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今天我带来的演讲题目叫做《师爱,静水深流》
我没有想到,从开学到现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班的孩子已经让我收获了太多的感动。
能拥有这么多发自学生内心最真诚的亲近和爱戴,我并不觉得自己付出过多少。但我不只一次地庆幸自己是一位教师,与青春同行使我的心永远年轻;我更庆幸我是语文教师,这使我能用一双“文学的耳朵”随时倾听“花开的声音”,并把这种世界上最美的声音用文字表达出来。
课堂上,我和他们一起激烈地探讨“小悦悦”事件给我们的反思;课余时,我与他们一起谈天说地,从漫画聊到生活;军训后,我用文字抒写对他们集体荣誉感的成熟所生发的骄傲;运动会时,我和他们一起在赛场上蹦跳,共同拼搏出好成绩。
在这些生活的分分秒秒中,我觉得自己已经不仅仅是孩子们的老师那么简单了:我为他们的每一次成功而欣喜,为他们的每一次挫折而心疼;我愿意将自己的浅薄知识倾囊相授,我愿意和他们一同分担喜怒哀乐。他们无助时,我伸出援手;他们憧憬时,我默默支持。
是啊,曾几何时,我和这些孩子,已经有着亲人般的情谊了。
(所以,如果真要我表达,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能让学生一生都能依靠的老师!)
最后,请允许我以荷尔德林的一首诗,来结束我的演讲,并表达我的心声:
这是飞蛾对星星的追求,
是暗夜对晨光的渴望,
这是从我们冷色的星球
向远方倾注的一片向往……
这爱,静水深流,
这情,润物无声。
因为我们曾经的誓言,
因为我们曾经的热血,
因为那几十双含着热泪的眼睛,
我不复有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