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xx年5月11日,公元xx年5月12日,注定将永远铭记在中国人民的心中。四川汶川的地震震惊了中国,震惊了世界。一幕幕感人肺腑的画面至今让我们心绪难平,感动万分。面对无数的生命被埋在废墟中,失去孩子的父母们对着废墟呼唤,撕心裂肺的声音响彻夜空。山悲水泣天垂泪,星黯an云浓地含愁。全国人民举国悼念,国旗第一次为百姓而垂降,汽笛第一次为故去的生灵而哀鸣。
难忘那段哀痛的日子,全国人民心手相连,共度灾难。一幅幅画面让我们惊叹万千,一个个身影让我们肃然起敬,一份份感动让我们记忆犹新。我们的军队在危急时刻排除万难冲到了最前线,空降兵穿过云层落在地震中心,我们的军队遍布所有灾区,实施紧张的救援任务。冲锋艇靠上去了,通往汶川的道路打通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因他们的到来而坚强起来。奇迹不断的创造着,无数的幸存被解放军官兵、武警官兵、消防官兵解救出来。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写意着中国的骄傲。
有种大爱历经世事变迁,却依然浓厚;有种信念经风沐雨,却历久弥坚;有种情感血浓于水,却饱含真诚。始终有一个胸怀让我们亲挚依偎、温暖绵长。他就是共和国的,一位慈眉善目的长者、一位灾民眼中敬爱的亲人。他是山崩地裂时,废墟之上不倒的旗帜,他是灾难发生时,抚慰心灵的光芒。他在千钧一发时,力挽狂澜,心系苍生。他的慈祥、真切、深情、温暖着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
历经了悲痛、镇定、坚强、抗争之后,一种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让中华民族更加团结、更加奋进、更加成熟。 在汶川地震一周年到来之际,让我们焚起一炷心香,深深地为遇难的同胞祈祷:让我们铭记那些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铭记那些共和国的忠诚卫士,铭记所有为抗震救灾奉献自己力量的人们!
安息吧,汶川地震中的亡灵!安息吧,遇难的同胞们。你们是否感受到了亲人的思念?是否感受到了血脉相连的爱?你们放心吧,我们会用爱筑起摧不垮的家园。让失去了父母的儿女会拥有千万双父母,让失去了儿女的父母拥有千万个儿女。地震无情,人间有爱。我们会手牵手,肩并肩,坚强地挽起手臂筑起爱的长城。我们会心手相连,演绎yi生死不离的人间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