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演讲稿100字 责任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同事:
大家晚上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责任铸就卓越》。
在营救驻伊朗的美国大使馆人质的作战计划失败后,当时美国总统吉米·卡特即在电视里发表郑重声明:“一切责任在我。”仅仅因为上面那句话,卡特总统的支持率骤然上升了10%以上。做下属的最担心的就是做错事,特别是花了很多精力又出了错,而在这个时候,老板来了句“一切责任在我”,那对这个下属又会是何种心境呢?
责任,一个凝结着厚重的字眼;人生,一个充满着责任的旅程;价值,一个人生追求的目标;卓越,一个价值展现的囊括。似乎是周而复始,但其中却孕育着必然。
今年七月,我告别了深爱着的校园,告别了四年童话般的生活,梦想卓然,光彩四溢,站在事业的出发口,伴着洒脱自如的椰风海韵憧憬未来。可早期求职的四处碰壁,初入社会的跌跌撞撞,让我体会到什么是彷徨?什么是迷惑?然而就在这时,一句“正德厚生、臻于至善”以她千年的责任、千年的厚重、千年的精神,净化着我的内心,斑斓着我的生活,给我以最强撼的思想震动,让我再一次热情澎湃!
试问,苏武塞外牧羊38年以忠于国家之责任,不正是卓越于历史的成就吗?不正是古人忠诚之责最完美的诠释吗?
如今,在创造卓越的感召下,我们身边的同事,他们让我感触最多的就是一种责任,一种执着,一种勤勉,一种创造。我数不清他们有过多少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也道不尽他们做了多少无私奉献、多少卓越贡献,责任在他们身上已经被分解,每一个专注的眼神,每一个手势,每一次无怨无悔的深夜加班,每一次风雨无阻的外出作业,无时无刻不在诠释着“责任”的含义!
他们的兢兢业业深深震撼并感染了我!是他们用最美丽的行为向我诠释了什么是“勇担责任”!什么是“追求卓越”!
成功者需要有足够的勇气来面对挑战。任何事业上的成就都不是轻易就可以取得的。只有那些勇于正视现实,勇于迎接挑战,勇于承担责任的人才能在不断的自我否定中自我超越,在不断的善败中不断的从优秀走向卓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