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算是我的一句座右铭了。但我对这句话确实是没有什么深刻的理解与经历。高中的军训生活就如同给我打开了一扇神奇的大门。让我能够走进这句话的世界。
炽热的太阳,用他火辣辣的热情笼罩着整个操场。我那挺立着的身姿,在他那股热情之下映照出一抹笔直的斜影。汗珠如同顽皮的孩童,在我的皮肤上肆意的流淌着,但却无人问津。身旁的教官在队列中不知疲倦地巡视着,无声的警告着每一个人。我的腿绷的笔直,我的脚站的很痛,我想要的只是动一动我的身体,那也只是奢望。心中只有疲惫和酸苦,那时的自己面对训练,只因为对惩罚的畏惧。
我在应付,应付一种自己不喜欢的生活,从不要求自己去做的,只求早点结束这种自己不喜欢的生活。直到第1次会操表演,我看到了操场上意气风发的9班。他们那坚毅的目光,挺直的身姿,响亮的口号……他们那自信而
精神的风貌,使我平静的心灵激荡出层层的浪花,他们在享受这辛苦的军训生活,哪怕是班级里的女同学,也同样表现出了战士的一面。他们的表演很出色,无疑得到了总教官的褒奖。那是对他们的生机勃勃的力量的肯定,是对他们的自信满满的
精神的肯定,是对他们顽强拼搏和不惧艰险的军人气概的肯定。
我开始对军训有了别样的认知,我改变了,改变了自己糟糕的训练动作,改变了自己糟糕的
精神风貌,更改变了自己的心。包括我的同学们,也因这次的会操表演,对军训有了极大的改观。在报数和喊口号时,每一个人都用尽了全力,想让整个操场的角落都弥漫着我们的声音;在训练动作时,每个人都极其认真,每个同学都想为这个班级赢得最光辉的荣誉。
我也在努力着,哪怕是喊口号,把嗓子喊哑,练习跑步跑的脚趾头出血,每天浑身酸痛的练习动作,在炎热的夏天当中浑身浸泡在汗渍里,我也从未懈怠。的希望只有我现在所有的付出能够有对等的回报。
时光在汗水当中消逝,我们迎来了检验的那一天,29个班级,每一个班都在付出全力,每一个人都在拼。当我们的班级表演完后,会操表演就此结束了,全校所有的同学都期盼着一个巨大的肯定,对自己努力过的肯定。最终我们的班级获得了第2名的成绩,总教官还告诉我们,如果不是起步那一点瑕疵,我们就是今天的第1名。虽然有点遗憾,但满足和喜悦无疑是的感受,苦尽甘来便是甜的感觉,充斥着整个胸膛。
吃苦是成功的基石,回报便是用汗水换来的。苦的确很难吃,但我们所坚持的信念便是回报给我们的甜。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必然是苦的,就如同这7天一般。但我依然坚信皇天不负有心人,只要我敢做,只要我坚持,命运便会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