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像金鸡的地方。中国已有五千多年的历史了,在这五千年的历史当中,有着多少英雄因为爱国而遭入了险境啊!
爱国。对于我们这些小学生来说,爱国不需要做惊天动地的大事,也不需要你付出什么心血,我们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可以了,那就是好好学习。我曾经学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篇课文,文中周恩来就是因为体会到了落后就只有挨打的份,所以说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几个简简单单的字,就可以证明他是多么地想为祖国争光呀!周恩来他努力学习,以强大的意识去跟书战斗,最终,周恩来终于当上了总理为祖国付出,报效了伟大的祖国。所以,只有认真学习才是我们小学生唯一报答祖国的方法。
其实,学习,在我们以后的人生当中和报答祖国当中有着巨大的关系,因为只有好好的学习,以后才会有更多的新科技,和新发明,为国争光。所以只要我们努力拼博,天天向着更高的方向前进,持之以恒,永不放弃,那对于你以后人生道路上报答祖国就是一件丰功伟绩的事。学习是人生中用无尽的财富都买不到的,是人类灵魂的钥匙,用来开启智慧之门的。我们应该将爱国和学习联系起来。
今天祖国的责任不在于成年人身上,而在于我们青少年身上,只有我们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才能为祖国有所贡献,这样祖国才会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