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白云浮在蔚蓝天空下,金色的和煦阳光洒在世间的每一个角落。_年前的荒芜景象,早已被城市的高楼大厦与郊区的茂盛树林所替代。不论是在城市,亦或是在郊区,都能看见各式的共享资源,如共享单车,共享书店,共享篮球等等。
这正是我们所处的时代,这是最好的时代。
几个月前,国内出现了一种名为“共享单车”的资源,它遍布了大街小巷。无论是在繁华的市中心,还是在相对而言人不多的郊区,都能见到它的身影。
初见它时,我感到十分新奇:从前的自行车都是属于私人物品,最多借给关系亲密的亲朋好友。而今,遍布各地的自行车,竟是能够给所有人用的——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用车。单车,从私人物品转为共享资源,这着实令人惊讶,不得不感叹科技进步之快。
不久,我便邀约上三五好友,用共享的“小黄车”一同去公园测试共享单车是否真的实用。答案是肯定的。且共享单车还十分人性化的针对个人身高设计了大小两种,令个子较矮小的高中生、身高较高的成年人不至于尴尬的无车可骑。
以往,没有自行车代步,只能步行或坐车的问题已得到了“共享单车”的妥善解决,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自此,便有了“共享篮球”“共享书店”等的多种共享资源。在借、用、还的过程中,人们都会注意爱惜自己所用的共享资源,避免给下一个用的人造成不便。
共享资源在无形中改变了人们,使人们的生活更加方便,令大家由对共享资源的责任感,引申到对于各种物品、各种事物的责任感。共享资源标志着社会的进步,将人们领入到一个全新的时代——共享时代。
这样的时代,无疑是最好的。活在当下的我们,也无疑是最好的。
万家灯火的城市,绿树环绕的郊区,共享资源的遍布与我们,构成的共享时代——
新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