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议论文3
对于好日子,人们有许多不同的看法,简单、太难等说法都有。谁都渴望好日子,期盼好日子,追求好日子,但光说不做是没用的。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去在生活之路中奋斗努力,才可以获得属于自己的那份好日子。然而,对于那些整天不劳而获的人来说,好日子便如登天一般难。但实际上只要愿意奋斗,那么好日子就很简单,简单也很好日子。
俗话说的好:“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每个人所得到的与付出的都是等价的,谁都希望自己的生活是快乐好日子的。你若想成为一名运动员,便要经过无数的锻炼;你说想要画出一副美丽的图画,就应该不断反复练习;你若想与作家一般写出优美的文章,必须坚持日复一日的写作。有人说,好日子很难,但其实这只是你不想奋斗,只是想贪图享受的借口而已。你可知自己现在这样无忧无虑,好日子自在的日子不是凭空而来,而是父母辛辛苦苦奋斗来的。
奋斗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念,无所畏惧的勇气和正确对待失败的心态。人们总是看见奋斗过后的好日子,却不知好日子前的奋斗多么艰辛。就像萤火虫,我们看到的往往都是他们发出的美丽荧光,但总会忽视他们身后拼命扇动的翅膀。若想要真正的尝到好日子的果实,那么奋斗就是唯一的途径,使用正确方式去努力奋斗,一定可以与好日子不期而遇。
好日子是色彩斑斓的光,但我们需要打开奋斗的大门,而不是用懒惰、贪婪的隔板将它遮住。靠别人得到的一时快乐不叫好日子,那是你暂时享受的舒适。只有坚持不懈的奋斗,在生命的旅途中踩下一个个深浅不一的脚印,最终收获自己的好日子。当你真正收获好日子时,总能发现原来寻找好日子、不断奋斗的途中,也是一种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