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代表发言稿 小学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院长,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非常很荣幸能作为新生代表在此发言,也很荣幸能和祖国各地的的优秀学子们能在xx的大学研究生院里共同学习。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本届研究生班的全体同学向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今天,对于我们来说,是值得一生都值得纪念的日子,经过近一年多的艰苦准备我们终于能来到在学界享有极高声誉的大学,我和大家一样,对未来都充满了希望和信心,无尽的求知欲鞭策着我们继续学习,因为我们坚信我们将是这个社会的精英。
从19xx年的陕北公学到19xx年的华北联合大学,从19xx年的华北大学到19xx年的中国人民大学,从延水河畔到清凉山下再到北京海淀,至今已历经70年的沧桑岁月,中国人民大学始终以昂首之姿站在时代前列,近百年的文化积淀喷薄出勃勃生机。而作为我国工商管理教育重要基地的人大商学院,以其雄厚的师资、浓郁的学术氛围和顶级的学术地位深深地吸引着我们,五十多年来为国家的建设培养了众多栋梁之才。
今天,我们踏上了这片沃土,并将希望播种。无论你来自哪里,从事何种行业,无论你是企业的高级管理者还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青年才俊,经过工作的锻炼和社会的磨砺,我们更加成熟、稳健而自信。如今,站在新的起点上,前方的道路会更加宽阔!希望我们能珍惜今后的学习时间,秉承实事求是的人大校训,尊敬师长、互助互爱,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给予我们关怀和教育的各位老师。
今天,我们将踏上新的起点。从今天开始中国人民大学的烙印将深深镌刻在我们身上,并将伴随我们一生的奋斗征程。11月21日,请大家铭记这个日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