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在这里相聚,天骄十二班的毕业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我们也将在这里和并肩战斗了三年的同学和老师话别,这是我们应该永远铭记的一个日子,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
借此机会,我代表天骄十二班的家长对辛勤付出了三年劳动的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道一声,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也想对孩子们说一声,感谢你们三年来的艰辛付出和刻苦的努力!你们也辛苦了!当然,孩子们的背后还有默默奉献的家长们,你们辛苦了!辛苦付出的结果是收获,孩子们收获了进步,收获了成长,也收获了成熟和自信,以及理想的学校,老师和家长们同样也收获了进步,成长和孩子们的优秀成绩。
孩子们,相信你们一定不会忘记你们刚踏入庐中校园时的好奇和新鲜,那时的你们一定会认为毕业这个词离你们是那么遥远,可是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那么快,你们拥有这样的一个充满激情,积极向上,和谐竞争,相互帮助的集体,拥有这样一群年轻有为,充满活力和睿智的亦师亦友的老师们。此时此刻,你们是幸福的,骄傲的,富有的。
我们当初选择了庐中,三年下来,验证了我们的抉择是正确的,这是我们的福分和荣耀。我本人一直秉承这样一个理念:适合孩子的学校就是最好的学校。庐中,一个年轻的充满活力的学校,一帮充满激情和活力的老师,塑造了一群活力四射的孩子,他们在适合自己的环境中成长,进步,成熟,自信!他们从这里起步,朝着他们的理想和目标奋进!
孩子们,你们刚刚经历了人生中的一次考试。中考只是你们人生的一次小考,人生有考不完的试在等着你们,不管这次你们考多少分,选择什么学校,你们的爸爸妈妈都会陪着你们一起走,老师也会默默地祝福你们。中考只代表你们人生这个时间段暂时的好与不好,并不代表将来。要记住,人生的路要靠自己去走,人生的每一个时间段都要好好把握,努力了,奋斗了,就不会留下太多的遗憾和后悔,青春不是拿来挥霍的。当你们离开校园的那一天,你们就会知道校园生活是天堂般的生活!
当你们手捧着这本纪念册的时候,你们三年的如水的记忆会哗哗地流淌出来,这本纪念册很轻,可是分量很重,情意更重。毕业了,再也回不去了,可是流淌的记忆会倾泻而出:永远难以忘怀的远足,精彩的校园文化艺术节,风头正劲的运动会,难忘的北京,西安游学,第一次去高尔夫球场,还有全班同学在操场上打雪仗的情景,以及你们心理不知诅咒了多少遍的爬楼梯,800米,1000米,每天做不完的试卷,还有老师的没完没了的唠叨和严厉的批评。现在回想起来相信都别有一番滋味。
三年了,三年的脚步是那么的清晰,三年来老师的话语一定会响在你们的耳边,三年来如珍珠般串起的日子不仅记载着孩子的记忆,家长的记忆,老师的记忆,更记载着孩子们坚实的步伐!记载着庐中的发展进程!
孩子们,我相信你们不会忘记你们天骄二班的门上那四个温暖的大字,我爱我家,不管你们走得多远,飞得多高要记得常回家看看。这里是你们心灵的家园,这里有你们装载着青春故事的校园,有曾经给过你们知识和关爱的牵挂你们的恩师,有充满生机活力的母校对你们的期盼!
此时此刻再多的语言也说不完道不尽我们家长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由衷地再说一声,老师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由衷地再对孩子们说一声:别忘了,你们是天骄十二班走出来的的孩子,不要辜负了那十六字箴言“天骄十二不懈追求勇往直前争创一流”,不要辜负了母校对你们的期盼!
最后,祝愿庐中培养出更多的英才,学校越办越好!
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祝愿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学有所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