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日国旗下讲话主题 卫生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讲究卫生,做健康主人"。
刚刚过去的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每年的世界卫生日,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要举行各种纪念活动,来强调健康对于劳动创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如今正值春季,是疾病最高发之时。因此,防止疾病显得尤为重要。
但在平时的卫生检查中,我们发现有的班级"垃圾成山"垃圾桶旁甚至有牛奶、果汁横流。为此,有的同学认为反正垃圾放在后走廊上,平时也看不见,影响不大,殊不知,潮湿的纸张堆在一起,加上牛奶、果汁,那样的一个垃圾桶可以滋生多少细菌啊!离同学们聚集的教室那么近的地方存在着那么多的细菌,那是多大的隐患啊!所以,大家在扔垃圾时一定要注意,牛奶盒子什么的,请先到干净再扔。同时,各班还应勤倒垃圾,保持垃圾桶干燥。
春天天气变化无常,为了保暖,有不少班级门窗紧闭,其实,关紧门窗也是有极大隐患的。春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的季节,紧闭门窗,教室内空气不流通,很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这样还不算大隐患?同学们如果觉得冷的话,就请多加一件衣服,让门窗敞开吧。
学校的饮水机几乎是我们天天都要用的,但有的同学为了一时方便,把茶叶、包装袋随手仍在饮水机边上,甚至在饮水机的台面上,那样做严重影响饮水机周围的卫生,是方便了自己却给他人带来许多不便,因此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文明使用饮水机。希望大家都可以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