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幸福的,因为曾经我如愿以偿的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做一名人民教师;我是幸福的,因为八年来我用我的爱与真诚让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我是幸福的,因为今天我能站在这个舞台上与大家分享我的教育故事。
用爱心呵护学生,陪伴他们成长,我幸福
当我满载着对教师职业热爱的激情踏上三尺讲台时,却遭受了初为人师的种种磨难。他们是我的第一批学生,而我却不是他们高中的第一位班主任,面对那些比我高比我壮在年级里又是最不好带的高二(4)班学生,害怕与顾忌充满内心,我甚至想到了退缩。可是一次意外,改变了他们,也教育了我。那是一个下午,我正准备去上课,走到教学楼时忽然听到一阵阵呕吐声,随之而来的是刺鼻的酒味,原来是他——班里最调皮最有影响力的小冰,正在二楼楼梯口处呕吐,他的另一位同伴也醉醺醺的趴在那里。见此情景,我立刻上楼叫了一名男生带着笤帚和簸箕下楼。让那位男生扶着小冰和同伴去水池处清洗,我轻轻地收走了秽物。第二天早晨,我本想去批评教育他们,没想到他和那位男生却在门口等着我主动向我道歉。我恍然大惊:如果当时我对他们狠狠痛斥一番真不知会有什么后果。也许是我歪打正着的“大度”感动了他们。那件事之后,他渐渐收敛了许多,班里的学生也比以前乖巧了不少。我懂得了班主任这份工作靠的不仅仅是激情,更多的是爱心与耐心。是爱心,呵护了学生,让他们走出泥泞的池沼;是耐心,让他们渐渐改掉不良习惯,慢慢成长。
用诚心和学生分担忧愁,分享快乐,我幸福
教师职业是神圣的,在于他面对的是一颗颗玲珑剔透的心灵。作为一名语文教师,我发挥自己“写”的优势,利用寄语、评语、赠语和学生真诚交流,分担他们的忧愁,分享他们的快乐。当体育生小米在周记中向我倾诉懒于参加体育锻炼时,我鼓励他:体育锻炼虽辛苦,持之以恒更重要。男儿本色不可少,坚持到底心记牢。当愤世嫉俗的谷情在作文中抱怨生活不公时,我开导她:我们改变不了周围的环境,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我们改变不了过去,但我们可以把握现在。当争强好胜的王磊在期末考试失利时,我安慰她:成功不是生活的彼岸,拼搏才是不变的誓言,正视自己,开创明天!
“用心才能快乐,不求回报才会有幸福”,当我带着爱心和学生坦诚交流相互倾诉时,我收获了许多无法用语言和金钱衡量的东西,拥有了世界上最纯真最美好的情,我是幸福的;当我看到学生节日里发来的一条条祝福短信,被如此多的牵挂相拥时,我是幸福的;当学生去养老院敬老爱老,陪老人聊天时,我是幸福的,因为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他们懂事了,长大了,知道在接受爱的同时去传递爱。我相信一个懂得感恩,敢于承担责任的学生在家他一定是一个孝敬父母的孩子,在学校他一定是一个尊敬师长的学生,在社会他也一定是一个有抱负的栋梁!我想此时此刻我是最幸福的,因为我用我的爱与真诚浇灌出了世间最美丽最芬芳的花朵!!
“醉后方知酒浓,爱后才知情重”,在八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我深深体会到了艰辛、繁琐工作后带来的幸福。面对这份幸福,我只想说:且行且珍惜。我会带着这群青春四溢的孩子永远快乐地走在幸福的大道上!!
最后,祝愿我们所有的同仁永远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