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在课堂上无精打采的听课时,当我们将青春耗废在虚拟的网络时空时,当我们沉溺追逐流行和崇拜明星时,当我们盲目的“耍酷”“装帅”张扬你所谓的“个性”时。不知是否想到了作为当代少年那肩头沉重的使命感。
同学们,纪念一二九,就是要学习和发扬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让我们永远铭记12.9这个神圣而又伟大的日子,永远学习那75年前,将自己的生命牢牢地与祖国命运相连,披荆斩棘,浴血前行的先辈们——拒绝享受和慵懒,告别颓废与荒唐;要牢记自身的使命,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树立目标,立志成才,为中华巨龙的再次腾飞贡献力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