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不时会听到大人们感慨我们03年出生时爆发的非典,我们不懂也无法想象街上空无一人、人人口罩掩面的情景。而如今,一切都那么真实地上演在现实中。我伸出双臂想拥抱你,却只能在空中画一个半圆。
无法出门,无法聚会,更无法上学。多亏了现代高科技,我们才得以在网上见面:新的尝试,新的方式,都让大家感到新奇。网络学习对我们来说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它打破了时空界限,我们不用出门也能够学到知识,并且它有无法比拟的延续性,没有听懂的知识点在课后能够回放。但另一方面,它是对自觉和自律的一项巨大考验。
对于我来说,父母都已经早早复工,工作日仅有自我一个人在家,这就给我另添了许多任务。手机里的闹钟也多设了许多。6:00起床,7:50上课,11:35自我把饭菜热好,13:20午睡结束,15:00下课,23:00睡觉。在这样的环境下,我的自制力提高了,也更独立了。
对每个人来说,在上网课的这段时间里,我们曾遇到过“电音”直播等一系列困难,但我们所有同学在各位教师的带领下,不断克服困难,挑战自我。我们感恩教师们的辛苦付出:在深夜依然有教师批改作业,并给每个人附上不一样的指点以及鼓励;依然有教师细心为我们耐心讲解,随时答疑。我们也见证了自我的提高:不时地提出自我的疑问;课后同学们进取地互相讨论,相互解答。在这样的学习氛围中,纵使有百般阻挠,也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
学习为了什么?我看到网上有许多赞扬白医天使的话语,让我十分感动。我们学人文社科的应当对世界有一种情怀,要守住社会的底线,要一尘不染,要清澈明朗。这段居家的日子,带着沉重,有着简便,复杂而又难忘。我们一边流泪,一边开着玩笑,含着泪的微笑,也许是此刻最好的写照。我们被困在家中,但有多少人被困在了20_。没什么可多言,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我们期待着春暖花开,期待着再次见面,期待着互相拥抱,期待着在空中画一个完整的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