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一千多年前,在古希腊山岩上刻着这样一句格言:“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从这句格言你明白了一个什么道理呢这句格言,向我们揭示了一个哲理——健壮体魄人人都可得到,那就得积极运动,坚持锻炼身体。
同学们,相信你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想当科学家,相当医生,军人,老师??可在实现这些理想的同时,得要有一个重要的前提,那就是你必须要有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所以,我们应该从小做起,积极锻炼身体,为今后的学习打下结实的基础。而现在已经进入冬季,也正是锻炼身体的大好时机,我们应积极到户外活动。如早上起来跑跑步,课余时间打篮球、跳绳、踢毽子、拍皮球??总之每位同学可根据实际情况以及自己的个人爱好,选择不同的项目进行。
另外冬季锻炼前还有注意以下的注意事项:
1、参加锻炼之前一定要做一些准备活动。防止肌肉拉伤,关节扭伤等现象的发生。
2、冬季锻炼要注意预防感冒。冬季天气比较冷,锻炼时着装要合理,锻炼后要及时穿衣保暖。
3、参加冬季锻炼要有顽强的毅力、持之以恒的精神,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