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指南针,为迷惘的我们指出正确的方向;梦想是灯塔,为黑暗中的我们照亮了前进的道路。
在辛弃疾的心中,梦想是“了却君王天下事 ,赢得生前身后名。”的胸阔;在岳飞心中,梦想是“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喝饮匈奴血”的豪壮;在周恩来的心中,梦想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坚韧。
他们的梦,是壮阔的梦,是英雄的梦,也是悲凉的梦,平凡的梦。古往今来,这许许多多的梦浇灌着中国这颗大树,任风吹雨打,依然顽强的成长,直至茁壮参天。
我的梦想不能与他们相比,但我的梦也很重要。我想当一名英语教师。我想用我自己最优秀的一方面——英语,报效祖国。我喜欢老师那循循善诱的模样,喜欢看到老师对同学们满意的笑容,喜欢老师讲他的中国梦时那样自豪地侃侃而谈的样子。我想,有一天我也站在讲台上对着新一代的祖国的花朵们讲我的中国梦,眼里反射着我对学生们明亮而充满希望的目光,我似乎又看到了我当年信心满满的样子。我要告诉我的学生们“师夷长技以制夷”。中国虽然没有其它欧美大国那样强大,但我们不必自卑。出去留学的学生们,学成一定要回来建设祖国,不要被别人利用还帮别人数钱。当然,我还特别希望我将是中国最后一批英语老师,在此之后,我希望全世界都学习汉语……
为了实现我的中国梦,好好学习便是不二的选择。我要尽力去帮助他人解决英语上的疑难,我希望大家都能得到帮助,离自己的中国梦越来越近。要相信,只要你付出的努力够多,在不久的将来,迎接自己的就会是梦想实现的喜悦。
我的梦就像一朵渺小而不起眼的小白云,与其他芸芸众生的小白云一个样,而中国梦却是孕育着我们的整片天空。虽然我的梦在天空母亲面前就像个小不点儿,但它在我心中又是另一块崭新而神圣的小天堂,我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就在里边跳舞、哼小曲。
中国梦这天空笼罩着许许多多的小云,我坚信这些小云都会汇集在一起,携手共创辉煌的明天,把中国梦的精髓完美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