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对于我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因为今天我要参加钢琴八级考试,可以说是对我目前五年学琴生涯一次大的考验。
下午2点就要开始考试了,为了有充足的时间熟悉考场,我们决定12半就出发去张店,这一路上,我和王星辰都想让自己紧张起来,可就是紧张不起来。
终于到张店了,一下车,随着那股热气而来的,还有那种前所未有的紧张感,顿时,我的脑海里涌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想法:万一,我弹着弹着突然忘了谱子怎么办……要是弹错了音又该怎么补救…….,这时,袁老师来了,对我说:“没事的,放松一点,以你的水平,没问题的。”我一想,也是,就稍微放松了点。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两点了,要进考场了。我是三考场的,而且抽签还抽了个2号。
进了考场,我突然发现,袁老师怎么也跟进来了,老师不是不让进吗?我一问,哈哈,原来,老师也当了个学生蒙混过关跟着进来了。
很快,王星辰完了就轮到我了,一进考场,我又想了想妈妈对我说的那句话:当你开始弹时候,就当屋子里只有自己和音乐存在,当做一次,普通的练习,不要受任何人的干扰。
我一上去,评委对我说:“弹a大调。”我一听,哈哈,我最喜欢弹a大调了,果然,弹很顺利,接着,第一个曲子、第二个曲子都还可以,但第三个曲子,可就没那么好弹了,我一上来,就落了一个小节,还好,我没有断,而是接了起来。
弹完以后,我给评委老师鞠了一躬,然后就出去了。
唉!总算考完了,可以彻彻底底的放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