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新年新起点》。
在上周的日历上,有一个光辉的日子——1月1日。1月1日又称元旦, “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亲爱的同学们,当你沉浸于新年的欢乐之中时,请不要忘记我们每一个人都长大了一岁,我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这崭新的一年。
一年过去时,给我们带来的感受决不如撕去日历上一页小小的纸片那么简单,一些思索在我们每个人的心湖里荡起涟漪。过去一年,我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呵护下,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快乐与悲伤、成功与失败„„都化作成长中的宝贵财富。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们更要懂得,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珍惜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
从这一周起,我们就将迎来紧张的期末复习了,希望我们能迎着新年的朝霞,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期末复习,争取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养育我们的父母和辛勤的老师吧!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
祝愿我们可爱的学校,新的一年更加充满生机;
祝愿我们敬爱的老师,新的一年培育出更多的芬芳桃李;
祝愿我们亲爱的同学,新的一年迎来更大的进步;
祝愿我们自己,新的一年获得更大的发展。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