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们大家都知道,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是,人类的过度开发导致许多动物和植物濒临灭绝,
根据不完全统计结果显示,有25%的哺乳动物、12%的鸟类和14%的植物已达濒危界限。如果继续这样发展下去的话,我们的子孙后代将见不到这些物种了。我们国家是一个缺水的大国,平均每600座城市就有400座城市缺水。在西方,哪里是严重缺水,连人、畜的饮水都非常困难,但是就是这样,一些工厂把工业废水排入江河湖泊,造成了水资源的严重污染。如果鱼虾在这中水中生活,就会慢慢中毒,死去;人类要是喝了这样的水,就会生病,严重影响身体健康。不仅是水资源会被污染,连空气也会被污染。空气被污染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化工厂排出的烟,二就是汽车尾气了。化工厂排污会使化学物质和有毒物质进入空气中,这些有毒物质和化学成分会顺着空气进入我们的身体从而导致疾病的产生。汽车尾气和化工厂排出来的烟一样,也会对人体造成损害,而且现在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不仅是空气污染,还会堵车,造成出行不便。不仅如此,堵车时,大部分人会按喇叭,也会造成很吵的噪音污染。所以,根据以上几点,我的建议是:
一、节约资源,尽量不使用一次性产品,尽量多使用可循环回收再利用的产品。
二、节约水资源,尽量使用节水龙头或拧紧水龙头,最好能够“一水多用”。比如淘米水可以用来洗菜,洗手水可以接着洗袜子最后冲厕所……我们不仅可以节约用水,还能节约用电。
三、节约用电,最好用节能灯泡,因为普通灯泡把大量电转换成热能,而节能灯却能把大量的电转化为光。
四、少用化学品,因为化学品产生的有毒物质会让资源枯竭甚至更糟。
少开一天车或骑车、步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还可以买那种以电力为燃料的车。总之,我希望大家能够把“保护环境,绿色低碳”这几个字落实到行动上而不是空喊几句口号就行了,那样根本无法做到这几个字的要求。祝你们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