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xxxxxx。
水是一切生命之源,人体重量的60%是水,血液中的90%是水,我们每人每天需要两公斤的水才能维持生命。水又是生产中的首要资源:生产x吨稻谷需要水x立方米,炼x吨钢需要水x立方米,造x吨纸需要水x立方米。可以说,如果没有水,人类将无法生存。
同学们,烈日炎炎的夏天,当你拧开水龙头,舒舒服服地冲着凉水澡时,你们知道吗?你洗澡所用的水是缺水地区x人的日用水量;当你冲洗马桶时,你一次用水量当于发展中国家人均日用水量;当粗心的你没有拧紧水龙头,它一个晚上流失的水,相当于xx或xx缺水地区一个村庄的居民日饮用水量。这些事例决不是耸人听闻,而是x有关机构多年调查得来的结论。
大家都知道,我国人均淡水只有x立方米,不到世界人均水平的xx,居世界第x位。所以节约用水对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来说,已是当务之急。
同学们,“黄金有价水无价”。为了我们自身的健康,为了子孙后代的幸福安宁,为了人类今后的生存和发展,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用水,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做一个惜水如金的“环保小公民”吧!让“地球上最后一滴清水将是人类的眼泪”这样的广告永远只成为广告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