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的一个暑假又结束了,早晨清新而温和的阳光洒在这明亮的教室,原来一切竟如电影,有电影的精彩,也有电影的悲伤。静静的座在教室上自习时,我不仅深深的忆起那段艰辛的打工生活。
七月十二号刚刚开假,十四号我就上班了,是一家中小型的鞋底加工企业,名叫温州欣耐鞋业公司。干的都是一些普工活,在流水线上作业,工厂里有比较严的管理制度,七点准时上班,晚上加班基本是十点,有时为敢货往往加到十二点,一天三餐都只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工作量也比较大,好在活都是基本的手上活不是太重。然而,要命的是那儿的气候太炎热了,平常户外都是个三十六七度,下午一上班进厂房有四十度左右,因为厂房是铁皮做的顶,刚上班一会儿工人们的衣服都湿透了,刚开始看着自己身上湿透的衣服和胳膊脸上不停流出的汗水时,我总感觉到阵阵心酸,原来生活的艰辛往往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期间因地处浙南还遭受了一次台风的袭击更是给我留下了恐惧而深刻的印象。
在艰辛的工作面前我总是时刻严格的要求自己,从来到_x的那一天我就在心里默默的告诉自己“既来之,则安之。并且要忘了你自己是个学生,别人能做到你也要做到,你要坚持住,要坚信等到顺利完成工作的那一天你定会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在最困难的时刻我总是时刻告诉着自己你一定要坚持住,只有坚持方能成功。
现在当我静静的座在这儿写总结时,我在默默地告诉自己这是多么的不容易啊!这儿有安静的环境少了机器日夜无休止的轰鸣,有凉爽的气温少了那日夜闷热的天气,有清新的空气少了那充满胶漆的味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这一刻我才真正的体会。昨天上英语课时不经意间发现座在前排的女孩脚上穿了双漂亮的鞋,到不是因为鞋很漂亮引起了我的注意,而是那双鞋底正是我曾经加工过的一款啊!那一刻我感觉到浑身阵阵的麻木,心里有一点疼痛。一个多月的日子,十几万双鞋底曾从我的手中流过,受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汗。亲爱的朋友们,当你们穿舒适漂亮的鞋走在大街上时,请你们不要忘了那些在工厂日夜辛勤劳作的人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