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习成绩虽然不怎么好,但我一向羡慕那些电视上的演讲家,我也想当演讲家。今天,经过我的争取,我终于也可以站在讲台上当一回演讲家。
我是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由主持人出面申请才加入到演讲队伍中来的,我想我一定要讲好,因此在别人演讲时,我一直在座位上做准备。
等到我前面的那一位同学演讲快结束的时候,我赶紧再次束好裤子,准备大步上台,为的是像电视里的演讲家那样潇洒。
"下面有请华文俊同学上场演讲。"听了主持人的话,教室里立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一步一步地走上来,好像走了很久才走到讲台前教室里的观众仍然向我鼓掌,好像在对我说:"不要害怕,好好地讲,一定要讲出水平为自己。为班级体争气!"我等掌声少了一些了,便开始演讲了。"我读过许许多多的书,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热爱生命——达尔文的故事》。"我认真地读着,说来也怪,讲着讲着那种害怕。紧张的心情不翼而飞了,所有的情绪都投入到了故事之中。
最后,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千挑万选,由我代表五(4)班在学校里演讲。我真激动啊!这可是我第二次代表整个班在学校里参加演讲,我并不笨,用老师的话说,不管什么事,只要勇敢面对,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