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这天,妈妈说带我和妹妹去陶瓷店做陶瓷,我和妹妹听了一蹦三尺高。
午饭后,我们开车出发,经过几番周折,终于找到了位于实验小学东边小巷里的“乐陶陶”陶瓷店。
走进陶瓷店,妈妈找了个围裙帮我围上,然后我迫不及待地找了个空位子坐了下来。店里的叔叔拿来了一块泥巴,“啪”的一声,狠狠地拍在我面前正在转动的小转盘上,帮我把这坨泥巴捏成了圆柱形,对我叮嘱了几句,之后我的陶瓷制作开始了。
我想,先做个碗吧,这样我可以每天用它吃饭。我先把四个手指放进圆柱形中,弄出一个洞来,然后把手拿出来慢慢地把泥往下按,可是没过多久,就有点控制不住了,原本成型的泥转着转着又回到原来的样子了,最后随着转盘的转动,那泥竟然飞了出去,溅得我满脸都是,引来妈妈的一阵哈哈大笑!
我又反复试了几次,一次也没成功,没办法只好向店里的叔叔请教,在叔叔的帮助下,我的碗终于成型了,而妹妹的碗也在妈妈的帮助下做好了。然后叔叔说要用吹风机把我俩的陶瓷吹干一点,等了10分钟左右,可以在上面画画了,我想来想去画了个哆啦a梦,虽然不怎么好看,但这可是我的处女作品,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妹妹和妈妈在碗上画了一个可爱的hellokitty。
下面就是等待碗烧制成型啦,叔叔说要等一个星期,我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