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你们知道12月3日是什么日子吗?明天是世界残疾人日。在我们身边,曾经或正在发生着许多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残疾人的感人故事。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吧!
还记得有一年春晚的舞蹈《千手观音》吗?看完这个精彩的节目,大家可能很难想象它是由聋哑女孩邰丽华领着20位聋哑演员排练出来的。为了这个节目的整齐美观,邰丽华等二十名聋哑演员每天都一起围着录音机,趴在地上,把耳朵贴在地板上,贴在音响上来感受音乐的节拍,并通过手语老师的分解音乐,来练习音乐的旋律和身体的韵律……她们对生活的乐观态度,她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是不是值得我们学习呢?
同学们,比起残疾人,我们有多么幸福!我们能够唱歌,能够欣赏音乐,还能在美丽的校园里读书、活动……所以,今天我在这里想告诉大家,要珍惜现有的条件,学习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做好每一次值日,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当然,他们毕竟不如我们行动自如,所以我们也应该给予他们一些关爱:给残疾人一个搀扶只需你付出一只手的力量,给他们让一个车上的座位只需你付出站一会儿的辛苦。爱护他们的专用设施只需你付出绕一点弯路的时间。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理解残疾人,平等对待他们,给他们更多关爱和帮助,让他们与我们共享美好生活!
同学们,如果你们还没有走进残疾人的世界,那就从今天开始,用宽容的心态善待残疾朋友,用强烈的责任感关注残疾朋友,尊重他们并尽力地帮助他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