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在冰冰凉凉、滑滑溜溜的冰面上玩耍,也喜欢穿着冰鞋感受“飞”一般的速度!我喜欢在白白净净、绵绵软软的雪堆里嬉闹,也喜欢踏上雪板享受“飘”一样的自在!冰和雪的季节是我最喜欢的季节!
我听爸爸妈妈说过,他们还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在暑假做过08年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近距离的服务、参与了奥运,特别自豪,而且特别有意义,特别开眼界!我很好奇,奥运会只在夏天开吗?那我喜欢的那些冬天运动,没有奥运会吗?
结果爸爸妈妈的回答让我很惊喜!他们说:08年的奥运会是夏季奥运会,还有一种奥运会,叫冬季奥运会,就是专门比赛冬天的那些运动的!而且,我们北京20__年就要承办冬季奥运会,成为全世界一个既举办了夏季奥运会、又举办了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听到这个消息,我太开心了!北京要举办冬季奥运会了?那我也可以做志愿者了吗?可惜……爸爸妈妈说我还小,还不能去做冬奥会的志愿者……这次的答案一点也不令人开心……不能做志愿者,那么作为一个小学生,我能做点什么呢?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了很多新闻、很多网络的消息,了解了很多冬奥会的信息和知识:
冬奥会是4年才举办一届的,和夏季奥运会一样,但是会和夏季奥运会间隔2年。20__年的冬奥会,是全世界的第24届冬奥会,将会在2月4日开幕。冬奥会一共有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也就是会产生109枚金牌!
冬奥会的志愿者又叫“燃烧的雪花”,是指他们燃烧了自己,温暖了冬奥会。
冬奥会的会徽叫冬梦,形状很像一个冬天的“冬”字,又像是一个人在滑道、雪道上滑行的帅气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