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20xx年x月x日,我是咱们xx小学xx班的一名学生,我叫xx,今天我所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一株幼苗因为阳光的照耀,它才拥有了甘甜的果实;一只小鸟因为天空的奉献,它才拥有了飞翔的翅膀。我们要感恩父母,就像小草要感恩温暖的阳光,就像小鸟要感恩无私的天空。是父母用纯洁的爱,为我们搭建遮风避雨的地方,给我们铺设了一条洋溢着欢笑、温暖的成长道路。
回眸细想,我们一直沐浴在父母的爱河里:当我们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的时候,第一次独立迈开一步的时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写出一个字的时候,是父母在身边悉心地教导我们。当我们遇到困难,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犯错误时,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功,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人,也是父母。
父母之爱,深如大海,情比天高!如果说父母的爱是一条船,载着我们从童年走向少年;那么父爱就是一片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如果说父母的真情,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那么父亲的厚爱,将是鼓起我们远航的风帆!因此,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
虽然我们还不能给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在学习上可以少让父母为我们操心。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一杯解渴的热茶,一张满意的试卷,一个会心的微笑,都会抚慰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