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学校爱祖国国旗下讲话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不知不觉,一年的清明节又到了。最近一段时间,每一家人,都是在长辈的带领下,举家祭扫祖先的灵墓,目的是在传承每一家生生不息的家风和美德;各个单位,也都以不同的形式,在德育基地,或在国旗下,举行各式各样的纪念活动,缅怀着创造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革命先辈,这里,小家与大家,都有一个最朴素的思想,就是让我们这些当代中国人,能够永远地烙印着爱国主义情怀,把我们都培养成具有爱国主义精神的中国人。有的同学说:“什么是爱国主义啊?”对于我们来说,爱国主义就是爱家族、爱学校、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当各位同学在校园里散步的时候,当某些同学还在沉迷在网络游戏的时候,当我们在教室里感受着中学生活的时候,我们可曾想过,在几十年前的战争中,多少无名英雄战死沙场。而时光飞逝,转眼间一切已经成为历史,而我们是怎么对待历史的?在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有一颗火热的爱国心,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想很多人都能挺身而出,献出自己的一切。
可爱国主义要有爱的能力,能力来自今天的自觉规范,修养,来自刻苦努力的学习,有的同学不能好好吃饭,挑食现象严重,这样就不能长成强壮的身体,有的同学一有空就钻进游戏厅,玩坏了自己的眼睛,也染上了不良习气;有的同学今天不爱学习,不好好学习,这样下去,当我们长大以后,就是有爱国家、爱父母的心情,也没有爱的能力啊!只有今天好好规范自己的行为,刻苦地努力学习,将来才能有更多的能力,创造更多的财富孝敬父母,报效祖国。
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同学们,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为她增光,为她添彩!
同学们,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的明天,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