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国旗下讲话 坚持为话题演讲稿
大家好!我是七(16)班的顾本昊。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坚持不懈,一切皆有可能。
莹莹月光,我掬一捧最清的;落落余晖,我拥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我捡一片最热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灿的;漫漫人生,我要采撷这世间最重要的坚持。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坚持是春蚕化茧为蝶,坚持是雄鹰搏击长空,坚持是松柏傲然挺立于悬崖峭壁之上。
她还未来得及看一眼缤纷的世界,就失去光明;她还未来得及听一听美妙的音乐,就失去了声音。她想过放弃,有过退缩。可是坚持的信念一直在她的心中鼓励着她。失去双目,她就用稚嫩的手指当做眼睛,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会了阅读。她就像一只海绵,吮吸着知识的甘霖。如涌的文字从她的笔尖倾泻,文学史上一颗耀眼的明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诞生了。谁说她的世界一片黑暗?坚持就像一颗颗璀璨的繁星,点亮了那片沉寂的夜空,给她注入了活力与快乐。她就是海伦凯勒。
悠扬的乐曲像皎洁的月光般缓缓流淌在大厅内,灵巧的手指在琴键上飞舞,伴随着波澜起伏的音韵他的身体正陶醉地律动着,他完全沉浸在那令人如痴如醉的旋律里了。只可惜,他再也不能听见。即便是这样,他也从未停止过对音乐的热爱和追求。命运残忍地捂住他的耳朵,可他还有眼睛和手指。他将一根木棍的一端顶在钢琴的钢板上,一端咬在口中,通过震动的木棍,将钢琴的声音由颅骨传递到听觉声音,一首不朽的乐曲《第九交响曲》诞生了!那波澜起伏的乐曲既有一条波涛汹涌的长河奔流如海的激荡,也有着娟娟细流的幽静,他最终成为命运的主人,取得胜利的辉煌!坚持就像一串串美妙的音符,补全了他本残缺不全的人生乐章。他就是贝多芬。
漫漫人生,只要心头悬挂着那盏名曰坚持的明灯,再坎坷的路,我们也终会到达胜利的彼岸。
生命本是奇迹,只要坚持,你就会创造奇迹。水坚持,河流才会一路逶迤,永不停息;雨坚持,才自九天抖落;山坚持,才以沉稳的风度为岁月作见证。坚持,我们才会拥有真正而无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