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
娄古庄小学读书节校长致词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在初夏时节,娄古庄小学xxxx年读书节“沐浴书香健康成长”主题活动在这里隆重地举行了!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活动,培养良好语文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形成必备的语文素养。
书籍是我们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可以让我们开阔眼界,读书可以让我们增长知识,读书还可以让我们从中得到无比的快乐!为了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为了让师生们体验到读书的快乐,我们学校在近两年里全力打造了浸满书香的校园文化,各级领导给我们准备了许多催人发奋的读书格言和丰富多彩的图书。让同学们在学校里既可以领略到书海绮丽的风景,也可以听到时代脉搏跳动的声音。
我们在抓好校园文化建设的同时,也扎扎实实地落实了教育局开展的“大量读写”活动,我们注意给学生们提供畅游书海的时间,我们采取了课上精讲多练、课外活动开放图书室、午间固定1小时的自由阅读等举措。我们在抓好常规教学的同时还经常组织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活动激活学生的思维、丰富学生的体验、激发学生的情感、培养学生的能力。有了活动素材,学生们的习作也都有了真情实感。
各位同学,你们是幸福的,因为你们每天都体验着读书的快乐!娄古庄小学这个家园是美丽的,因为它到处都飘溢着书的芳香。书是我们每个人的好朋友,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多读书、读好书。今天召开的读书节就是要给大家提供一个体验、分享读书快乐的平台,愿大家都能融在这散发着书香气的快乐之中,也愿好书永远陪伴着大家一起成长!
最后再一次祝愿同学们节日快乐,也预祝我们的活动顺利、成功!
读书节闭幕总结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是书,与我们终日相伴;是书,为我们指点迷津;是书,让我们如痴如醉。书就像一艘船,带领着我们从狭窄的地方,驶向广阔的生活海洋。
避雷针的发明者美国著名科学家富兰克林,因为家境困难,10岁就辍学回家,帮父亲照管生意。在闲暇的时间里,他总是认真地翻阅家里的藏书。12岁那年,他一边当学徒,一边读书,为了尽可能把时间用在阅读上,放弃了一切休息的时间,广泛的阅读使他终于获得成功!
同学们,读书使人明理,读书使人高尚。读书能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一个人不读书,他会变得无知,一个民族不读书,它会变得落后,读书的厚度正决定着人生的高度。“一个人的精神成长史就是这个人的阅读史。”可见阅读是多么重要啊!火红的三月,已飘来了温馨的书香,我们娄古庄小学的第四届读书节今天翩然而至。让我们喊起口号,请跟着我响亮坚定地说:
与好书同行,畅游浩瀚书海。与好书为伴,书香溢漫校园。
与经典为友,塑造文明素养。与名著为伴,打好人生底色。
同学们,让我们捧起书本,每天阅读课外书不少于30分钟,更可以跟爸爸妈妈一起阅读,体会其中的乐趣。同学们,你们要永远与书籍为友,以书籍为师。与老师和母校的相处总是短暂的,只有书籍才是天长地久的最好的老师和学校。永远把读书作为人生的第一爱好,永远在书籍的世界旅行和生活,让最好的书籍永远陪伴自己,是善待时间,珍惜生命,实现人生价值的最佳选择。
同学们,与书为友,与经典为友;让我们点燃读书的激情,在书海中扬帆、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