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典礼家长代表发言稿简单 初中毕业典礼家长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非常荣幸能作为家长代表出席在港中xx届毕业典礼上发言, 在这个庄严与喜庆的时刻,我向今天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你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劳的领导、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今天对于大家是个里程碑式的日子——既是一个圆满的终点,也是一个崭新的起点。三年时间弹指一挥间,作为一名家长,我和老师们一起见证了各位同学的成长,请大家铭记初中三年同学情谊,请大家感谢老师们辛勤的付出。同学们,毕业了,作为家长我有三句良言相赠,与各位共勉。
第一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将使你越走越远!父母的养育、长辈的关怀、老师的教诲、他人的帮助……都是恩情。用知恩图报的心去体察和珍惜身边的一切,用情感去发现生活的富有和内涵,用心去领悟命运的馈赠和生命的无限,学会感恩,你就学会了处世、学会了做人。
第二句:勤奋是成功的钥匙,请相信天道酬勤!只有挥洒汗水才能描绘出恢弘壮丽的人生画卷,曹雪芹10年沥血,红楼梦圆;李时珍遍尝百草,本草流传;马克思艰辛40年,资本论展现!无数为人的垂范,昭示着我们,在前进的路上不会步履蹒跚!
第三句:不管未来遇到什么艰难险阻,勇敢面对才会迎来有暗花明的那一天!一劳永逸的童话不会在现实中出现,丰硕的果实,需要经历酷暑严寒!生命中不会总是春天,慢慢寒冬需要执着的信念!蝴蝶没有化茧的痛苦,有怎能翩飞于世间?梅花的飘香,定是来自霜雪苦寒,不经历挫折的翅膀,怎能翱翔于蓝天?
最后,祝愿全体老师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