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国旗下讲话 坚持为话题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最出色的自己。
首先我想说一段材料:在x年教育进展国际评估组织对全球21个国家进行的调查显示中国孩子的计算能力排名世界第一,想像力却排名倒数第一,创造力排名倒数第五。真是让人难以想象,竟然有4个国家的创造力比我们还差!看来我们的想像力的确匮乏,然而这就是我们接受20xx年教育的结果。
我再想请问各位同学,你们是否有自己的理想,而不是我们父母的,或者说我们大家坐在教室里承受着变味的教育带给我们的痛苦为的是什么?仅仅为了考一个好大学?为了一纸文凭?再然后呢?为了一个好工作?为了有好多好多钱?难道这些就是我们用整个青春作为交易所换来的?这不是生活,这仅仅只是生存。然而可悲的是,我们之中有多少人即使付出了整个青春,也换不来这些庸俗的东西。 这就是我们的悲哀,因为没有理想,别人这样,我们也就这样,因为没有理想,我们沉默,我们屈服,我们麻木。
同学们,我想我们可以醒来了,问问你自己,你喜欢什么,你想从事什么,而不是父母让我们喜欢什么,父母让我们从事什么。
同学们,我并非排斥学习,而是希望我们大家可以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学习,学习自己想学的知识,我们是人,不是机器,就算是机器,也不是学校为了提高升学率的机器。这是一个多么简单的道理,然而有多少人不明白这个。
同学们,不要再去倾听枯燥乏味的说教,也别试图去补救无望的过失,别再愚昧庸俗的事上浪费生命,那些是我们这个时代病态的目标和虚假的理想,去过你美妙的生活吧,去做最出色的自己!
我鼓起了勇气,私自改变了原来要说的内容,希望大家能有所思考。 江成博的演讲稿
谢谢,我的讲话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