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演讲稿工匠精神演讲稿
大家早上好!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工匠精神与群众个人发展”。
很多人认为工匠精神意味着机械重复的工作模式,其实工匠精神有着更深远的意思。它代表着一个群众的气质,耐心、专注、坚持、严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等一系列优异的品质。
工匠之行,在行动中体悟修行的乐趣,工匠精神不是口号,它存在于每一个人身上,心中。长久以来,正是由于缺乏对精品的坚持、追求和积累,才让我们的个人成长之路崎岖坎坷,这种缺乏也让持久创新变得异常艰难,所以,在资源日渐匮乏的后成长时代,重提工匠精神、重塑工匠精神,是生存、发展的必经之路。
看过一则报道,说的是:截止20xx年,寿命超过200年的企业,日本有3146家,为全球最多,德国有837家,荷兰有222家,法国有196家。为什么这些长寿的企业扎堆出此刻这些国家,是一种偶然吗他们长寿的秘诀是什么呢研究者发现他们都在传承着一种精神——工匠精神!
“在我们的生活中,取得某一方面的异于常人的成就,方能给你带来真正的满足感。而取得这种成就的方法,就是去热爱这一部分的工作。”不可否认,“工匠精神”是一种奉献精神。它可能默默无闻,无私地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从而确保了一个群众的正常运转。试想,若没有这种精神,一个群众将会怎样作为你所在的群众中的一分子,我们都应认识到“这天我以我所在的群众为荣,明天群众以我为荣”,“我是这个群众中的一员,我就应对我的群众负责”。
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就应有工匠精神。比如:在学习的时候,我们要用一种执着、精益求精的工匠态度用心的应对学习,将学习中的任务当做工艺品去雕琢。在生活当中,不要再大费力气去寻找什么捷径了,承担职责,把自己当下的做好,捷径可能就来了。所以请大家在学习生活中做到精益求精,脚踏实地,传承工匠精神,做一个热爱群众的成员。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