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二二班的。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考试来了,让我们加油》
经过十一长假的休整,我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地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期中考试正向我们走来。有的同学或许正为自己的成绩不理想而苦恼,或许正为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而紧张,怎样才能使自己的头脑更聪明呢?有一位智慧大师说:“给头脑充电,明天你就会更聪明。”可是怎么充电呢?大师说:一要运动,二要增加营养,三要注意休息,四要手脑并用。所以你要想变得更加聪明,一定要坚持给大脑充电,一定要坚持适量运动,合理营养,科学作息!
期中考试马上就要到了,你们准备好了吗?其实我们对考试并不陌生,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我们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数不清的考试,可以说是久经沙场,再多一次又如何!多经历一次考试,我们就多积累一些经验和技巧,多经历一次考试,我们就会变得更加丰富,更加成熟!
期中检测只是对我们前一段时间学习情况的一次检验,它并不可怕。有些同学可能会说:别唱高调了!只有学习好的同学才盼望考试!因为可以获得荣誉和赞美,甚至是家长的奖励。而我们只会害怕考试,因为将会受到打击和批评,甚至是父母的责骂!
同学们,其实我也是一名成绩不太好的学生,高一我也不太用功,但是在暑假期间,我与同村几名回家过暑假的大学生聊天,我发现大学生活真的很美很诱人!我非常羡慕!但“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我深深感到是该努力学习的时候了!
同学们,不管你是高一,高二,还是高三,不管你以前成绩好还是坏,不管你以前努力还是不努力,只要我们从今天从现在开始努力,只要我们不放弃心中的理想,只要我们牢记上学前父母殷切的嘱托,每天进步一点点,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查漏补缺,注意复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认真做好期中考试的准备,我想在期中考试中,只要这一次比上一次考得好,那便是成功!
同学们,只要我们以后一次比一次考得好,那么我们一定会笑到最后,一定会决胜高考,考上理想的大学!
最后,送给同学们两句话:“一生之苦今日吃,三年之福来日享”,“不苦不累高中无味,不拼不搏高中白活”。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