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你知道全国每天节约一张纸,一年可以节约多少张纸吗?4745亿张纸。一年就可以少砍伐158。1666万棵树。“158。1666万”这个天文数多么惊人啊!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节约用纸,也就是制造森林。
汽车也是破坏环保的一大罪人:它每天排放的尾气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会使地球产生“温室效应”:气温渐渐变暖,冰川渐渐融化,海平面徐徐上升,陆地面积也随之逐渐减少。预计,到20xx年,中国有48个城市,9。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将受到淹没的威胁。在我们的周围,还有许多许多的不环保现象不断发生……因此保护环境刻不容缓。
同学们,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根筷子易折断,那三根、五根呢?环保也一样,光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要大家一起讲究环保,我们的家园才会更美丽!
老师们,同学们:
中国的环境污染已非常严重,如果我们再不保护环境,我们的家园将陷入危机—土地会沙漠化,pm2。5入侵全球……这些我们肯定都不愿发生,但事实是:土地有一半沙漠化,pm2。5已入侵北京。水污染也非常破坏环境,打个比方说吧:日本以前是靠打鱼为生,如果水被污染了那些人会怎样?但不幸的是,那里的水真的被污染了那些吃了鱼的人都得了一种怪病:水俣病,这是一种在当时治不好的病,很多人被无情的病魔夺走了生命,也有很多人在生死线上与病魔做着最后的斗争,但是很不幸,做着斗争的人有很大一部分在斗争中丧失了战斗力,与人世告别了。
我们这个地球太可爱了,又太脆弱了。这是宇航员飞上太空目睹地球时的感叹。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请我做起,从他人作起一起来保卫我们共同的地球妈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