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大家放下沉重的书包,背上一包零食迈入校门,迎接大家期盼已久的社会实践活动。
一路上,大家在车上说说笑笑,都没了分寸。但是,激动的情绪真的是难以抑制。最后,我们来到了目得地——地质博物馆。
这是一个十分搞笑的地方,有地震体验区,生活三防,这些都是与我们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还有神秘的地质博物馆。亲眼体会大自然巧夺天功的艺术结晶。在这么多项目里,我最难忘的是斗牛。
上午绕了这么一大圈,大家都累了。就在斗牛区休息一下,并且顺便看斗牛表演,在演出开始前,我们纷纷与孔雀打交道,许多同学都将食物抛给孔雀,十分好玩。在大家耐心的等待下,斗牛表演开始了。主持人介绍着两头比赛的牛,牛魔王和黑山老妖。之后工作人员牵着两头牛走进场地,与两头牛窃窃私语,主持人看差不多了,便宣布比赛开始。
起初两头牛都没有想打起来的希望,但不久后在工作人员的“逼迫”下,两头牛开始用牛角攻击。它们一前一后,两个回合下来不分上下。“好残忍啊!”我旁边的同学大叫了一声,但此时的我完全陷入激斗的场景中,根本没有理会他们。两头牛就这么缠斗着,过了好久………两头牛似乎都没了力气继续攻击对方,工作人员在一旁大叫并做着手势,两头牛依然没有反应。但工作人员却做出一个令我万分反感的动作------用鞭子鞭打牛。
看到这一场面,我的心好像漏跳了一拍。两头牛继续打起来,周围的同学也一齐欢呼起来,看着周围的场景,我不禁联想起当年黑暗的古罗马奴隶制社会。那里是修罗场,我们则是那些达官贵人,而主角从奴隶变成了牛。从牛的角度,我想起当初是牛儿帮我们辛勤劳动,帮我们拉车;耕地;从人的角度想,人类利用生物来取乐,当年古罗马的达官贵人是看人与人互相残杀,但幸好有斯巴达克的奴隶起义,可此刻又有谁为这些牛惋惜。在牛的皮毛下掩藏了多少伤痕?有谁明白!在牛的心里,填满了多少悲痛,又有谁明白?在西班牙漫漫黄沙中的牛,眼里是否含着眼泪,没有人明白!这一类的事物不少:如斗蟋蟀,斗鸡……这些都是人们用动物的生命换取的快乐!上帝赐给人类权力,赐给人们智慧,同时也赐给人类一颗贪婪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