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创建绿色家园》。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
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谁不希望身边的湖水清澈明净,谁不希望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是啊,谁不希望能有如此天然的一幅画面呢?但现在我们却距离它越来越远了。生态环境的日益破坏使我们的家园遭到了严重的威胁,天空湛蓝如镜,大地绿草如茵,已经快要不复存在了,而我们却又执迷不悟的破坏环境,这种状况实在令人担忧。最近我国内蒙古草原退化严重,已经到了惊人的程度。6359万多公顷可利用草地面积中,目前退化草地面积已达3867万公顷,占可利用草原的60%。一个又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表明,创建绿色家园已经刻不容缓。我们的行动不能仅仅呼吁,更应该做的是从我做起,创建绿色家园。当然创建绿色家园很难,现在还不能立竿见影,但是只要有坚持不懈地努力就能看到成果。只要你注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会发现原来创建绿色家园也如此简单。如果你每天都弯腰去拣地上的一张纸,你走过的路就会多一份清洁,长此以往你就会发现你的绿色家园就会建成,我们的绿色家园就创建了。如果每人都有这样高的环保意识,那么上面的事情就不会发生,我们就不会面临如此的生态环境了。
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地球,我们以虔诚的声音呼唤生命的绿色:
为了让大地山青水秀,为了让家园绿树蓝天。让我们小手拉小手,让我们小手拉大手。加入“呼唤绿色”行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