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公物演讲稿300字 爱护公物演讲稿幼儿园
大家好!
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护公物,从我做起”。
其实大家不觉得,在我们高中来强调“爱护公物”是不是有点可笑?那么请大家环顾你的四周,回想自己的言行,是不是真的一点都没有必要呢?
还记得上周学校总务处跟学生处共同发了一个《关于卫生间冲水阀屡遭损坏现象的通报》吗?教学楼女厕阀门连续损坏,厕所漏水、溢水、满水。经查验,均为人为踹坏。
在那里,我想对那一部分有过此类行为的同学甚至老师说一句:这种不良行为体现出的不是您爱卫生的习惯,体现的是您道德行为习惯恶劣,素养的低下!学校的教育理念是:教育就是培养习惯,教育就是带给服务。我们培养的是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带给的是人文合理的服务,而不是漫无休止的围绕坏习惯带给的系列服务。
假如每个人都用手揿阀门,您就不会嫌阀门脏了。期望全校的师生从今往后,请用手揿阀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爱护公物,持续我们完美的学习环境,维护求是学子健康阳光、守纪勤学的特有品质。女生签名
即日起,学校也将组织人员巡查,一经发现用脚踹阀门的学生,将对其作出严肃的校纪校规处理,包含经济赔偿。
当然,经济赔偿不是学校的最终目的,同学们,爱护公物是社会公德的基本要求,更是每个公民应承担的社会职责和义务。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何况学校的公物是为了给我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为什么我们要去破坏它呢?
因此我在那里向大家提出倡议:爱护公物,从我做起,然后应该从身边做起,让美丽的世界在我们每个人的精心呵护下变得更加灿烂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