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诚信,就是要诚实、守信用,对自己、对他人、对集体要有责任感。它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到的最起码的道德标准。诚信无时不在,无处不在,诚信就在你我的身边。我们要做一个有诚信的中学。
古时三顾茅庐的故事就为诚信创造提供了一个经典的例证。风再大、雪再狂,也没有使求贤若渴的退缩,结果他的诚信打动了诸葛那颗高傲的心,不但忠心辅佐,而且为了兴复汉室,完成托孤重任而鞠躬尽瘁。试想假如刘备当日心浮气躁而往,还会出山吗?还会有流传后世的三国鼎立吗?诚信,即是,兴邦之计,也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修德之道。树无根不活,人无诚信难成事。 诚信是多种多样的,对国家的诚信,叫“忠”,对父母的诚信叫“孝”,对朋友的诚信叫“义”,对真理的成信叫“德”。有诚信,世界才有美丽;有诚信,世界才有真情。
据的一次调查统计表明,在校学中未说过假话的平均只占6.2%,其中,幼儿园小朋友占84%,小学占51.3%,而中学仅占20.1%,而且,少数中学还有考试作弊、言行不一、欺骗他人等经历。
说过,“知之为知之,,是知也。”一场考试舞弊得逞,能说明你把这个问题搞清楚了吗?不做老实人,而最终受伤的还是你自己!试想,如果在学时代我们就随意糟蹋自己的信用,用虚假得到的成绩怎么能参加明日的各种竞争? 同学们,国家建设需要的是有真才实学的人,而不是滥竽充数的南郭先。因此,请每位同学都珍惜自己的信誉,守住一片纯净的心灵!在每一次考试,特别是即将举行的中,请同学们都自尊自爱,都来做一个讲诚信的好学,拒绝考试作弊或被作弊的行为!
诚信是最宝贵的美德,是我们取信于人的根本。一个人只有讲诚信,别人才会称赞他、尊重他、亲近他、信任他,有困难时才会帮助他。否则,他将是一个孤独的人。一个人说话不算数,偶然有一次,大家能原谅他,时间长了,就会失去人们的信任,就没有人愿意与他共事,这样,他还怎么能在社会站住脚,还怎么能做大事呢?
同学们,为了美好的明天!我们要做一个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的人,答应他人的事就要做到,做不到时表示歉意,借他人钱物要及时归还。不说谎,不骗人,不弄虚作假,不自欺欺人,知错就改。只要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时时处处体现我们是一个“做事求实,做人求真”的讲诚信的实验学校的学,我们的校园会更加充满真善美,同学之间的相处也会倍感温暖与幸福!让我们一起努力,做一个讲诚信的学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