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公物演讲稿300字 爱护公物演讲稿幼儿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爱护公物,从我做起》。
一说起爱护公物,有很多人可能认为这是老生常谈,因为确实连幼儿园的小朋友都能说上几条类似爱护公物光荣,破坏公物可耻、爱护公物,人人有责这样的口号。不错,爱护公物是我们每一个社会成员应尽的职责,更是我们青少年应养成的美德。
当我们每天清晨步入校园,开始新一天工作学习生活的时候,大家一定会为自己生活在美丽的校园而舒心惬意。但是不知同学们有没有注意到一些不和谐的现象:班级课桌凳经常被恶意损坏,坐在凳子上前后左右摇晃,课桌上随处可见一些同学的涂鸦;教室门上、留下了许多大大小小黑乎乎的脚印;花坛里有不少花草被践踏得奄奄一息,甚至枯死。学校是我家,人人都爱她,真不知那些破坏者是怎么想的?在桌上涂画,能成为画家达芬奇吗?对着门板一阵脚踢,能成为球星马拉多纳吗?
公物为大家,人人爱护它。在生活中如果你留意观察,会发现有很多爱护公物的文明人!就说我们校园内,每天都能看见同学们用抹布认真地擦拭着桌椅、门、窗、墙壁、楼梯,每天都有人细心地修剪着花木,每天都有人在检查电教设备的使用等等。这些可亲可敬的人,正以默默的行为在爱护公物方面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也为文明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在学校,爱护公物是学生应具有的最基本的品德。对待公物的事情虽然很细小,但是如果做不到位,对人的形象有很大的影响。爱护公物也是一种爱国的表现。宪法中就明文规定公民有爱护公物的义务。
有人说:改变世界很简单,只需要每次随手做一件好事。而改善我们身边的环境,又何尝不是如此,走廊的垃圾,只需驻足片刻伸手捡起,便是爱护了我们的校园环境;滴水的水龙头,只需伸手轻拨,便是爱护了我们的校园环境;不该亮着的楼道灯,只需我们抬手轻按开关,便是爱护了我们的校园环境。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同学们,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只需拥有一颗爱校的责任心,只需我们处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即可,相信大家都能认识到这一点。那么就请我们全体师生携起手来,全体动员,全员参与,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让东源一小在我们每个人的精心呵护下变得更加美丽!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