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地球是生命的摇篮,人类是地球的骄子。她给予我们生存所需的一切,离开她我们一刻也无法生存下去。然而,随着科技提高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类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物质生活需求,正不自觉地步入掠夺性资源利用和破坏性生产的误区。
在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上,一方面,工业污水源源不断地流入江河湖海,天空到处弥漫着黑色的烟尘,堆积如山的垃圾。另一方面,森林面积锐减,土地沙漠化,气候变异,酸雨成灾,旱涝肆虐,生态灾难频繁,水资源和自然资源逐渐枯竭……人类的生存与发展正面临着环境不断恶化所带来的严峻威胁,地球及其居民好象进入了一个高风险地带。警钟早已敲响,可是,人类对于环境恶化进程的遏止仍显得过于苍白无力。
为了获取看似贵重的毛皮、虎骨,满足渺小的口腹之欲,有人甘冒违法的风险,疯狂地捕杀野生动物……据统计,人类工业化发展的一百多年来,异常是最近几十年来,随着工业化的不断升级和其它人类活动的增加,物种灭绝的速度比自然灭绝的速度要快一千倍之多。
警钟已经长鸣!环境需要我们保护,家园需要我们建设。我们每个人能够做许多事情来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如回收废旧电池,节俭水电,不吃口香糖,不乱扔杂物,不用塑料袋,不用一次性筷子,植树造林,绿化荒山;到城镇乡村开展以“保护自然、保护环境”为主题的大规模的环保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家园,为人类生活创立一个完美和谐的环境。
大自然与我们是不可分割的共同体,地球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天蓝地绿,山川秀美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和梦想。为了把我们的绿色家园建设得更加完美,为了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色的天地,让我们从此刻做起,从我做起,保护我们的地球,也保护我们人类自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