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
全国第二次国民体质检测结果显示:学生超重和肥胖成为一个突出问题,7岁到18岁的中小学生中,每10人中就有1人是“小胖墩”。其中城市男生的超重率达到了13。25%,肥胖率比去年增长了2。7个百分点;全国大、中、小学生视力不良率居高不下。与去年相比,各年龄组的视力不良率均有所上升,我国青少年学生、儿童的近视率已居世界第二位;青少年肺活量水平继续下降。与去年相比,7岁到18岁和19岁到22岁两个年龄段的城市女生,肺活量分别下降303毫升和238毫升,为下降率最明显的人群。
近20年来,我国青少年体质持续下滑,体能素质下降,肥胖率上升,近视率居高不下,这种状况确实令人担忧。
为此,国家体委从去年四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阳光体育运动。今年,又发出了全国学生每天坚持长跑的号召。要求在10月26日至明年4月30日的半年时间里,全国学生将坚持每天长跑。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
对于我们来说,坚持体育锻炼应该做到。认真做好每天的间操,动作整齐、到位。有的同学做操时胳膊该伸直时不伸直,该侧身时不侧身,该弯腰时不弯腰,该跳跃时不跳跃,动作不到位,精神面貌懒懒散散,这样下来,不但起不到锻炼的目的,久而久之,还养成了精神面貌懒散,做事不认真的坏习惯。因此,锻炼身体从认认真真做好间操开始。
坚持体育锻炼,我们还要上好学校开展的体育、舞蹈、武术、健美操等课程。学校为我们安排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课程,保证了我们每天一小时的锻炼时间。我们应该坚持上好这些活动课程,增强我们的体质。
作为小学生,我们还应该做到:周六、周日及假期,自觉坚持体育锻炼。
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做个思想阳光、体态健美的小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