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害怕不上补习班,有人害怕上学,害怕上学,怕考试,而我呢?则害怕钢琴考级。
去年还有半年就要考级的时候,老师对我说:“孩子,今年我们就要考级了,曲子很难你要认真对待!”“好好好。”我敷衍着说。心想:区区一个考试,何足挂齿?还不如好好玩一阵呢,想着我也找照着做了。
可谁料,还剩一个月的时候,当我认真的面对曲子时,令我目瞪口呆,那一个个密密麻麻,如同蝌蚪一般的音符,看得我头晕脑胀,心理已经后悔万分,同时也涌上了万分的害怕,要是时间不够怎么办?要是我没弹熟怎么办?要是我考级不过怎么办?
我带着害怕的心情跑去对妈妈说:“妈妈!要不然我不考级了吧?”妈妈好奇地问我:“为什么?弹得都快半年了,还没练熟吗?”我脸顿时红的像个红苹果,结巴道:“我、我其实一直都觉得曲子很简单,所、所以我、我就没练过……”“什么?”我把头低的低低的等着妈妈的“竹笋炒肉”,可妈妈并没有打我,而是温和的对我说:“孩子,我们既然要考级,那就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妈妈相信你,从现在开始,你要认真练琴,要认真的面对困难,勇往直前。”一瞬间温暖涌上了我的心头,“好。”
此后的每一天我都开始认真地弹谱唱,谱曲子,也越弹越熟……
眨眼间就到了考级的时候,我紧张地走进考场,心里一遍一遍过着谱子,很快就到了我,妈妈的温柔的话突然回荡在我耳边,顿时我的心也平静了下来……
结果显而易见,我通过了考级,当然我也明白了,在生活中,人要认真的对待每一次困难,要以豁达开朗的心态去面对,不能半途而废,要勇往直前地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