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各位家长代表们:
大家好!
我是xx班xx同学的爸爸。今天,我非常荣幸地参加她和同学们的毕业盛典,并作为家长代表在此发言。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和所有其他家长一样,非常激动,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激!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所有毕业生家长向为了孩子们健康成长而倾注了所有爱心、关心和热心的中学的领导、老师以及员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你们辛苦了!
三年前,当我们义无反顾地把我们的孩子送到中学的时候,我们看中的是中学“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教育教学理念,“办最合适的教育”的办学理念,“正直、俭朴、尚礼、扬善”的校训,“以人为本,以质为重,以法为准,以和为贵”的管理理念;我们看中的是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我们看中的是学校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敬业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我们看中的还有这如诗如画的美丽校园。我们相信,我们的孩子在这里学习,我们的孩子在这里生活,一定会很愉快,一定会很努力,也一定会很成功!
我们的孩子在xx中学这三年平凡而又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年轻有为、充满活力而又睿智、平易近人的x校长,一直在用心下功夫,每天几分钟却又不知凝聚了他多少心血和汗水的“校长寄语”,如阳光、雨露般潜移默化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让他们身心得以健康成长。在这平凡而又紧张的三年中,我们敬爱的老师,尤其是九年级年级组的老师们,更是全力以赴,为了我们的孩子,他们可谓是付出了他们的所有心血和精力。几天前女儿曾伤感的对我说:“爸爸,这三年来我们的语文徐老师为了我们真是操尽了心啊,我发现现在的她整整瘦了一圈,老了很多,憔悴了很多,岁月和坚辛染白了她的两鬓,我和同学们都感到挺难过,挺对不起老师……”,家长朋友们,我们很幸福、很幸运,我们的孩子能够遇到像徐老师这样一大批这样优秀的老师。尊其师,信其道,xx中学拥有的这支用心教书育人的优秀教师团队,让我们深深感动,充满敬意!他们用父母般的爱心、无私忘我的奉献,身体力行,感化、影响和教育着孩子们。他们传道、授业、解惑,化解孩子们学习、生活中的一个个难题;他们胸怀博大,包容着孩子们的顽皮、错误;他们心思细密,仔细地记录孩子的点滴进步;他们严厉有加,从不放过孩子的一点点不应该的过失;他们很爱笑,看到孩子们有点滴的进步脸上就会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这三年里,他们与孩子们同欢乐、同伤心、同奋进,他们与孩子们形影不离,是他们用心血和汗水托起孩子们心中的梦想……
今天,三年过去了,我们非常高兴、非常欣慰地看到,我们的孩子在xx中学这片沃土上,汲取知识和思想,感受激情和梦想,积聚信心和力量。她们长大了,懂事了,不仅学业进步,更重要的是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了阳光的心态,拥有了健康的身心……作为家长,我们都深感庆幸,庆幸我们当初为孩子选择了xx中学,庆幸我们的孩子能在xx中学度过他们三年美好的初中时光。
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也想对同学们说,当你们告别母校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你们要知道身后仍有老师门亲切的目光在关注着你们,仍有父母发自肺腑的声音在为你们鼓劲加油。你们的人生道路刚刚开始,在这个时候,你们要给自己拟定人生的目标,明确人生价值,不要忘记你们都是这所学校的好学生,你们肩负着社会的责任,肩负着老师和家长的重托。
最后,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
衷心祝愿:xx中学与时俱进,越办越好,再创辉煌!
衷心祝福: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同时,我还要向即将毕业的孩子们表示祝贺,作为家长,我们感谢你们三年来的艰辛付出和刻苦努力!你们辛苦了!天道酬勤,苦心不负!愿你们健康成长,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祝我们的xx中学越办越好!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