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后,我们开心小队组织去社会实践——卖花。
那天早上8点,我和江帆影兴致勃勃地来到三角市。过了一会儿同学们都到齐了,叔叔也把花拉了过来。我们干得可起劲了。瞧!这边几个同学在贴价钱标签,那边几个同学把花摆整齐。我们花的品种可多了,有菊花、鸡冠花、玫瑰花、兰花、芦荟、小番茄和小辣椒等。还有一点很特别,就是我们有免费送货上门的服务。
一个小时过去了,无人问津,我们像泄气的皮球一样。这时,一位鹤发童颜的老爷爷走了过来,我心想:一定又是来问价钱的!他指着芦荟问:“芦荟几元一棵呀?”我们无精打采地回答:“1元。”他又说:“我要买一棵。”听到这振奋人心的话,我们高兴得跳了起来。
接着,我们的生意越来越红火,花卖了一车又一车。一共挣了200多元,扣去100元的成本,每个人可以分到13元。
我看着手里的13元钱,心里甜滋滋的。同时也懂得了一个道理:钱是多么来之不易啊!
我们现在还是消费者,花的是父母辛苦挣来的钱,所以我们要勤俭节约,好好学习,才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