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文艺活动致辞
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值此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全镇的万余名群众欢聚一起,用喧天的锣鼓表达心中丰收的喜悦,用多姿的秧歌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喜庆的心情欢度节日,在此,我代表麻屯镇党委政府向工作在各条阵线上的农民、工人、知识份子和广大干部、人民代表、离退休老同道、园区各企业、各单位及所有关心、支持麻屯建设和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时来天地皆同力,十五麻屯好光景。过往的一年是麻屯人民奋发向上、再创佳绩的一年。
一年来,我们镇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依照产业上范围,农业增效益,城镇升品位,和谐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周到部署、扎实安排,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获得了可喜成绩。全镇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新区建设稳步推动,园区范围日趋膨胀;农业生产条件有所改善,农民收进不断增长;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镇品位有所提升;三个文明不断加强,社会各业全面发展,全镇上下显现出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政通人和、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全年完成国内生产总值4.2亿元,限额以上产业增加值13500万元,财政收进1145万元,进库税金2104万元,实现了双千万的目标,农民人均纯收进达2602元。这些成绩的获得,饱含着全镇广大干群的辛苦劳动和汗水,也凝聚着社会各界对麻屯发展的关心、支持与奉献,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四季始于春,五年看头年,实现新逾越,起步在今朝。20xx年是是富民强镇迈大步、实现经济新逾越的重要一年。
20xx年,我们要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重点,膨胀园区范围,增进产业经济快速发展;要以调剂农业结构、改善生产条件、宏扬社会新风为重点,增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镇品位为重点,增进城乡经济的日趋繁华;
党的xx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雄伟目标。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xx年灯节文艺汇演,就赋予了新的内容。
我们今后不但继续弄、年年弄,而且要扩大范围、创新情势。明年我们不但要对好婆婆好媳妇进行表彰,而且要对遵纪遵法、勤劳致富、重视教育、计划生养等方面的典型先进进行表彰;不但要对尊老爱幼、遵纪遵法的文明公民大张旗鼓的表彰,还要对不供养老人、不遵守社会公德的人提出批评。
要把这项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项主要工作长时间坚持下往,在全镇构成户户争创文明家庭、人人争做文明公民的好风气,使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迈出新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