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是什么?英雄是无私奉献、认真工作、努力付出的人。我心中的英雄,是我们的班主任——袁老师。
袁老师是一个认真工作,甚至为了工作忘记自我的人。记得有一次上课,课文是关于写鸡的内容。袁老师做的课件里面有一首母鸡的歌和一些母鸡的叫声,她还在黑板上画了一只母鸡。虽然画不好看,但袁老师还是尽力的去画。画完后老师hai风趣地说:“怎么像一只鹅呢?”顿时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起来。袁老师为了让同学们记住课文的内容,毫无保留的将自己不擅长的一面也显现出来,真让我感动。我在心里默默的说:“老师,您辛苦了!”
还有一次,班级组织了一次诗歌大赛,好多家长都发了背景音乐和相关题材,她为了办好比赛,废寝忘食,不顾疲劳的忙了一晚上,将背景音乐和材料整理了出来。袁考师怕有的同学没有找到合适的音乐,自己还多准备了几首。诗歌大赛当天,她热心的准备了一台相机给我们录视频,自己还拿手机拍了好多照片,发在班级群里了,给我们留下了珍贵的回忆。另外她还准备好几张奖状,发给同学们进行鼓励。老师的细心真让我们感动!
袁老师是一个努力付出的人。有一年的六一儿童节,老师让我们每人准备一个节目,她还说,节目表演好的同学有惊喜哟!同学们听到后高兴地欢呼起来。六一当天,老师给教室内粘上了好多气球,在黑板上画了好多美丽的画,整个教室漂亮极了。等同学们的节目表演完后,她从讲台下拿出一台电子琴熟练地弹了起来。袁老师弹的好极了,美妙的琴声在教室里回荡,同学们都沉醉在了老师的琴声里。袁老师弹完琴后,慢慢的拿出了一大袋子零食,同学们看见后突然像烧开的开水沸腾起来。边吃零食我边想袁老师以后能天天这样那就美极了,嘿嘿!
袁老师就是这样一个让我敬佩的人,她是我心中是英雄,我要向袁老师学习,做一个认真工作,努力付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