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劳动是什么?劳动为我们创造食物,劳动为我们创造幸福,所以我说,劳动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石。没有劳动就没有我们这个缤纷的世界。然而,劳动也是艰辛的,会付出汗水,付出辛劳。因此我认为每个人的都应当自觉的珍惜劳动成果。
劳动是非常伟大的,劳动是光荣而神圣的。劳动创造了物质生活,创造了精神文明,创造了人类五千年灿烂的文明史。劳动人民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整个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劳动是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当太阳还未升起的时候,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清洁工早早的来到自己的岗位上,为城市扫去了垃圾,却怎么也扫不去两鬓不断生长的银发;那些建筑工人冒着严寒酷暑,将一砖一瓦盖成大楼大厦。瞧!那些高楼大厦是多么的雄伟壮观!我们的老师把自己的知识传递给我们,使我们一个个踏上了成功之路……这些不都是别人辛勤劳动的成果吗?这凝结着汗水的劳动成果,理所当然受到尊重。
点滴在于勤,劳动最光荣。各位朋友们,从这一刻起,让我们都来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珍惜别人的点滴劳动成果吧!只有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自己,所以,让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