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心》。
十年前的某天,我们的父母用幸福的笑容迎接我们的到来,从那时起,父母便多了一项繁重工作——照顾我们。为了给我们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
当你1岁的时候,妈妈喂你吃奶给你洗澡;而作为报答,你整晚哭着、闹着。
当你3岁的时候,爸爸怜爱地为你做菜;而作为报答,你把一盘他做的菜扔在了地上。
当你5岁的时候,妈妈给你买了漂亮衣服;而作为报答,你穿着它到泥坑玩耍。
当你7岁的时候,爸爸给你买了足球;而作为报答,你用足球打破了邻居的玻璃。
当你9岁的时候,妈妈付了很多钱给你辅导钢琴;而作为报答,你常常旷课并不去练习。
感恩父母,以“孝”为先。现在我们长大了,我们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体谅父母,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们,才使我们有机会在这美丽的世界里体会人生的乐趣,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高低、不管父母的相貌漂亮与否,他们都是我们今世最大恩人,是我们值得永远去爱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一张亲手制作的贺卡,一杯浓浓的热茶,一盆热气腾腾的洗脚水……都会让父母感到幸福。让我们一起将这份感恩之心延续,父母的冬天将不再寒冷,幸福快乐会陪在他们身旁!
有感恩才会有和谐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感情,因为感恩才会让我们懂得生命的真谛。让我们齐声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