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暑假里的一天,我们正在上声乐课。张老师,也就是我们的声乐老师,问我们谁要考级。
我慎重地考虑了一下,举起了手,对老师说我要考级。仔细一看,考级的只有4个同学。我去问了问我的好朋友为什么不考,她说:“声乐是一个人单独唱的,我很胆小,而且我才学了一个学期,万一唱错那就完了。”我微笑着对她说:“其实学几个学期都是一样的,虽然我已经学了3个学期,但我也不一定唱得比你好,这是对你的考验,要对自己有信心!”
终于到了考级的日子。那天我精神饱满地来到了考级的地点。教室里早已经坐满了同学和家长,各自穿着漂亮帅气的服装。我们的声乐张老师先帮我们练了声。随后我们全体同学就来到了等候区。
终于轮到四级的我了,我的心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来到上海音乐学院的评委老师面前,在老师面前鞠了一躬。《童心是小鸟》的音乐响了起来,我便跟着音乐唱了起来。因为第一次参加考级,心里有点紧张,我的嗓子好像跟我过不去似的,声音在不停地颤动。这时我就赶快让心平静下来,我暗暗告诉自己要有自信心,要放松,这时评委老师点头地给了我一个鼓励的笑容。渐渐地,我不再紧张了,表情和声音完全融入到了音乐当中。我一连唱了《童心是小鸟》、《两颗小星星》两首歌。
下午,张老师给妈妈发来了短信:恭喜你们,姚琳考级通过了。我高兴地几乎跳了起来。这是老师对我的肯定,也是我努力的结果。
下一次的考级我就有经验了,成绩会更好。这次声乐考级给我留下了难忘的经历和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