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评委,朋友们:
大家好!
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期望,感谢同学们对我们的信任。是他们的支持和鼓励,让我们变得这样自信和勇敢。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唱响感恩的歌》。
有一种责任,镌刻在我们的脑海,我们无法将其抹去;
有一种感动,沉淀在我们的心田,总是会被轻轻唤起;
有一种关注,伴随着人类的生存,鼓动起奋飞的翅膀。 我们的事业,因着美丽的存在而开阔;我们的心灵,因着细腻的情感而生动;我们的成长,因着彼此的关爱而茁壮;我们的生命因着无数的摩擦而发光。
向父母感恩生命的赐予,向师友感恩友谊的长青,向生活感恩色彩的绚丽,向社会感恩人性的美好,向自然感恩山水的灵动,向世界感恩万物的博大。
感恩,是迎向生活的一种姿势,懂得感恩的人,能够把真诚的回报提纯成进取的力量。他们既能把自已尽情歌唱,也能够为他人真诚地喝彩。感恩,是一缕温暖的阳光,可以照亮生命里的每一个灰暗的角落。
感恩,是平行传递的一颗爱心。感恩,不是你给了我我还给你的简单轮回,它是手拉着手,心连着心的火炬接力。感恩,可以将个人情感的细流,融入到整个世界的汪洋大海。
感恩,是心灵成长的一剂营养。它播种下爱的种子,盛开希望的花朵,收获幸福的果实。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可以感受到生活的乐趣和意义,从而培养起善待人间万物的美好情操。感恩吧,它是一种温暖而动人的情感。
感激生育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体验生命;感激抚养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感激帮助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度过难关;感激关怀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温暖;感激鼓励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力量;感激教育你的人,因为他们开化你的蒙昧;感激钟爱你的人,因为他们让你体会爱情的宝贵;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志;感激绊倒你的人, 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感激藐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该独立。感谢明月照亮了夜空,感谢朝霞捧出了黎明,感谢春光融化了冰雪,感谢大地哺育了生灵,感谢母亲赐予我们生命。凡事感激,学会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
小草感恩于阳光的普照,所以展现出最生动的绿色;
花朵感恩于大地的哺育,所以绽放最出灿烂的笑容;
鸟儿感恩于世界的美好,所以高唱着生命的赞歌。
感恩,在于具体而细微的行动。一句亲切的问候,一声美好的祝福,一个善意的微笑,一贴的搀扶,甚至彼此心灵的默契,无言的支撑,都能让我们心旌摇动,感激满怀。
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吧,将感恩的歌声载入我们成长的专列,让我们一路踏歌而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