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是一部歌颂农民起义的长篇小说,书中描写了以宋江为首的108位好汉在梁山泊聚义的故事,展示了当时不同阶层的人们在漫长的封建社会中从觉醒到反抗的战斗过程,梁山泊里的108位好汉都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真英雄真好汉啊!
书中塑造了众多英雄好汉的形象,如“及时雨”宋江,“花和尚”鲁智深,行者武松,“小李广”花荣等。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吴用,他为晁盖献计,智取生辰纲,用药酒麻倒了青面兽杨志,夺了汴京大名府梁中书送给蔡太师庆贺生辰的10万贯金银珠宝。宋江在浔阳楼念反诗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场,吴用用计劫了法场,救了宋江戴宗,真是让人佩服不已。
看完了这本书后,我了解书中的108位好汉都有自己的特点,也有自己的缺点。在读的过程中,我常常想,要是我也有他们的优点,那该多好啊,当然我也要反思我有没有他们的陋习……
合上这本书,我仿佛来到了梁山泊,亲眼见到了众多英雄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