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教师。
金秋九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明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个教师节。在此,我先向每一位教职工致以最热烈、最诚挚的节日问候:老师们,辛苦了!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教师节——这是一个令人激动而神圣的日子,因为她不仅仅赞美教师,更重要的是,她在讴歌一种灿烂、神圣、塑造灵魂的崇高职业。
传道、授业、解惑——每个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解决疑难,教师是书;传递文明,教师是桥;科教兴国,教师是帆。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我们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功,无不浸透了老师们的心血与汗水,无不来源于老师们的栽培与辛苦。是老师的手在引导,是老师的目光在鼓励,是老师的声音在指正,是老师的心灵在呼唤,是老师的人格在感召。老师甘作人梯,呕心沥血,教书育人,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智慧心血与青春年华,他们好比红烛,燃烧着自己,明亮了别人,培养造就出一代又一代国家栋梁和社会主义接班人,从而迎来无数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崇敬、信赖和感恩的目光。
作为教师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职业给我们带来的的巨大荣耀,同时,我们也深深感受到了那一道道期待、信任的目光以及肩负的那一份沉甸甸的历史使命与责任。
作为学生,我借今天纪念教师节的机会,代表学校领导向你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尊重老师。平时大家对老师要有礼貌,看见老师要主动问好。平时也要尊重老师的劳动,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其他各项任务。
二是要理解教师。教师的工作十分辛苦,教师的工作亟需你们的理解支持和大力配合。在平时,不管是老师语重心长的谆谆告诫、还是苦口婆心的耐心劝导、或者是态度严厉的批评教育,其出发点都是为了你们好,希望你们一定要充分理解教师的一片苦心,做一个知书达理、是非分明、好学上进的好学生。
三是要感恩教师。作为子女应该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那么,作为学生应该要感谢老师的培育之恩,这是很浅显的道理。教师对学生是无私的付出,学生对教师最好的感恩莫过于努力学习、刻苦锻炼,做一个自强不息、品学兼优,将来能对国家有用、对社会作出贡献的人。
同学们,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为老师们送上自己内心深处最真诚的祝福吧,让我们用同一个旋律,谱写同一个心声: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老师,祝您幸福安康,万事如意,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