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典礼家长代表发言稿简单 初中毕业典礼家长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九年四班宋的妈妈,初中毕业典礼家长代表发言。今天,作为家长代表参加同盛学校首届初中生毕业典礼,我深感荣幸。在这庄严与喜庆的时刻,我代表九年级全体家长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劳的学校领导、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同时作为家长也向我们的孩子们表示最诚挚的祝贺!
三年前,在座的孩子们还是青涩懵懂的小学生,如今都已成长为阳光、积极向上的青少年。
三年来,同学们铭记着老师的教诲和关爱,刻苦学习,汲取知识和经验,积聚信心和力量。
三年来,我们家长不会忘记孩子作业本上老师饱含深情的批语,不会忘记家长会上任课老师对每个孩子们的准确细致的评语,不会忘记老师为孩子们所付出的一切。
这三年,对我们家长来说实在过得太快,仿佛就在昨日。但三年的时光老师们操劳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为了我们的孩子,抛洒了多少汗水,付出了多少的心血。这三年,孩子们与老师间的亲密交流,让他们体验到了充满慈爱的快乐,这些都将成为孩子心中的繁星点点,成为记忆长河中永不磨灭的胶卷,所有所有都将会成为孩子一生中极为宝贵的经历。接下来你们将带着这份经历以及老师和家长们的殷切希望奔向下一个起点,继续远航。 此刻,获益的不仅仅是在座的每一位孩子,还有我们每位家长。我要感谢我的女儿,让我成为陪伴你生命的见证者。见证着你的幼年、童年、少年。体会着属于你的快乐和忧伤。亲爱的宝贝,你带给我十五年的快乐和无数个惊喜,看着你一点点长大,一点点进步,满心欢喜,你已不再是妈妈臂弯里那个撒娇的小孩,也终有一天会像小船一样驶出港湾,顺流也好,逆流也罢,你会努力向着自己的梦想勇敢前行,我也会一直安静地站在你的身后,注视着你,祝福着你,愿你一切都安好!
我的孩子在同盛学校是快乐的,是幸福的。孩子每每一到家,就迫不及待地跟我分享在学校的情况。在孩子的眼里,同盛学校不仅仅是学校,更是家园。女儿语气中透露出的兴奋和愉快,让我感到非常地欣慰。我可以想象得到,老师们不仅用才学和品德征服了学生,而且投入了深情。在老师们言传身教中,我们的孩子潜移默化地练就了很多优秀的品质。这些都源于同盛学校每位老师辛勤地培育和指导。这是我女儿的福分,也是全体同盛学子的福分和荣耀。
孩子们,今天的毕业典礼既是你们初中生活圆满的终点,更是崭新的起点。中考是体验、是历练、更是成长,未来还会有更多的考试、更多的挑战等待你们去超越。只要你们坦然面对、沉着迎战。无论结果如何,你们的爸爸妈妈都会陪着你们,一起经风雨见彩虹。成才成功的道路有千万条,人生选择可以有千万种,尽心才能问心无愧,尽力就能超越自我。
同学们,今天是个里程碑式的日子,因为大家即将离开同盛学校。但无论你走的多远,不管你飞的多高,都要记得常回来看看,看看你曾经生活和学习过的母校,看望曾经给予你知识和关爱的恩师,拥抱如父如母般疼爱你的家人。作为家长,我想告诉你们,全部的老师都和爸爸妈妈一样,在你们成长的道路上,为你们付出了无法计算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你们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用实际行动去报答你们的恩师,在今后的学业中,更加努力地学习,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校的培养。
最后祝同学们前程锦绣、一路凯旋!祝全体父母如愿以偿、梦想成真!祝同盛学校领导、老师们工作顺利、健康永伴!祝咱们的同盛学校桃李满天下,美名扬四海!谢谢大家的聆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