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不仅是欣赏他人,更要欣赏自己。
许多人都懂得欣赏,但他们都用羡慕的眼光去欣赏他人,而没有真正的欣赏过自己。
人和人之间是平等的,没有优劣之分。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不要一味地羡慕他人的好,也要回过头来看看自己。
在时光的长河中,你有没有欣赏过自己,发现自己唱歌比别人动听,发现自己画画比别人略高一筹,发现自己在某一方面显得突出,如果没有,那么请你用欣赏的眼光看看自己身上的长处。其实这些在平时的生活中都可以体现出来,只是你自己没有好好的去欣赏,眼里都是别人所拥有的。
即使你学习不如别人,但是你在其他方面一定比有别人更好的,甚至是其他人所没有的而你却有。不要因为在某一方面比别人落后而放弃你自己,是自己陷入深渊。你要发挥你自己的长处,把他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
当你感到绝望时,请回过头来欣赏欣赏自己;当你要颓废时,请回过头来欣赏欣赏自己;当你失落时,请回过头来欣赏欣赏自己,这会使你更有信心。
人们只会去欣赏那些开放的鲜艳美丽的花朵,而又会有谁去欣赏那些不知名的小野花呢?那些小野花虽然没有那么美丽,那么鲜艳,只是小小的一朵长在路边,虽然无人问津,但它懂得欣赏自己,所以它才开放出小而美丽的花朵。
懂得欣赏他人固然是一种美德,但只是一味地羡慕他人而让自己变得郁郁寡欢,那就得不偿失了。
无论什么时候,都请回过头来好好的看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