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锻炼增强体质国旗下讲话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冬季,请加强体育锻炼!》“生命在于运动”,这是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的一句名言。没有运动也就没有了生命,缺少运动的生命是短暂的!
冬天,是一年的末尾,也是我们锻炼身体的大好时节。参加冬季体育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而且还能锻炼不怕严寒的坚强意志,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增强抵抗各种疾病的能力。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就是这个道理。
一、坚持参加大课间活动和阳光体育课外活动,认真做操,积极参加各种有趣的体育游戏活动。
二、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长跑,增强心肺功能,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
三、在节假日里,与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或小伙伴们一起,积极进行各种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体育活动,丰富我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四、各班同学每天坚持长跑锻炼,看谁跑得最快,看哪些同学是“长跑之星”。
同学们,乘着北京奥运的东风,让我们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拿出你朝气蓬勃的力量,去追逐早晨初升的太阳,去追逐我们健康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