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让我们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党的二十大希望青年主动为党分担,为国尽责,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拉起新时代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充分认识我们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绩,加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情感认同,深刻体悟党的关心关怀,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除此之外,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也提出要面向青少年大力开展成就教育,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立足青年群体思想意识特点和互联网条件下和媒体传播新规律,进一步贴近青年生活实际,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由此可见,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的重视,我们当肩扛重任,立场明确,身体力行的接下时代的接力棒,无愧自己。无愧家人,无愧国家,无愧时代。
历史波涛不止,明天也永不会为此刻停留。百年前,好似雄鸡一啼,震醒无数麻木不仁,击退无数蛇虫鼠蚁;又好若一声惊雷,划破天际,给黑暗中前行的人们带来片刻光明,正道是雷动风行惊蛰户,天开地辟转鸿运!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子;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无论何时,历史从不缺青年的续写,古有骠骑冠军,飚勇纷纭,长驱六举,电击雷震,饮马瀚海,封狼居山,西规大河,列郡祈连。近有黄卷青灯,菇苦食淡,冬一絮衣,夏一布衣,为庶民求解放,一生辛苦艰难。今有霓虹灯转身,双脚沾满泥土,从雨林到沙漠,借溜索穿过偏见,用天梯超越怀疑。无穷之路,记录最美风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书写自己的青春,也在书写时代的青春。这样的青年人,无惧风波,无惧暴雨,劈波斩浪。
横空出世,莽昆仑,阅尽人间春色。五四运动的爆发,激发了无数爱国人士的勇气和热血,纷纷上街声讨“国贼”,救我中华的呐喊令人沸腾,激情难抑。青年学子更是抢争先锋,无惧强权与外敌,满腔热血只为国!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的李大钊先生在日本留学期间就积极参与留日学生总会的爱国斗争,呼吁全国人民来保卫自己的国家,更在回国后,投身于新文化运动,担任其一名文化猛将,他将青春写作誓词,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他号召全中国的青年人都行动起来,为国家存亡而奔走。动荡的年代,诞生无数的故事,而这种故事是一个青春、热血、激情、奋斗、献身的故事,那个时代的中国青年,即使外在条件如何艰辛,却浑身激荡着那种慷慨豪迈、以天下为己任的鸿鹄之志,担负着救亡图存、改写历史的大任,这拳拳爱国之情震撼激扬,日月可表!
未来寄予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生逢盛世,青年当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不负盛世。当代青年的作为,绝不拘于战场也不拘于文章,在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每一处都可以让青年尽情释放才能。在20xx年的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有优秀军官向南林,有精准邮件员尼玛拉木,有航空狂魔宋征宇,体育女才刘春红、金晶等,来自各个领域的青年人才。青年也应当以青年为榜,肩负重任,以奋斗为底色,梦想为笔,书写自己的精彩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