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世界上有一面旗帜,不分国籍、不分种族、不分政治体制,只要出现了天灾人祸、只要出现了危害人类共同利益的事件,那一面旗帜就会高高飘扬在那里。这一面旗帜就是飘扬的红十字会旗。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会日。红十字会是由瑞士银行家亨利·杜南创立。红十字会将他的生日5月8日订为“世界红十字日”。
千百年来,人类社会的发展总是在战争和灾难的陪伴下,一步步走向文明与昌盛,人类为了减轻战乱、天灾、人祸而进行的拼搏和抗争从没有停止过。100多年来,国际红十字运动,因其关爱生命,倡导和平的宗旨,赢得了全人类的认同和信赖,因为它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象征,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人道主义行为,是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甚至不同宗教已经取得共识的呼唤。
今年“世界红十字日”要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学校少先队向全体学生倡议,主动了解红十字知识,参与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培训普及活动,参与以红十字宗旨及人道理念为核心的相关募捐等公益活动。从而学会关心自身和别人的健康,树立为他人服务的思想,发扬团结互助的友爱精神,进而认识并接受公民对人类应有的责任感,承担起未来公民应该承担的义务,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成为中国红十字会强有力的后备军。 红十字会旗虽然不是天天飘扬在旗杆上,但我们要让她永远飘扬在我们心中。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伸出热情友爱的双手,去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让红十字的光辉映照的更高更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