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演讲稿100字 责任演讲稿800字
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
第二项:国旗下的演讲。
校园安全 从我做起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五年级一班学生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校园安全 从我做起》。
校园是我们每天生活、学习的地方,每天大约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学校里度过的,所以说校园的安全直接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
咱们学校十分重视同学们在校的安全,小学生年龄小,活泼好动、好奇心强,对任何事情都充满兴趣,行为具有很大的随意性,有时候玩得高兴早把老师的声声叮咛抛到了九霄云外。有些同学课间活动时楼上楼下追逐疯打嬉闹,不宽敞的楼道变得更加拥挤。有些同学下课在操场上跑得满头大汗,上课铃声响起才全速冲上楼去。同学之间发生矛盾后通过打架来解决。这些现象都是对自己的安全不负责任的行为。
生命只有一次,而且相当脆弱。当你对别人提醒或忠告不以为然的时候,是否想到因为一时的疏忽,可能会给自己带来终身的痛苦?当别人善意的劝告你时,是否想到它是用血的教训凝成的?
在此我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要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
二、来校、回家做到文明行路,不骑车、不打闹。
三、不在小卖部逗留,不购买、不食用三无食品。
四、上下楼道要相互礼让,靠右行走。集会、做操排队时,人与人之间保持安全距离,不在楼道里、队伍中推挤打闹。
五、在老师指导下使用正确使用体育器械。
六、善于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不因小事争吵打架。
安全真的是我们每个人自己的事,要从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起,要从文明的言行举止开始,愿每位同学在校园安全地活动,共同维护好校园的软环境。
第三项:请校领导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