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在每次考试后,学校都会举办一次家长会,拆开来看,是由家长和会两个词所组成。家长,父母和蔼的形象,会在我的印象中应该是一个庄重的名词。可和蔼的家长开了庄重的会后,就会变得让人无比恐惧。
今天下午家长们陆陆续续进了校门准备为自己的孩子开家长会,在开家长会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学生进了大厅开始看电影。我虽身在大厅中,但却身在曹营心在汉心七上八下的,一点也不安静。看着看着就想老师有没有批评我?回去妈妈会骂我吗?一连串的疑问在我心头凝成一个大问号。我在大厅中坐立不安、左右徘徊。谁说少年不知愁滋味?我这会儿,不正愁吗?事间过的真慢,真是度秒如年哪!
好不容易熬到了家长会结束,我迫不及待的跑上楼,这时我从妈妈那严肃的表情中我并没有看出一丝希望,心想:这次老师肯定说我了,回去肯定没好果子吃。
果不其然,一上车,妈妈就开始批评我:怎么才考这么点分?你看你多粗心哪?你考试时怎么不检查?我,我,粗心了。我的脸红了,心里十分愧疚。下次细心点,马上就要升学了,你怎么还不努力?妈妈说道。
听了妈妈的教诲,我深感惭愧。但我也不会气馁,我一定不会再让家长为我的学习成绩而操心,我一定要把自己的学习成绩提升上去;让老师为我的进步而喝彩,让家长为我的进步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