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议论文2
最近很流行一句话:“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是啊,因为一次数学考试我终于充分理解了“奋斗”这个词语。
小学一年级时,数学是我认为简单的,无非就是“一加一”、“三加七”这样的加减法算式,因此我的总成绩常常名列前茅,高于一百九十五分。
到了三年级,我再也不认为数学是最简单的课程了。试卷中也慢慢出现了小数乘除法以及简便运算。我的成绩便因为试卷难度增加而一落千丈。
直到有一天妈妈看到了我单元测试卷80分的时候,我才慢慢明白了什么道理。
这是因为妈妈告诉我,长大后的一切好日子生活都是靠自己小时候奋斗出来的,我不能光努力,不付出行动。上课可不能单单听老师空讲,还要勤做练习,才能有所提高。
听了妈妈的话,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认真听讲,成绩还不能提高。
于是我自己用零花钱买了几本练习和教辅书籍。在我的努力下,成绩终于有所提高。
后来我以班里的好学生为榜样,鼓励自己努力、认真学好数学。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按照妈妈的话,上课认真听讲,勤奋的做练习后,我的数学成绩就像一个气球稳步向上提升,慢慢飞上90分,又飞到95分,之后飞到了试卷的终点站100分。
是啊,人们都说:好日子都是自己奋斗出来的。人们都没有说错,如果没有奋斗,就不会有任何收获,相反之,如果努力奋斗,还会明白些什么。
成功和好日子的确都是靠奋斗出来的,我不正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