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就这么冷峻地沉默着,不动声色地看着以往喧闹的色彩凄惨地凋谢,听着以往悠扬欢乐的鸟儿孤孤零零地呻吟,任凭鲜花枯去,任凭树叶凋落,任凭小河冰封,冬日无言。
我踩着厚厚的积雪,在白雪皑皑的世界里印下自我的足迹,望着四周苍凉的景色,是冬!是冬将昔日的生气变成了今日的死寂,将往日的缤纷幻化成今日的虚无,将平日里的欢笑声,喧闹声,在雪里淹灭,将世界变得单调而无趣!
走着,走着,忽地,有几棵高大而挺拔的青松出此刻我的眼帘,看哪!在寒冷的冬日里,它们生气勃勃,郁郁葱葱,威武挺立,给单调而又孤寂的冬天增添了几分翠绿……就在这时,我明白了,青松为什么要在北风呼啸昏天黑地中挺拔依旧?那是因为:它们在冬日中传播着期望的气息。
冬没有迷人的诱惑,可能有的人觉得他冷面呆板肃杀单调;冬没有浮华的躁动,可能有的人悟不出他冰冷背后的深刻与活力。
冬原先有着别样的深蕴与禅机,他那包裹着期望的冰冷外表下,使我们望而却步,使浅陋和狭隘的迷沙遮住了我们的双眼。正是因为我们的无知误解了他良苦的期待,也正是因为我们的浅陋歪曲了他深厚的启迪。
冬原先是位睿智的导师,他分明在用磨难和困苦在为我们设计考题。
就是这样,冬,使我们拥有期望,使我们开始新的征程。
冬就像行进途中路旁的一棵小树,没有叶盛枝茂的浓郁柔绵,也没有浓醇的诗情画意,只带点青涩的味泽,在弱不禁风中独享美丽的孤独,可是在孤独才显出别致的美丽。
春的景物代表是繁花,夏的景物代表是绿草,秋的景物代表是落叶,那么冬的景物代表是什么呢?是雪花。在我心中,冬就是那一片片的雪花。带我们飞上天去,鸟瞰整个地球上所有美丽的冬景。
冬,蕴含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