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弹钢琴,为什么呢?因为我最大的理想就是当上一名优秀的、伟大的钢琴家,我还想学好英语,到外国去弹琴。不过,想学好本领都需要经历一段艰苦路程,钢琴考级也是其中一项。那么,现在就让大家来听听我的考级经历吧。
对我来说,印象最深的当然要数我9月19日考的六级钢琴考级了,这个“死”六级呀,可难啦!为了通过六级,我可是花了整整一个暑假60天的心血呢!你们还知不知道,考级考过的前提需要:背出来、音要准、指法对……多的是呢!我还是讲重点吧,重点是什么呢?嗯……对了,是钢琴考级,我来讲一讲考级当天发生的事情吧!
考级那天,我们9点半就到了考场,一场考试10分钟,当我一问我是几号的时候……我的妈呀!不至于吧!我们来的有那么晚吗?因为我是35号,至少还要等3小时,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考好级回家呀?哎,我继续讲重点,在等的时候我可高兴啦!我擦黑板、玩小球、吃东西……但是到了快考试的时候,我非常紧张,到了真正考试的时候,我应该怎样应对?我能考过吗?考官到底凶不凶?……各种各样的疑问从我脑海中一个个地跳了出来。
考试开始了,我尽量不紧张,我尽量发挥出最好水平。
就在我快弹到最不熟练的那首曲子的时候,一位女考官突然说:“停。”我就走到她身边,看到她在我的评价表上的所有内容都打了良好,然后,她又说我弹得不错。
呼,过了过了,真是惊虚一场,不过也有点逃过一劫的感觉。
这次考试,我认为我可以发挥得更好。我终于可以好好的过一个安心的中秋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