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是自我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于零。理论应当与时间相结合。另一方面,实践卡能够为以后找工作打基础。经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不一样,接触的人与事不一样,从中学到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时间。并且中国的紧急飞速发展,在拥有越来越多的机会的同是,也有了更多的挑战。对于人才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我们不只要学号学校所学到的知识,好药不断充生活中,实践中学其他知识,不断从各方面武装自我,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我,表现自我。
短短两个月的工作过程是我受益很大。不仅仅让我开阔了眼界,最主要的是懂得了如何更好的为人处事。
第一要真诚:你能够伪装自我的面孔,但绝不能够忽略真诚的力量。记得第一天来那里时,心里不可避免的有些疑惑:不明白老板怎样样,应当去怎样做,要去感激什么等等。踏进大门后,之间几个陌生的人用莫名而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微笑和他们打招呼,尴尬的局面理科得到了缓解,大家都很友善的微笑欢迎我的到来。从那天戚,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每一天早上见到他们都要微笑的说声好。
第二是活力与耐心:活力与耐心,就像火与冰,看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东西,却能碰撞出最美丽的火法。
第三是主动出击:当你能够选择的时候,把主动权握在自我手中,在实习旗舰,我会主动的协同同事工作,主动的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并会几级的寻找适宜的时间跟他们交流。谈生活学习以及未来的工作,经过这些我就同事们走的很近,在实习中,他们会教我怎样做事见什么样的人说什么样的话,使我觉得花的了很多收获并且和他们相处的很愉快。
与社会交流。为社会做贡献。只懂得纸上谈兵是远远不及的,以后的人生旅途是漫长的,为了锻炼自我成为一名合格,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多接触社会是很有必要的。
回顾实习生活,感触是很深,收获是丰硕的。
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我深深的感觉到自我所学的知识的肤浅和在实践运用中知识的匮乏,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对一些工作无从下手,茫然不知所措,这让我感到十分的难过。在学校总以为自我学的不错,一旦接触到时间,菜发现自我明白的是多么少,这是菜真正领悟到学无止境的含义。
实习是每个大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他是我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