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暑假时,被父母视为“小公主”的我回到榆社老家体验农村生活。
清晨,天刚蒙蒙亮,一声清脆的鸡鸣声打破了乡间的寂静,村子一下变得热闹起来。到处鸡鸣犬吠,炊烟袅袅。姥姥,姥爷吃过早饭就扛着锄头到田里干活,我也屁颠屁颠跟在后面,采山花,摘野果,哼小调,一路上追蝴蝶,抓昆虫,好开心啊。
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姥姥家的玉米地。我在前面帮着拔杂草,他们在后面锄地。我伸手抓住野草的根部,使出我吃奶的劲往出拔,谁知由于惯性,草拔出来了,我也仰面朝天躺在了地上。
豆大的汗珠从我的脸颊上流下来,像有毛毛虫在爬。我用脏乎乎的手去抹汗珠,结果抹成了花猫脸。钻在玉米地里,无数的小虫和蚊子在我眼前飞来飞去,叮得我上身上到处是红疙瘩。
一上午的工夫,我已经累得精疲力尽,真想插个翅膀,飞到我的席梦思床上睡一觉。
这一天的乡村生活,让我知道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艰辛,也知道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