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北京冬奥会作文
2015年7月31日,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投票决定,北京和张家口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消息一经传出,中华儿女再次欢呼雀跃,这一幕仿佛又回到了那年北京第一次申奥成功的时候。
1999年国际奥委会正式接受北京的申奥申请。2001年,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莫斯科宣布,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回想起2008年,那时候的我还是一个孩童,只记得那时的北京发生了一件大事,电影、电视剧、动画片、小品、新闻报道都出现了“奥运会”的身影,大街小巷,走亲访友话题也都离不开“奥运会”。小时候我不懂,我可能无法体会40万群众聚在天安门狂欢时的心情,也不知道北京举办第29届奥运会的重大意义,但每天守在电视机前看《福娃奥运漫游记》,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五个可爱的吉祥物却是那段时间留给我们00后独特的童年回忆。
时隔14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再次来到了北京,举国欢庆,所有人依旧热血沸腾。现在我懂了,懂得他们的脸上为什么都那样自豪,那样骄傲。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强大起来、走向世界的伟大象征。那一年我们以高昂的姿态进入国际视野,那一年奥运会开幕式震撼着世界,我们的文化自信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现如今,中国正无比自信地站在历史长河中,北京将成为史上第一个既举办夏奥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双奥之城,成为历史永不磨灭的又一座里程碑。
小时候我曾问过外祖父“奥运精神”是什么?外祖父一脸慈祥的告诉我:“娃儿,奥运精神就是中国人刻在骨子里的爱国。”
志存九洲,心系华夏;扬帆起航,为国争光,这是满含赤子热血的奥运精神。奥运健将们的每一次出征,他们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更是国家。就像前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曾经说过的那样:“只要穿上带有中国的球衣,就是代表祖国出征。每一次比赛,我们的目标都是升国旗、奏国歌。”他们每一个人都有一颗冠军的心,当他们身披五星红旗,当他们站上最高的领奖台,当《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赛馆,这是他们回报祖国最好的礼物。他们用自己的青春、用百倍千倍的汗水、用日日夜夜的训练,在行动中向全世界展示了他们拳拳报国的赤子之心。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这是坚韧不拔,“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奥运精神。高强度训练所带来的伤痛甚至会影响运动员的一生。人们常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用来形容运动员们再合适不过了。无论是哪位运动员,拿到一项荣誉,都是经过上万次的反复训练辛苦付出得来的。也许短短一分钟的镜头,又或许是几秒钟的动作,都是数年来日复一日不断重复所积累下来的。我们看不到他们在镜头外的挥汗如雨、伤痛隐疾复发的场景,贴膏药、在骨头中钉钢钉、甚至进行手术对他们来说或许都已经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但我相信这些辛苦付出终将以至高无上的荣誉回馈给他们。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这是充满生机,正青春的奥运精神。“初生牛犊不怕虎”,奥运赛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年轻的身影。“00”后势如破竹般地涌现在奥运赛场上,他们为梦想挥洒汗水、为祖国奋力拼搏的样子感动着无数人。奥运前辈们的退场,并不代表着辉煌的落幕,新青年带着新鲜的血液,前来征服更高的山峰,来赢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少年强则国强,如今中国的青年运动员已登上奥运赛场。他们用进步和成长来实现着自己的热爱,用自信和坚持来展示着自己的态度,他们昂扬的姿态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更有力量、富有生机的青年一代。
冬奥会在即,这将会是一次展示我们大国风范的机会,它不仅能看到一个国家的体育实力,也是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国彰显大国风范的平台。毋庸置疑,绿色是本届北京冬奥会最靓丽的底色。我们坚持绿色奥运,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加强环境治理和污染防控,把绿色发展理念牢记于心。
绿色交通,低碳出行,让雾霾不再掩盖蓝天;垃圾分类,变废为宝,让生活环境更加清洁;节约用水,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自觉践行文明行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净、人更美,让北京的红墙、碧瓦、青砖、白雪成为献给世界的又一份美好礼物。
“北京欢迎你”,2022年的冬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北京。我们伴随着雪花一起舞蹈,容颜如玉,身姿如松,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运动健儿们,你们就是冰雪中绽放的寒梅,寒风与冰雪都无法阻止你们前进的脚步。一场冬奥盛会即将呈现在世界的面前,让我们大家都拭目以待。预祝2022年冬奥会圆满举行,我们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