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公物演讲稿300字 爱护公物演讲稿幼儿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七年级29班的张彧,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爱护公物,人人有责。
爱护公物是公民社会公德的基本内容。它要求公民关心、爱护和保护国家财产,同一切破坏和浪费公共财物的行为作斗争。爱护公物,就是要爱护国家的财产。因为它是全体人民的共同财富,是许多人经过长期辛勤的劳动换来的果实,关心爱护国家财产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
有这样一句话"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公民道德的好坏,体现着一个民族的精神状态,影响着一个民族事业的兴衰。一个人的言行,从小处讲可以反映一个人道德素质的高低,一个学校校风的好坏;从大处讲也反映了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及民族素质的高低。
作为中学生,爱校是我们无可推诿的义务。用一句简单至极的话来说,就是"学校是我家,人人都爱她",美丽和谐的校园,要我们大家共同来营造。为了使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我们必须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我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一、爱护公物,从我做起。挪动桌椅,小心翼翼;开门开窗,轻手轻脚;花草树木,切勿攀折。
二、爱护公物,从小事做起。不要在雪白的墙壁上蹬踏留痕;不要在崭新的课桌上留下信手涂鸦;不要让扶手护栏满身是伤。
三、爱护公物,从身边做起。随手关灯,节约每一度电;拧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捡起地上的纸屑,保持环境卫生。
四、爱护公物,人人有责。希望同学们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共同养成爱护公物的好习惯。
尽管目前还有不少同学常常用卫生打扫工具嬉戏打闹,尽管目前我还时常看到课间有同学拿着教具跑跑跳跳,但我相信我们能一起努力改变自己。
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一些愿意为了保护公物而出一份力的榜样。每当我们看到这些可爱的身影,便会感到非常欣慰,就像缕缕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他们默默无闻的行为,将带动着身边的一批批同学,把爱护公物的种子播进他们的心田;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最真实地解释了什么是文明!
让我们向爱护公物的同学们表示的敬意!让我们向他们学习!爱护公物,人人有责!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