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公物演讲稿300字 爱护公物演讲稿幼儿园
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xx班的xx,我代表全班同学演讲,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护环境公物。创立完美学校》。
当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悄悄洒落在大地,降临学校时我们常常伴随耳边吹过的阵阵凉风,尽情享受难以形容的惬意,舒心的背诵英语单词,欢乐的吟唱诗词美文,在优美的坏境里,学校的一切显得那么明快,被阳光照射得闪亮的窗里传来的朗朗读书声,多么像一组组跳跃中的音符,这些构成了我们学校一幅美丽和谐的图画,而在这和谐的学校里,总有一些不和谐的现象,我们之中的少数同学有意或无意的破坏了和谐,乱扔废纸,口香糖随处可见,洁白的墙面上留下了一些能人的脚印,水龙头不关,厕所里烟头随处可见,烟雾弥漫……安装在墙上的指示灯被破坏的七零八落。
同学们,当我们看到这些现象的时候,内心有波澜吗?学校的干净能给我们舒心的学习坏境,公物的设置能给我们学习生活带来方便,这些都是为了我们的学习创造条件,我们有权利,有义务保护好,利用好他们,没有任何理由去破坏它们。
也许你把随手扔垃圾,吐口香糖看成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实际上正是这些小时反映出我们中学生一种素质,一种不良习惯的呈现,爱护公物是一个人完美心灵的写照,爱护公物能显示一个中学生的道德水准,我们是学校的主人,应当体香我们的主人翁意识,那我们就首先应当爱自我学习生活的学校,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人无德而不立,国无德而不兴”在我们随手扔下废纸时,吐出口香糖同时我们也丢掉了我们的情操与道德,而我们每个同学都去弯腰捡起废纸时我们同时又捡起了我们的素质,捡起了我们的良知。
学校环境美化靠的是每个同学的保护,而不是一个班的辛勤值周,本周由我班值周,我们郑重承诺,决不失职,不做与美化学校相违背的任何小事,望全体师生监督我们的工作!应我们共同来爱护我们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