地面的人和车流使尘埃搅动起来。
3、汽车尾气是主要的污染物排放,最近几年来城市的汽车愈来愈多,
4、工厂制造出的二次污染。
5、冬天取暖排放的co2等污染物。跟着空气质量的恶化,阴霾天气现象出现增加,危害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