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校园红领巾广播稿
新学期的第一天,我们江滨实小举行了一场有着特殊意义的开学典礼。
典礼上,八位大哥哥大姐姐带领我们温习了“八礼四仪”的内容,老师带领我们进行了5a志愿者的宣誓。
这让我不禁想起了寒假中,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进行的假日小队活动,活动的主题是慰问老年公寓的孤寡老人。
在那里,我们帮爷爷奶奶们带去了节日慰问品,陪着他们一起聊天,还帮他们打扫了房间。
看着爷爷奶奶们的笑容,我们别提多开心了!这次的活动让我深深体会到了“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的真谛。
老年公寓的爷爷奶奶们的笑容,至今仍深深印在我的脑海当中。
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我会牢记5a的要求:丰厚知识,学习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践行文明礼仪,发扬“5a”精神,“爱自己、爱学生、爱同伴、爱自然、爱社会”,为创建文明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我相信,我一定会做得更好!
新学期开始啦!我一边努力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一边投入到新知识的学习中,在开学典礼上,我接触到了新的词语,是以前没有听说过的“5a”,老师告诉我们说:5a就是爱自己、爱学生、爱同伴、爱自然、爱社会;内容有点多,好像还不是一下子能完全掌握的。
回家了,爸爸妈妈告诉我说:爱自己,就是要自己懂得照顾自己,让自己多多学习文化知识;爱学生,就是要和同学团结友爱;爱同伴,就是要懂得谦让,多向小伙伴学习他们的优点;爱自然,就是要亲近大自然,努力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自然环境,维护生态平衡;爱社会,就是要遵守一切交通行为规则,为社会的文明和谐做好小朋友该做的事情,并努力成为其他小朋友学习的榜样!
上面所说的对5a的理解,是在爸爸妈妈的指导教育下懂得并且学习到的,妈妈让我举例,在学校里,在生活中,我做到了了5a中的哪些?那我就和同学们分享一下吧!
先从爱自己开始说:我在寒假里已经可以自己为自己洗衣服啦,虽然洗得不干净,但是妈妈还是表扬了我,在寒假生活中,我一边复习上学期的功课,一边也会跳绳、骑车、踢球,这样会让我的身体更强壮;妈妈说,这也是爱自己的表现哦!
爱学生:在寒假里,我好像没有和同学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这一点,以后还要多多改进,多和同学交流;在新学期一定和同学们团结友爱,像优秀的同学们学习!
爱同伴:在寒假里,我和身边的小伙伴们一起玩了,我们泡了温泉,还看了电影,我懂得学习他们的优点,回家主动阅读课外书,写字认真,老师布置的功课仔细认真完成!
爱自然:春节放假的时候,我们全家去厦门旅游了,在机场,我主动捡起了垃圾扔进垃圾筒,在公园里,我主动把垃圾装进妈妈的包里,带到公园外面的垃圾筒;在花园里的草坪上,我爱惜小草和小花,觉得它们都是小生命,有了它们,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爱社会:在我们上学放学的路上,我和奶奶,外公外婆一起过马路时,都告诉他们: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在公共场所,以前我喜欢大声唱歌,妈妈告诉我,在公共场所不可以大声喧哗,过新年了,我又长大了一岁,我一定努力改掉!
甲: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甲:红领巾广播站,我们自己的广播站!让我们共同走进今天的。
我们人一生下来,就会有很多的习惯,不管是好是坏,多多少少都有很多。
我所在的开元小学的教学宗旨是:“习惯的养成就是培养学习的第一任务。
”我很庆幸,自己能在一个注重培养好习惯的学校里成长,只有好的习惯才能造就成功。
甲: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首先为大家播出的是《校园直播车》栏目——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乙:好习惯就影响着六年的成功与否,爱迪生等其他一些科学家养成了刻苦钻研,敢想敢做的习惯,才开创了不计其数的新发现新发明。
由此可见,养成良好的习惯是人生关键,我们养成的习惯也会最终伴随我们的成长。
本栏目主要内容有:一、习惯的养成是最重要的,它充斥着我们的生活的每个角落。
通过近几周的观察,校园内依然存在有同学吃零食的现象,希望同学间加强监督,杜绝此种行为,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甲:二、本周学校将要举行运动会,希望各班同学在积极准备及参与的过程中,保持良好的纪律及卫生习惯,并注意训练及参加活动时的安全。
最后,预祝大家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甲:本次节目到此结束。
合:谢谢大家!
红领巾广播稿 :了解雾霾天气,增进环保意识
甲: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红领巾广播站开始广播。
我是雪绒花。
乙:大家好,我是小白龙。
甲:近日,我国多城市持续雾霾天气,空气能见度低,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今天的广播我们为大家带来了“雾霾天气防护小知识”。
乙: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雾霾。
雾霾,指雾和霾的统称。
雾霾天气是一种大气污染状态, pm2.5被认为是造成雾霾天气的“元凶”。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
它的直径还不到人的头发丝粗细的1/20。
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
甲:既然pm2.5是元凶,那么它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呢?自20世纪80年代后期以来,所有的研究结果均确认吸入体内的颗粒物会导致肺炎、气喘、肺功能下降等呼吸系统疾病;生活在颗粒物污染水平较高地区人群的死亡率明显增加。
大部分的健康影响被认为是pm2.5造成的;在欧盟国家中,pm2.5导致人们的平均寿命减少8.6个月。
乙:怎么样才能有效防护pm2.5呢?相信这才是我们每个人最关心的问题。
下面我们就从室内和室外两个方面来向大家进行介绍。
甲:专家提示,雾霾天气出门应佩戴口罩,应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区域,平时多饮水,多吃鸡肉、鱼肉等优质蛋白食品,保证充分睡眠。
我们少年儿童正处在长身体的时期,雾霾天气,不能做剧烈运动或因贪玩长时间在外。
除此之外,外出回来要及时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同时要补充充足的水分。
乙:室内的细小颗粒物也不容忽视,因为细小颗粒会携带一些导致气道过敏的物质,如尘螨等,从而导致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病发,其中最典型是变异性哮喘。
对此健康专家建议:1、注意劳逸结合,防止受冷。
多饮淡盐开水,吃易消化的食物。
注意口腔卫生,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使病菌不易生长。
不要长时间讲话,更忌声嘶力竭地喊叫。
甲:2、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已经诊断为过敏性鼻炎的病人,应尽量设法避免或减少与过敏原的接触,室内不铺设地毯,不用绒面沙发,经常清除屋内灰尘,尽量不用杀虫剂、空气清新剂,避免接触香烟烟雾等。
乙:3、不囤积垃圾,除去不必要的污染源。
在气候可允许状况下每天打开窗户两三个小时,定期维持通风管道的清洁。
甲:好了,今天广播到此结束,老师同学们,再见!
感恩的心-红领巾广播稿
男:给你的天空划一道绚丽的亮色
女:给你的世界奏一曲动听的欢歌
男: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让我们相会在广播中
男:敬爱的老师
女: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男:有一种情感它是与生俱来的,没有条件;有一个人不管你给她的回馈是什么,她永远爱你,无论你成功和失败,她的名字叫---母亲。
三毛曾写过一篇《守望的天使》,文章说,每个人生命中最真最诚的天使是自己的父母,天使终其一生舍尽全力来为自己的孩子挡风遮雨。
女:央视有一则“为妈妈洗脚”的公益广告,内容是一位女士为年老的母亲洗脚,这一切被幼小的儿子看在眼里,竟也效仿妈妈的样子,为妈妈打来了洗脚水。
这则广告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许多城市的中小学为此还发起了“为妈妈洗脚”的活动,并布置了以此为主题的作文。
男:那么,这件事何以会引发如此大的震撼呢?恐怕是因为它们在揭示一个众所周知的伟大主题的同时,也触及到了天下所有为子女者的内心之痛,那就是我们对母爱伟大的道理都似懂非懂,或者说虽然懂得,但却在大多数时候有意无意地忽略了报答。
女:可以说,在众多的洋节中,母亲节恐怕是最容易为国人理解的了,但在这一天,用一束康乃馨来表达对母亲的爱,对于情感较为含蓄内敛的我们来说,好像还缺乏一种“勇气”,更别说自愧母亲的大恩无以言谢了。
男:然而,表达是必要的,形式却不必是一束鲜花,也许是其他的小礼物,也许是一盆洗脚水,甚至一声亲切的问候,而效果却是一样的,那就是换来母亲的欣慰和感动——其实天下所有的母亲都是那么容易被感动,她们对自己儿女要求得真的很少。
女:“感恩”不一定要感谢大恩大德
洛杉矶的一家旅馆。
早晨,三个黑人孩子,在餐桌上埋头写着感恩信。
这是他们每天必做的功课。
老大在纸上写了八九行字,妹妹写了五六行,小弟弟只写了两三行。
再细看其中的内容,却是诸如“路边的野花开得真漂亮”、“昨天吃的比萨饼很香”、“昨天妈妈给我讲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之类的简单语句。
原来他们写给妈妈的感谢信不是专门感谢妈妈给他们帮了多大的忙,而是记录下他们幼小心灵中感觉很幸福的一点一滴。
男:他们还不知道什么叫大恩大德,只知道对于每一件美好的事物都应心存感激。
他们感谢母亲辛勤的工作,感谢同伴热心的帮助,感谢兄弟姐妹之间的相互理解……他们对许多我们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一直以来,感恩在我心中是感谢“恩人”的意思。
其实,“感恩”不一定要感谢大恩大德,“感恩”其实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善于发现美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
女: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有八九。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善于发现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丽,那我们就会以坦荡的心境、开阔的胸怀来应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原本平淡的生活焕发出迷人的光彩!
男:莫忘感谢
女:有人说:真的感情无需感谢。
于是我们停止了手中为父母写生日贺卡的笔,我们去掉了话语中从小挂在嘴边的谢谢,故意装作对父母的爱视而不见。
我们错误地认为这就是独立和成熟,这才是坚强与矜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