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那天,我早早地起了床,等待着十点的到来。十点到了,我和妈妈去了考级地点。到了那儿,每分每秒都心惊肉跳的,先去领了准考证,然后急急忙忙跑到等待区那里等候考试。
我的乐理老师过来喊我考“视唱”。所谓“视唱”就是看着谱子唱“哆,唻,咪……”,我的心怦怦直跳,生怕唱错了哪一个音,不过还好,结果我一个音都没有出错。
接下来是乐理中的“节奏”考试,看着谱子打拍子,有一种符号要你停一秒,或两秒,甚至三、四秒!这次的项目也很顺利,没有一点儿差错。
现在到了乐理中最难的部分——“笔试”!这跟普通考试没什么两样,但是答案必须勾在答题卡上。考官会给你播放一段音乐,让你选出刚才播放的旋律是哪一段,音符是什么。我小心翼翼地拿起笔,选出了正确答案。后面的题目中还要选出哪个是大三和弦,我大笔一挥,很快把正确答案选好。出了考场,我休息了一会儿,等待考级中最难部分的到来!
很快,我的钢琴老师喊我去考试了,这次要弹一首音阶练习,再弹三首曲子。我一进入考场,手指就因为太紧张而僵硬了起来,直到音阶弹完以后才稍微放松了下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后,不紧不慢地弹完了另外三首曲子,起身离开了那里。回来的路上,我还是心惊胆战的,生怕会考不过!
第二天晚上公布了成绩,通过的名单里有我,我高兴得一夜未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