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七,原本是我们开学的日子,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计划。前方“战事”紧张,我们无法提枪上阵,但是,在后方接受安排,保护好自己,就是对“战士们”最大的帮助。
生活还是要继续的,课一节也不能落下。
在开学前一晚,我们收到了全新的授课安排:一天三节课,外加早自习和晚自习。一天才三节课,这对于我们这帮孩子来说当然是好事,一时间有些得意忘形了。
开始上课的第一天,大家对于这种新型的授课方式都十分新奇,兴奋不已。可是,虽说这种方法保证了课程的进度,但是,缺乏了老师的管教和同学间的互相监督,许多同学上课时无法集中注意力,并且不时被手机其他的东西所吸引过去,忘了自己的主要任务。我也难逃这个问题。
后来,老师强调了:“咱们现在的课程等正常开学后不会再讲,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我这才感受到了紧迫感,开始拿出十二分的精神来对待每一天的网课。
这次网上授课,其实既是一次新奇的体验,更是对我们的一次考验。在家上课,没有了老师的监督,父母也不可能时常在我们身边,能否上好这次课,全靠我们的自觉性。
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我国的网络技术也不断提高,电子设备日益更新,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为我们塑造了优越的学习环境。学习机、笔记本、手机电脑一系列电子工具数不胜数,让我们真正做到了一伸手便有书本可翻,一眨眼便有知识过目。虽然疫情限制了我们的出行,但是发达的互联网为我们塑造了“空中课堂”,是大家的思想跨越千山在一起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