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代表发言稿 小学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我校20xx年度期中考试表彰大会,我以初一学生代表的身份在此发言,感到十分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初一的全体同学,向学校领导和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
回顾本学期学习、生活,我取得了不少成绩,也有很多经验和教训。今天借此机会和大家交流一下,希望能给大家有所帮助。
在学习上,我们首先应该要有一个端正的学习态度。明确目标,踏踏实实。
目标是什么?目标就是向往,就是愿望,就是希望,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其次,学习目标需要量化。要将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结合。
比如这个学期我要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要完成哪些事情,这就是一个长期的目标,而这周乃至今天我该完成什么,这就是一个小目标。我们只有实现了一个个小目标后,才能实现大目标。很多同学有明确的目标,但学习不踏实,不严谨,不愿意学硬学,不花时间少学,不动脑筋浅学,考前搞搞突击;有的上课不听或干其它事,认为课后自己多花点时间也照样能学好,这些做法其实是不对的。
再次要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增强学习的自主性。
我们要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增强学习的自主性。及时、认真、独立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有计划的安排自己的课外时间。知识在于积累,学习要坚持不懈。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我之所以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我认为这与我每门课程考试之前至少复习三遍的习惯有关。
最后我将我的座右铭送给大家,那就是——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同学们,让我们为自己心中的理想而努力吧!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