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钢琴已经四年多了。今年暑假,我准备参加中国音乐学院的钢琴八级考试。
考级的前一个礼拜,我坚持每天练琴五个小时。音阶、琶音和三个曲子都能背下来了,只是巴赫的三部创意曲的个别地方还不太流畅。教我钢琴的徐嫣老师说:“不要紧张,速度别太快,不要着急,就没问题。”
考级那天早上,爸爸妈妈送我去龙韵琴行考级。签到之后,我们拿着准考证在等候大厅内等待,不一会儿老师就叫到了我的名字。
进入考场,只见里面摆着一架三角钢琴,旁边坐着一个男考官,他神情严肃,看起来有些严格,正低着头记录着什么。还有一个女老师,穿着红衣服,大眼睛里流露出一些温柔的目光。
等了一会儿,轮到我了。我坐上钢琴凳,调整了一下位置,开始弹起了f大调的音阶琶音。接着,我开始弹练习曲,我的速度不快不慢,比较稳,大约弹到一半多一点时,考官就让我弹下一首。这首三部创意曲是最难的,有三个声部,也是我把握最小的。我有些紧张,弹到一半时,考官说停,我才松了一口气。接下来的第二儿童组曲是最简单的,自我感觉弹得很好。晚上,妈妈接到电话,通过我的努力,我过了,我特别高兴!
这次考级让我明白了“有志者事竟成”的真正内涵。我以后要更加认真地练习钢琴,争取早点把十级考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