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春天,是美好的季节,是充满诗情的季节;春天,又意味着一个生机勃勃的开始。自古以来,诗人喜爱春天,赞美春天,是因为春天景色宜人,又有着强烈的鼓舞,处处皆可入诗。漫步文学百花园,只见姹紫嫣红、争奇斗艳,佳词美句尽收眼底,令人目不暇接,随意采撷几朵,慢慢品读,不知不觉已陶醉其中。
春,是饱览万物,尽情拥抱大自然的季节,它是美好的,也是灿烂的。迎着丝丝春风,踏着软软泥土,闻着阵阵芬芳,我们何不尽情玩耍,感受盎然春意呢?我们可以开展一些课外的实践,一起与家人踏青赏春,与同学们驰骋绿茵球场。我相信,那拥有无限青春魅力的春景一定会抓住你的心的。心有杂质时,我们可以躺在松软的草地上,闻着泥土混着草的芳香,闭上眼睛,什么都别想,感受春的魅力,你会不久有心情舒畅,眉目舒展的快感的。
春天在于勤奋,勤奋在于春天。端起一杯热茶,躺在一个包揽太阳的地方,我们可以随意读书,劳逸结合,暖暖的,静静地,让身心舒畅的同时也让大脑汲取精神食粮,这不也是一举两得吗。在春这个环境极好的时刻,我们一定要利用起来。也许就是这“时已是春未觉春,未觉春来却已春”的感觉,让人们的心情也随之变化着,不管怎么说,春天一来临,我们就要有一份期待,有一份向往。农民伯伯在这给人无限遐想的美好季节洒下了种子,这都是希望的种子,他们盼望着来年的秋季有着美好丰满的收获,只有充分浇水,适量施肥,照顾的好,付出的心血越多,来年的收获才会越满意。我也时常在想,如果我是冬天里的一片落叶,我愿化作春天里的一抔春泥,去滋润那朵即将为我开放的花朵;如果我是冬天里的一朵雪花,我愿化作春天里的一滴细雨,去浸透那棵和我一样即将去奋斗的小草。因为我相信只要自己“一心一意”的付出,会有“十全十美”的回报的。同学们,你们有没有想到自己呢?现在付出的多一点,尽情吸收知识,不抱怨,不怕苦,坚持不懈地去学习,我们将来才会成才,成为祖国的栋梁,享受这因为先苦而后甜到心底的感觉。期待着美好故事能在这一季发生,向往着新的旅程能在这一季起航。生活因期待而精彩,生活因奋斗而美丽,春天就是给人希望的季节,春天也是给人尽情奋发向上的季节。
同学们,珍惜春天,珍惜人生青春美年华吧,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们已经送走了一个严寒,又一个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春天已经来临,在这个季节里,让我们整理好凌乱的思绪,将青春历程的每一个音符,每个脚步进行排列,跟上时代的步伐,伴随着春风春雨,带上几首自己喜欢的歌,用自己的双手去亲手种下那颗属于自己的希望的种子,在知识的旅程中奔跑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