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北京冬奥会作文
“奥运有我,我爱奥运,一个祝福,一份力量!”那是2007年,只有6岁还未上小学的我,用稚嫩的笔触写下为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加油助威的口号。转眼间,已是2021年,正在读大三的我怀着和当年一样的憧憬,期待着2022年北京携手张家口共同举办的冬奥盛典,冰雪盛宴。
长城内外雪花飘,白雪皑皑多妖娆。一腔热血在燃烧,健儿有志冲九霄。回首过往,从1980年中国首次派队参加冬奥会,到12年后叶乔波在法国摘银,为中国实现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从1998年日本长野,陈露如“冰上蝴蝶”伴一曲《梁祝》翩翩起舞,到4年后美国盐城湖,杨扬一马当先,为中国夺得冬奥会首金;从2006年意大利都灵,韩晓鹏一鸣惊人,为中国摘得冬奥会雪上首金,再到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王濛成就单届冬奥会三金壮举、申雪赵宏博奥运金牌梦圆;2014年俄罗斯索契,速滑黑马张虹勇夺金牌,实现大道速滑历史性突破;2018年韩国平昌,武大靖破世界记录,霸气夺冠……这些冬奥会上令人难忘的中国瞬间,无一不代表了过去短短四十年间中国冰雪人在赛场上为中国争夺荣耀的拼搏和辉煌。雪花盛开,世界自由洁白。火炬点燃,从此不畏严寒。致敬勇士,随你破冰向前。
北国风光无限好,心情爽朗随风飘。腊梅花儿在微笑,京华大地迎冬奥。2022年,奥运的圣火将再次在神州大地上熊熊燃烧,奥林匹克运动将迎来又一个璀璨盛典!2015年7月31日,在吉隆坡举办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会议上,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北京,一座有着3000多年历史的城市,就此获得了一个新称号——“双奥之城”。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时刻!这是一个让炎黄子孙为之骄傲的时刻!这是一个让奥林匹克体育精神继续传递的时刻!随着北京的申奥成功,了不起的中国人让世界再次看到中国的飞速发展!
冰雪之约,中国之邀。2017年12月15日,北京冬奥会以汉字“冬”为灵感来源,运用中国书法的艺术形态,将厚重的东方文化底蕴与国际化的现代风格融为一体的会徽“冬梦”正式发布。“冬”字在古汉语中的本义应该是“终”,意为终结,却是希望的序章。诗云;“严冬不肃杀,何以见阳春。”冬,一轮的结束,亦是一轮的开始。“冬梦”既是中华文化的传承,又有现代文化的发展,呈现出新时代中国的新形象、新梦想。
2018年2月25日,“北京八分钟”亮相平昌,惊艳世界;2019年9月17日,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发布;2019年12月30日,京张高铁开通;2020年12月,水立方变身冰立方……现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已然进入两位数,从希腊古奥林匹亚采集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顺利运抵北京,标志着北京冬奥会大幕即将激情开启。在赛事筹办进入冲刺阶段时,北京以完美成绩回应全世界的期待:12个竞赛场馆全部完工,并通过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认证,全面具备办赛条件。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正式完工,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正式建成,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正式点亮等等,在满足办赛要求的同时,充分融入了中国文化元素,已成为令人瞩目的标志性建筑。在众多“中国第一”、“奥运首创”的见证下,北京成为世界上首座“双奥之城”。
建设者们日夜兼程的同时,运动员们也在快马加鞭备战2022冬奥会。“扩面、固点、精兵、冲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艰苦训练,只为在世界面前展现中国运动健儿的一流形象和一流精神。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隋文静/韩聪,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谷爱凌,残疾人单板滑雪运动员纪立家等等,他们刻苦训练,挥汗如雨的过程看似无趣,但每个运动员心中的热血却从未停滞,在寒冷的冬季里,不仅温暖了自己,更温暖了社会。
2021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一周年。站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时间节点上,从中华文化的传承到奥林匹克精神的发扬;从打下第一根支柱到内外会场被灯光点亮;从场馆建设者到运动员,再到各行各业形形色色的人们……每一份信念都是新时代中国冰雪事业的有力注脚,他们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等待,期待,已然时不我待;灯光,闪光,伴随无限荣光;前浪,后浪,都在乘风破浪;飞越,跨越,不断挑战超越;用你的坚持,你的守望,你的满怀激荡,让我们相聚在2022年冬奥会的现场,看我国体育健儿散发无限光芒!
现今,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筹备工作仍在紧锣密鼓地有序进行中。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秉承“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梦想”的理念,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共同勾勒冰雪运动的宏伟蓝图,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普及冬奥知识、弘扬奥运精神、展示冬奥魅力,以微薄之力、以赤诚之心,助力冬奥! 冰雪中的少年用烟火气息和青春朝气,点亮了梦的舞动霓裳。片片飞雪透征衣,点点心曲长精神。江山万里不染尘,冰雪运动看我们。激情与梦想同行,冬奥与你我同在!
热情的雪为大地融化,簇拥着冬梦暖了春芽。从如火的夏到浪漫的冬,我们因一份情怀相遇、相聚、相守在奥林匹克五环旗下。在这一天重逢,冰雪尽欢颜。昔夜花似雪,今日雪如花。我们都自豪,我们都骄傲,手拉手一起微笑,把冰雪凝固成友谊之桥!北京欢迎你,我们北京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