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眼睛,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它是感知万物的器官,它让我们看到了世间各种各样的美好!“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是眼睛看到的春的绽放;“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是眼睛看到的夏的景色;“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这是眼睛看到的秋的收获;“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这是眼睛看到的冬的宁静。四季轮回,风光无限,这些全都是我们的眼睛带给我们的!我们的眼睛用它独特的视角带给我们不一样的美。
眼睛,对于我们很重要,我们要爱护它。怎样爱?怎样护呢?那就从我们身边的小事情开始做起吧。在学校的时候,同学们要认真做眼保健操;课间休息的时候,多看看窗外绿色植物;午休时,不要与同学们来回奔跑、打闹,避免碰伤到眼睛。在家里的时候,要少看电子产品,它可是眼睛的“第一杀手”!要留心看书的时间,看了20分钟,就要稍微休息5分钟,不要一下子接连看好几个小时。看书的姿势尤其要注意,千万不要趴在床上看,也不要在阳光底下看,避免强光刺伤眼睛。别小看这些小事情,今天注意一点,明天预防一点,我们的眼睛就会更加健康!
但如果我们不注意,不爱护它,就会戴上眼镜,而眼镜带给我们生活有许多不便之处,比如:吃面条喝开水的时候,雾气腾腾看不清事物;洗脸擦汗的时候必须摘下眼睛;下雨天眼镜淋湿,看不清脚底下的路,容易发生危险;骑车或开车时,眼镜反光就更危险了……你看,眼睛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有人觉得眼睛和眼镜就一个字的差别,都是用来看东西的,没什么差别,其实不是。眼睛是打开心灵的窗户,是让我们感知美的源头;眼镜是人透过那层薄薄的镜片用来辅助看东西的,它们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所以不要以为它们是“好朋友”!
亲爱的同学们,爱眼护眼,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不要让眼镜架在你的鼻梁上,那样你会后悔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