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儿子成人礼的一封信简短 爸爸写给儿子成人礼的一封信
写给儿子一封信(一周岁生日纪念)
亲爱的小树: 今天是你的一周岁生日。爸爸祝你生日快乐!你和妈妈是爸爸的全部,我永远爱你们。
爸爸和妈妈昨天去青口为你挑选生日礼物。商场里的玩具、礼物是琳琅满目。可我和妈妈没有了主意。(也是因为你的玩具比较多吧)在挑选礼物的过程中我想到了用写一封信作为礼物留作纪念,肯定比买一个玩具来的有价值。所以今天怀着激动和兴奋的心情,提笔写下了给你的第一封信。想说的话太多了,爸爸慢慢的说吧。还记得2013年农历2月23日下午7点25分你在医院刚出生时候,你奶奶抱着你走到我面前,我看到你的第一眼,整个身体嫩嫩的,显得那么弱小和柔嫩。可这时候我还不能抱你,因为你的妈妈还在手术室里忍受着煎熬。在你出生前2个小时,医生检查说妈妈的“小房子”里羊水缺少,要求剖宫产。听到医生说的这些我很紧张也很担心你。特别是检查你胎心的仪器好像跟我有仇似的,“嘀嘀,嘀嘀”的叫喊着一直叫个不停。没有办法的办法,我签了字,送你和妈妈到手术室。因为手术室不能进,所以和你的第一次见面来的稍晚了些。手术室外的我和你奶奶心急如焚。但是等到医生把你抱给奶奶的时候,我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正是在这个时候,爸爸那种父亲特有的责任才从心中喷涌而出:我是当爹的人啦!这种感觉,很难用语言来形容。总之感谢你的到来。我爱你,陈小树!早在你出生之前,爸爸和妈妈已经开始了对于你的各种筹划:成长、教育、工作、婚姻等,比如说做什么工作:我想让你自由发展,你妈妈就想让你当医院院长。比如找对象,我说让你找一个范冰冰那样的,你妈妈又说你看好就行……但这些更多地还是像空中楼阁,因为缺少了故事的主人公。现在不同了,你就这么清晰地躺在我的面前,挥舞着弱小无助的小手和小脚,用洪亮的啼哭告知世人你的存在,更像在提醒我:我是你的儿子!我需要你的照顾!也就是在那个时刻,爸爸下定决心:要让你快乐健康地成长,要让你无忧无虑地生活,要让你自由自在地享受人生的喜怒哀乐。你的到来给所有的亲人都带来了无比的欢乐: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舅姥姥、舅奶奶、姑姑、舅舅、大姨、二姨、还有两个大表姐、两个大表哥、现在还有个小表弟……人们常说要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但我做了爸爸之后,我也要对你说:感谢你带给我们这么多快乐!是啊,想想你所有的第一次,还是让人那么激动不已。从前人类的成长在爸爸的头脑中仅仅是一堆文字记述,现在就真切地在我眼前一一呈现,让我在深深感叹的同时,更加不由自主地骄傲、快乐和满足!你的笑、叫爸爸妈妈、让爸爸抱着看我们家的彩灯和灯笼、和爸爸拜拜、抱着爸爸洗澡、晚上蹬被子、尿床(就喜欢尿爸爸那边)、骑在爸爸头上、拉臭臭在爸爸嘴上……太多太多了,相信其他人也和爸爸有着同样的感受,只是,没有爸爸那么深刻而已。
记得妈妈在生你之后,一连两天你都没尿尿,这可把我吓坏了,我急的只好几分钟看看你的尿布,在几分钟找医生去问一问,然后到网上查查资料,越看越查就越害怕,我偷偷的抹着眼泪(不得不承认爸爸的心理素质差啊)怕你妈妈和奶奶看到也流眼泪。就在你和妈妈住院的第三天,我一早把你的尿布拿出来看看,你还没尿,就是尿布上有了你的第一次粑粑,黑黑的,酸酸的,(这就是传说中的脐屎),我一点没嫌弃,就去帮你洗尿布了。我先用水把尿布浸湿,然后把尿布放在自来水上冲,冲不掉的再用刷子刷,我洗的很干净的,很多老妈妈都夸你爸爸呢。可是你没有尿尿的事让我心里还是很担心。洗完尿布我就去帮奶奶和妈妈买早饭。不一会我回来了,我把饭放到桌子上正准备吃呢,你奶奶说你尿尿了,我很激动,因为在网上查的时候看到说很久不尿尿的宝宝会有泌尿系统的问题,你说我能不担心嘛。我对你奶奶说:“妈,那尿布呢?”你奶奶指了指柜子里,我看到之后,拿在手里不舍得放下,猛地放在鼻子上狠狠的闻着。恩!恩!恩!是我儿子的尿骚味,这味道真是比dior,gucci的香水味道还沁人心脾。儿子,你知道吗?爸爸真的很担心你啊!终于如释重负了。我出去买了一大堆好吃的,吃了起来。忘了告诉你了,爸爸因为担心你,两天没吃没喝没睡了。现在好了,我要吃肯德基了,好好睡一觉了…… 太多的话想要对你说,这些话从你一出生,便注定是要和你说一辈子的,所以,也就不急于这一时了。下面,爸爸还要说点别的,希望你在以后可以看得懂这些文字的时候,要记在心里,全当这是深爱你的父亲给你的叮嘱。第一,你要学会怀揣着感恩之心生活,感谢上天赐与你来到这个世界,感谢妈妈怀胎十月历尽艰苦疼痛,感谢所有亲人对你的关心爱护,感谢周围的人对你的关注和照顾……感恩的心会让你成为善良的孩子,善良是人立于这个世界的一大法宝,它在让你获得平和心态的同时,也会让你收获更多的亲情、友情和爱情。第二你要做一个自信、自强、自尊、自爱的孩子,你要象珍爱生命一样珍爱你身上所有的一切,自信会让你神采奕奕,自强会让你出类拔萃,自尊会让你充满魅力,自爱会让你顶天立地!还有奶奶和妈妈为你付出了很多,从你来到这个世界,她们就陪伴在你的身边,关心你、照顾你、爱护你,实际上,她们为你做的好多事情,比爸爸还要多。尤其是奶奶,在你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奶奶就来到了你的身边,关心着你的每一件事情。还有爷爷、姥姥、姥爷等等等等。太多人对你的关心和爱护爸爸在这里没有办法一一告诉给你,好在你以后还有很多时间可以自己一点一点去体会。小树,爸爸的宝贝儿子!时间飞逝,现在你已经是一个可以慢慢能自己走两步,咿咿呀呀说着或许自己都听不懂的话语的小人儿了。在你来到人世间第一个生日的时候,爸爸献给你这份文字的礼物,希望你能喜欢~ 明年的这个时候你是什么样子呢?后年呢?五年之后呢?十年之后呢?无论怎样,你要记住:你是爸爸妈妈永远的最心爱的宝贝儿子!爸爸爱你~不管时间都去哪了,只要爸爸能看着健康长大,爸爸就心满意足了,再次祝你一周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