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我最喜爱的紫陶体验时间了,紫陶大师为我们讲解紫陶的做法,我们仔仔细细地看着,认认真真地听着,不时问上大师几句做陶瓷的要领。
开始做紫陶了,我们三个一伙、两个一群的围在拉坯机旁做起来。过了好几分钟,终于轮到我做了。我看前面两位同学做的小茶杯十分漂亮,我也有了信心。
我坐在椅子上,心里有点紧张。我用脚踩着变速操控器,把泥巴放在转盘上。开始做了,我用双手捂住泥巴,泥巴在转盘上欢快地转着。双手按紧泥巴,随着转盘的转动,我的手掌感觉痒痒的,像有许多小蚂蚁在我的手上爬来爬去。转盘转了几圈,我心急了,放开双手一看,泥巴还歪着。我连忙双手重新紧紧捂住泥巴。
哎呀,泥巴快干了,我往泥巴上洒了一些水。老师说过,不能洒太多的水,不然机器会失控的。我把转盘的速度调慢了一点。调皮的泥巴洒上水后乖乖的在我手上转动着。
泥巴捂正,下一步该拉坯了。在大师的指导下,我终于做成一个小茶壶。虽然形状并不好看,但是是我亲手做的,我依然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