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学校是一个育人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学校的礼貌直接折射出社会的礼貌。然而,我们学校中常常出现一些不良现象却不由得让我们对这个问题重新进行了思考:究竟,我们的学校还是一个礼貌的学校吗?我们的同学是有修养的吗?作为中国跨世纪新一代的青年就是我们这样的吗?
同学们,为了自我,为了毕业以后找一份好的工作,为了在中国加入世贸后找到属于自我的一个位置,我们也应当是时候充实自我,完善自我了。学习知识,才能提高修养呀!同学们,“天下大事,必行于细”。让我们高度重视“讲礼貌”,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思想道德规范落实到每一个言行中。让我们共创礼貌的学校,争做礼貌的大学生!
同学们,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为关键的成长期。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到我们的综合素质,如果此时我们不提高自我的思想道德素质,即使掌握了科学文化知识,也得不到社会的肯定。所以,我们必须严于律己,不做“有才无德”的人,而要努力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
扫除大学生不良行为习惯,关键在于大学生的“自律”,而不仅仅是“他律”。只要我们有恒心,有毅力,就没有攻不破的难关;只要我们真正做到:“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做到“发扬优点,正视缺点,并且敢于改正缺点”;做到“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就必须能展现学校新风貌,就必须能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同学们,我们是家之学子,国之栋梁。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提高自身的礼貌素质,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在争做礼貌大学生的活动中,学生党员和干部要起“讲礼貌”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带领全体同学争当礼貌的大学生,让礼貌充满生活的每个角落,再回到学校礼貌这个话题吧,如果我们大家每一个人都是礼貌人,那么何愁我们的学校不是一个礼貌的学校?学院的绿树红花,加上我们朗朗的书声,暖人的话语,整洁的仪表,这该是多么相得益彰的美丽画面呀!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造一个礼貌学校吧!
让我们做一个礼貌的大学生,能够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