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如果心灵是美丽的》 天空是什么颜色的,如果汪洋是蓝色的。
快乐是什么颜色的,如果叹息是短暂的。 社会是什么颜色的,如果和谐是永恒的。 和谐是什么颜色的,如果心灵是美丽的。
生命中,有这样一种美丽,叫健康;有这样一种芬芳,叫书香;有这样一种温暖,叫和谐,于是,便构建成了这样一个天堂,叫校园。
当我们带着稚嫩的心踏入学校的大门,我们是欣喜的,那是一种怎么单纯的心情?当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辗转于成功与失败之间,往日的那熔金般绚烂的日子渐渐归于平淡,那又是一种怎样悲壮的心情?
“和谐”作为一种思想,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它代表着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安定有序,于是,这样一个“和谐”的记忆是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去创造的,于是,我们要学会尊重,关心他人,努力维持一个人与人之间和谐的关系。但是,人与人之间的和谐有一个必要的前提,就是个人的和谐,它包括一个人的心理素质,所以,我们还需要一颗坚强,健康的心。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