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美术课上,老师教我们做陶器。老师对我们说:“陶泥比彩泥硬,做之前要先蘸水,打湿之后就好做了。”我准备做一个笔筒,因为既简单又实用。
我心里盘算着:先揉一个圆柱形,然后再慢慢拉长,做成中间粗两边细的长条。接着把它围成圆圈,放在笔筒圆形的底上,就这样一个接一个的摞起来,就能组成一个完美的笔筒。
很快我就发现,想象很美好,现实很无情。在搓长条时,搓着搓着就断了。我不灰心,蘸点儿水加点儿泥继续做。这回倒没有断,却又出新问题了,我搓成的长条连接起来组成的圆圈太大了,比笔筒底还要大呢!我有点想放弃,但还是有些不舍,就决心重新做。
说干就干,我先把圆圈儿扯开,再去掉一小截,最后再连接上,大小正好和笔筒底一样!费了这么大的劲儿才做好了一个。不过我已经掌握了技巧,所以很快就做了一个有二十层高的笔筒。因为做第一个时花费了太多的时间,做出来的不怎么好看,我安慰自己:好看不好看不重要,重要的是结实不结实。这时我才发现有的地方已经裂了缝。我马上开始了快速抢救,在笔筒的八个方向粘上了竖着的长条,这才勉强撑住了了。
正当我准备来一个全面大修补时,下课铃响了,没有时间了,只好到家再抢救吧。
虽然我的第一个作品不够精美,但我已经掌握了做陶器的技巧,收获了知识。相信下一次一定会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