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像我一样,成绩一出,一会儿兴高采烈,一会儿痛不欲生的人吗如果没有,就看看这独一无二的我期末考试的喜与悲
“今日真是个好日子……”嘻嘻,这句话描述我此刻的心境再好可是了!我这次期末考试得了双科第一,爸爸妈妈可高兴了!他们一个劲儿地夸我,还给亲戚朋友传达了这一喜讯。不出几天,消息可谓“路人皆知”。走在大街上,一碰见熟人就会听到一声声夸奖:“哇!好棒哟,你儿子怎样这么厉害!”每当听到这样的夸奖时,我的心里总是美滋滋的。但我绝不骄傲,因为“虚心使人提高,骄傲使人落后”哩!
唉,一提到这事,我的高兴就会被抛到九霄云外。语文填空题里的一个句子是教师要求背了的,我竟然记不住了。这一下,扣了2分。数学我也只得了99.9分,那0.1扣得更是冤。只是一个单位写掉了,没有任何知识性错误,纯属粗心大意!唉,照妈妈的话说就是:“这种情景决不能发生。”后果可想而知。如果没有错的话我的数学就是满分,语文也有96.5。就把与第二名的差距拉大了,能够让爸爸妈妈放心了。我要努力克服这个毛病。
成绩当然要肯定,错误也必须要指出。我期望下次期末考试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