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
马克思曾说:“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了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大发明家爱迪生说过:“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而能够得到的。”的确,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美好事情的源泉,劳动是最可靠的财富。因为劳动,人类社会才不断进步发展。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要记住以下几点:首先应当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培养高尚的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劳动者打下坚实的基础,知识就是力量,今天我们学会的知识越多,将来就能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多的贡献。
其次,我们应该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铺自己叠,自己的书包自己理;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整洁;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
再次,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无论是白领还是农民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要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钱。从小养成爱劳动的习惯。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用我们的双手去劳动,用我们的双手去酿造更甜美的、更高尚的生活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