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带我去汉口逛庙会。
一到门口我就看见四个又大又红的灯笼,希望我们在新的一年里过得红红火火。走进去一看,里面人山人海的,一派节日的景象。
妈妈先带我去看魔术表演。我看见一个穿着绿色唐装的大姐姐,她拿着一根绳子,吹了两下,绳子就变成三截了。然后在两根绳子中间打了一个结,再吹一口气,绳子就还原了,真是太神奇了。第 二个上台表演的是她的母亲,她表演的是扑克牌跳舞、百宝箱献彩……我眼睛都不敢眨一下,可就是看不出破绽,观众们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接下来的表演更精彩,比如六连环、手帕献彩、扑克变钱 、三仙归洞……我觉得太奇妙了,我问妈妈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妈妈也不知道。魔术师说魔术都是假的,不要轻易。
我们又看了曲艺表演。听着幽默诙谐的“文武招亲” 评书,大家哈哈大笑;看着精彩绝伦的快板,大家赞叹不已;至于惊险的杂技表演,我们感叹她的技艺超群。
我们还看了一会儿皮影戏,好像是穆桂英挂帅。我一点都听不懂,只是到后台去看了看他们怎么操作这些小人。
我又去逛了逛庙会的其它展厅,有在蛋上画福娃贝贝、黄鹤楼、鸳鸯、十二生肖等精致图案的;还有用易拉罐盒子做成的花瓶、花篮、提包……,虽然它是用普普通通的易拉罐做的,但美观又实用 ;还有绣花的小扇子、各种各样的剪纸、彩色的布老虎鞋等手工艺品;还有一个老爷爷用双手同时写书法……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最后,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汉口庙会,虽然只玩了一会儿,但我还是非常开心,因为我看到了各种各样惟妙惟肖的手工艺品,同时了解到了中国传统的民间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