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吃了?”妈妈怀疑地问。
“我真的吃了!”我着急地回答,“不信你去查一查!”
妈妈正在问我吃没吃眼药。
看着妈妈那怀疑的表情,我伤心极了。这都是因为我曾经骗过妈妈……
就在前天,做暑假作业时,一道英语题难住了我,我冥思苦想,也没有想出来。于是,我动了“抄”心,在确定上下左右没有人之后,翻到答案那一页,心里像兜了一只小兔子,贼一样快速抄了起来。抄完一个题又赶快合上,假装和没事人一样,继续写起来。
尝到了“甜头”,我一遇到动脑筋的题就偷偷抄答案,而且胆子越来越大。晚上,妈妈回家一进门,就看见我正在抄答案。我慌乱极了。妈妈眼睛瞪的溜圆,紧皱眉头,虽然没有说话,但是我作文已经能感觉到妈妈生气了。
吃晚饭时,妈妈照例说着学校的新鲜事儿,照例吃了两三碗,我一点也感觉不到刚回来时她那种愤怒了。难道妈妈没发现?
吃完饭,妈妈还是和往常一样,给我检查作业。当检查到英语时,妈妈的目光严肃起来,审问我:“你是不是抄答案了?”我故作镇定,说:“没有啊!”
“我都看见了!”她不动声色,但语气却咄咄逼人。我还是不承认。终于,妈妈被惹怒了,抄起炕上的扫帚就开始打。我哭了……
可是这一次,我没有说谎,我真的是吃药了。但是妈妈还是不信我。撒谎真是一件痛苦的事。后来,我读了一本书,有一句话是:欺骗别人就是欺骗自己。撒谎会失去别人对你的信任。
我发誓再也不撒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