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二十五年风雨不平常,香港回归二十五年来,内外经济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经历了亚洲金融危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等多种风险的冲击,但是香港都能沉着应对,成功地一次次化险为夷,并不断强化金融系统抗御风险的能力,使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更形巩固。香港像一艘启锚的巨轮,穿过急流险滩,破浪前进。
目前,香港成为全球第三大融资中心。香港民众富有聪明才智和艰苦创业精神,这是香港长盛不衰的力量之源。
香港的前途和国家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香港不仅会从国家的快速发展和繁荣富强中获得莫大利益,还会从国家生气勃勃的进取精神当中,获取自强不息的发奋思路。
香港回归已二十五年,作为祖国母亲怀抱中一颗美丽的明珠,她日益绽放出瑰丽的光芒。
牢记历史,以史为鉴。我们正在努力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使她傲然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我们深深地祝福:香港明天更美好!祖国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