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我们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cad实训,本人终于不付贾老师使命,着实完成了任务。这不仅巩固了自己以往所学的知识,更加培养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模具设计师应有的严谨的工作态度。
时间过得真快,到今天截止,一周的cad制图实训即将结束,现在回想起刚进机房的那懵懂,自己都觉得好笑。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面对综合量大点的图形,竟然不知从何下手。上课是一步一步,一个一个命令的学,课后的练习也没有涉及到前后的知识,知识的连贯性不大,当我们进行实际运用时,发现之前学的有点陌生。
实训的第一天,老师首先给我们将了这周实训的课程安排,说明了本周实训的主要内容,实训目的以及意义所在,然后交代了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强调应当注意的一些地方,以及考试成绩打分等。听完老师的讲解后,我并没有马上去画图,而是用两节课认真的去看任务指导书和设计指导书,很仔细的看了作图要求,以及提示的作图步骤,以便于能够合理的完成本周的实训工作,我怀着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这次难得的实训机会。
实训时间安排得有点紧,尤其是周二,看到这样的时间安排后,竟然没有想溜的冲动。接着我就仔细每副图的操作细节,有些有提示,也有些没有的。我想结合我所学的,还有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这周的实训肯定会有很大的收获的。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同学们,开始进行cad操作,我也没有闲着,开机后打开cad程序,迅速建好图层并保存,然后开始画千斤顶底座的零件图,开始在那里画还比较轻松,并按照贾老师以前教我们的方法修剪好零件图,最后标注所画的零件图,自己在电脑里20xx的版本里实在找不到直径标注的符号。
于是向贾老师请教,她马上放下手上的工作,过来指导自己,不一会儿,疑难问题轻松就被她解决了,我十分感谢,并为她认真的教学态度所钦佩,然后我便继续完成后绪工作,用贾老师教我的方法轻松并快速完成了第一个零件图。有了前一个零件图的经验和指导,我又顺利完成了第二个零件图,一个小时轻松搞定,看着旁边同学有的才画完第一张图,我有些得意,但马上又提醒自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
于是马上又投入了下一场战斗之中。就这样,我的五张零件图只用一天半就画完了,第三天的时候,有些心不在焉,偷偷小玩了一会儿五子棋,不料被贾老师发现了,第四天上午,贾老师重重地点了我的大名,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说我不思进取,整天在那儿五子棋、六子棋的,不务正业,听了让我羞愧不堪,简直无颜面对江东父老,于是痛下决心,上课坚决不玩游戏了,并认认真真地完成了最后一张千斤顶的装配图,且仔细地检查了一遍以前所画的零件图,将其中的一些不足之处详细地做了修改,然后保存到自己的移动u盘中,准备明天去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