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的第一个期中考试结束了,这次考试的成绩对我的触动很大。想起上个月的月考,那惨不忍睹的成绩好像还在我的眼前,都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有了失败,成功也将不远。对于这次能够进军前五名,虽然有些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但也是对我近些天来努力的回报吧!
期中考试是进步的,可我却是对那次月考心存感激。因为那次月考才促使我的进步,才让我有了今天的荣耀。
我不知道那些日子我是怎么过的,面对那样的成绩,我的脑海中有一刹那的空白,一种惶恐的心情缠绕在心间挥之不去。我第一次感受到一种来自于家庭的压力,因为当我拿着这样的成绩回到家看到父母满脸失望的表情时,我心理的罪恶感就油然而生,这也是我学业生涯最承受不了的打击,因为从小到大父母是最疼爱我的人,我却用这种成绩来回报他们的,我真的太不应该了。但我知道无止尽的忏悔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最重要的是接下来的日子是怎样过,经过这次考试之后我要变成另外一种人,我要努力,必竟我还有一些原始的积累,我要把目标定好,这才有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精神,说句真实的话,我从小到大,直到现在都认为我自己是不错的,相信我的未来是光明的,对于现在的坏成绩,只是对我成功路上的小考验,以后各种不同的挫折将会扑天盖地而来,而我只有唯一的选择,那就是面对挑战,接受挑战。月考后我总是不给自己留一点时间,想象着把海绵一样的时间一点一点挤出来,我开始在各个老师的办公室停留,开始在深夜里钻研题目,开始在同学的帮助下寻找答案… …每当在我力不从心的时候,我都会想着:努力,再努力,我要在下一次的考试中一雪前耻!
就好像人离不开自己的影子一样,成功也总甩不开失败,尽管我想要千方百计地摆脱它,然而失败依然困扰着我。或许是练习的错误,或许是一道难题上的阻挠,再或许是每一次考试的落后,然而对于我来说,我始终坚信着,失败只是迟到的成功,只是成功与成功之间的过渡。
在泪水和鲜花中我收获了许多,不仅仅是对一次考试的胜利而欣慰,更是对寻找到努力的目标和前进的动力而欣喜。虽然现在学习的压力和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但在这紧张的氛围下,只要勇敢的看着目标,有勇气跨出前进的脚步,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拿破仑说过,光荣的成功不在于永不失败,而在于屡仆屡起,于是便有叱咤风云的法兰西第一帝国。贝多芬也曾说过,卓越的人的最大优点是在不利与艰难的遭遇里百折不挠,于是便有了享誉全球的音乐大师。失败是一笔财富,它能给我奋发向上的动力,给我直面挫折的勇气,有挫折的生活使我坚强,失败可以为我铺出一条走向成功的大道。
对于期中考试的成绩,我仍有许多不满意的地方,所以也并没有什么值得特别骄傲的,因为这仅仅是一个小小的成功,真正的成功还在未来!
努力总有希望,胜利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