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电子商务实训总结
今天为止我们的电子商务实训课程就正式结束了,按照学院和系部的安排,我们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电子商务实训,实训中我掌握了许多实质性的操作技能。通过这次实训我更加了解并熟悉了电子商务的操作流程,感觉收获颇多。
我们这次实训的主要内容有:在易趣网上进行网上开店,发布自己的商品,进行商品的买卖、outlook收发邮件(进行加密、数字签名)、使用msn进行商务沟通、访问当当网并了解其网站特点、b2bb2c前台应用、后台管理、浏览商务网页进行保存压缩解压等、访问水平(垂直)b2b电子商务网站并了解以下网站的特点和为企业提供的功能、利用新闻组订阅网络信息、证书申请认证等,而且还通过“德意”操作在电子商务虚拟平台了解电子商务的基本流程,同时在虚拟平台上做了操作并通过虚拟平台的模拟操作相应地在网络实践平台做了相应的操作。
两个星期可以说是很短也可以说是很长,短的是时间跑的飞快,还没让人感觉出其中的味道出来;而慢的确是那种在实训中困惑与艰辛的体验,让自己明白了自己的一些不够与不足,当然那些实训中出现的问题后来都成了一份份收获与成功的喜悦。通过这次实训,我基本掌握电子商务的实际应用,了解并熟悉了b2b及b2c的流程,懂得了三流互相配合的重要性,收获很多。
电子商务现在已经普遍的运用于各个角落。主要由于:它有着广阔的环境,不受时间,空间且诸多购物的控制,可以随时随地在网上交易。并拥有广阔的市场,在网上这个世界已变的很小,一个商家可以面对全球的消费者,而一个消费者可以在全球的任一商家购物。快速的流通和低廉的价格,电子商务减少了商品流通的中间环节,节省了大量的开支,从而大大降低商品的流通和交易的成本。符合时代的要求,如今人们越来越追求时尚、讲究个性,注重购物的环境,网上购物,更能体现个性化的购物过程。
这次实训让我懂得了如何在网上开店,如何申请邮件,如何进行outlook设置并用它来收发邮件,如何注册和使用支付宝,如何下载迅雷并用它来下载自己需要的资料,还了解了远程登陆以及浏览web网页并用收藏夹保存信息,也了解了百度、搜狗等搜索引擎等好多知识很感谢这次实训的机会,相信这些东西对我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会有很大的帮助!
在实训的过程中,有很多优秀认真的人,除了借此机会向他们学习外,更能看到别人为了目标所付出的努力,同学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