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就这样在废墟下唱起校歌,在唱完第二首“大中国”后,林浩开始挪动身子,用尽全部力气从废墟中爬了出来,但他并没有赶快离开,而是又一次回到了废墟里,救出了两名同学,此时的他已遍身是伤:头部多处被砸破,而且左手臂严重拉伤。当记者问小林浩怕不怕再被砸到废墟里时,他却平静地说:“我怕,可我是班长……”直到现在,这个小英雄救人时的身影仍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这个年仅9岁半的弱小男孩,竟然救出了两条生命!
这是多么令人不可思议的事呀!
小林浩在最紧急的关头,并没有只想到自己,而是义无反顾地解救自己的同学,并且将这个行为看得那么平淡,可在我们看来,这是个壮举!
他所拥有的品质是无人能比的。如果换成了我,我想我绝对没有小林浩那么勇敢,所以,小林浩更应该受到是我们的赞扬。小林浩的事迹将会让我们永远铭记在心,并把他作为我学习的榜样,因为谁也忘不了从废墟中传出的“大中国”。他不但是个舍己为人的孩子,而且是一位合格的班长。“我怕,可我是班长”,从这句话中,我强烈地感到小林浩是一个多么有责任感的人,从今往后,我一定要向他学习,并将他的精神作为我学习的动力!
汶川地震不仅体现了人们团结一心,有难同当,更多的是在地震期间,人民相互帮助,共同对抗灾难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