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什么是英雄?有人认为英雄就是冲在生死前线,他们不惧死亡不畏牺牲,只是一心为人民服务的。
但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被称作英雄的人,那些人难道就真的不惧怕死亡,不畏惧牺牲了吗?
不,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人都是惧怕死亡的生物,英雄同样是人,他们并不是无所不能的神,他们同样也是惧怕死亡的!
他们原本也是普通人,但一旦被冠上了英雄的称号,他们的存在就显得意义非凡了!
但永远也别忘了,他们也是由至亲至爱的人的,家中照样有牵挂着他们的人。他们是人民的英雄,但在他们父母眼中,他们仅仅是他们的子女;在他们爱人眼中,他们仅仅是能和他们共度余生的人;在他们子女眼中,他们仅仅是一位父亲或者一位母亲。他们是这么的普通,普通又不平凡,只因为他们是人们心中的英雄!
但正因为他们有舍小家而为大家的精神风范;正因为他们能直面牺牲,克服心中的胆怯;正因为他们敢于舍己为人,有助人为乐的志向,所以他们能被称作英雄!
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叙述中,林治远为了能顺利升起国旗,在电动升旗装置出问题其余人无能为力之时,他克服自己的恐高,坚持爬上了283m的旗杆进行电焊,最终使得10月1日国旗冉冉升起,他是英雄!
高远为了进行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研究,离开了自己最爱的人三年。因核辐射住进医院,在机缘巧合之下才见到了挚爱之人一面。在得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之时,脸庞上露出了病态的微笑。他同样是英雄!
……
他们都是民族中的英雄,是一个国家的骄傲!他们是我们团结向前的精神动力;他们是我们面对危险时的坚强后盾;他们是我们的理想支柱!
他们深刻的诠释了什么叫“最不济也要维护好先辈们付出生命,鲜血换来的今日之和平!”
我会永远追随先辈们的脚步,我会将英雄们的精神气概流传于世,我会至死不渝的爱着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