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今天收到礼物,我很高兴,你们马屁拍到点子上了。
送礼物是有讲究的。暑假我看了电视剧《贞观长歌》,里面的一个贪官想巴结安康公主以谋求高升,但作为公主名利不缺,该送怎样的礼物呢?这位贪官在驸马的家乡做官,他随意装了两坛泥土,称是驸马家乡宅基上的土,这样的礼物博得了公主和驸马极大的好感,因为他宣了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今天收到你们的礼物也很好。首先它不贵,不需要花很多钱,我心安,又不像吃的东西,吃完就忘了,是可以收藏的,这就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可以保存,随时看到他们就能想起你们,也可以拿来对别人炫耀一番,看,这是我学生们送的。
再一个好的是,我收到的是你们全班每一个人的礼物,每人的一句话都是和我的交流,每个祝福都让我感到自然亲切。我之前也向大家征求过几次建议,但都是匿名的这次是署名的,虽然内容可能不是完全真实,但我喜欢。由于时间仓促,我只看了两个同学的留言。其中一个同学说:“你很自信,有时也很自恋,当然了自恋也是要有实力的,你有这个实力。”在这里我想说,什么是教育?无数个教育家下过无数个定义,我最喜欢的一个是:教育就是把从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忘记后留下来的。我为你们的老师,很多时候就是想在你们面前起到一个精神支柱的作用,我有烦恼、迷茫和苦痛,但我要在你们面前展示一个生活强者的形象,展示一个对人生时刻充满信心与希望的形象,展示一个具有积极心态,步伐坚定的迈向自己人生理想的形象,当然,大部分时间我就是这样。
更让我感动的是在这个瓶子上有你们写下的一句话:人生是可以雕塑的。这是我们的校训,也是我传播给你们的。你们写下了,证明你们记住了,或许已经认同了,甚至正在影响着你们。这让我感到我所持有的教育理想选对了方向,不仅传授你们生物学上的知识,更要训练你们的做人处事、人生态度。在我们相处的这些日子里,我一直努力着用我的真实感动你们,用我的真诚感染你们,用我的真心感化你们,在逐见成效的时候,那种人生的成就感悠然而生。
我一直坚持:教师是对物质与精神双重追求的职业。我需要钱来养家糊口,我也需要来自精神上的成功与满足。从昨天开始,我陆续收到学生的祝福短信,让我很是感动,有现在的学生,有我去年带的学生,有我第一年实习时带的学生,尤其让我感动的是他们记住我了,记住的更多的是我的*、笑容和理想,也许这些比我所教授的课本知识更让他们感觉受益吧。
做一个有影响力的人是我的人生目标,我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善良的眼光看人看事,以积极的心态待人待事,考入大学不是成功的途径,但态度决定一切,积极的心态定会祝你走向认识的成功。
请大家相信:人生是可以雕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