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国旗下讲话 坚持为话题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讲话开始之前,我想先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开学第一天,古希腊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对班里的学生说:“今天咱们只学一件最简单也是最容易做的事,每人把胳膊尽量往前甩”。说着,苏格拉底示范了一遍。“从今天开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吗?”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有什么做不到的!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问学生们:“每天甩300下,哪些同学坚持了?”这时有90%的同学骄傲地举起了手。又过了一个月,当苏格拉底再次问起时,坚持下来的学生却只剩下八成。一年后,苏格拉底再一次问大家:“请告诉我,最简单的甩手运动,还有哪几位同学坚持了?”结果整个教室里,只有一人举起了小手。这个学生就是后来成为古希腊另一位大哲学家的柏拉图。这个小故事所蕴含的深刻含意是显而易见,它也是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成功在于坚持。
同学们,当你们考试失利时,你们是否曾经垂头丧气,怨天尤人?当你们遇到困难与挫折时,是否曾经惊慌失措,否定自己的一切,甚至想要放弃?我想说,这是因为你们还不明白坚持的含义。坚持就代表着不服输,不放弃,唯有坚持,才能成功。俗话说世上没有比脚下更长的路,比人更高的峰。只要坚持,再长的路也能走到尽头;再高的山,也能攀到顶峰;再硬的石头也敌不过水滴百年;再傲的峭壁也挡不住浪打千回。课堂听讲也是一样,在一节课的35分钟里,如果我们能坚持认真听10分钟,那么我们收获的是整堂课知识的30%,如果我们能坚持听20分钟,那么我们就能收获60%的知识,如此类推,我们能坚持认真听课多一分钟,我们的收获就多一些,这样日复一日地坚持,一个月后,我们的成绩就提高一些,一个学期以后,我们的成绩会有显著地提升,我们的能力也会得到质的飞跃。相反,如果我们每节课都有一段时间不听讲,我们的成绩就会越来越差。
同学们,成功在于坚持,这是取得成绩关键的要素。所以,今天,就让我们在这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向自己许诺:认真听课,向35分钟要质量,我能行!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