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第一次经历都是那么炫丽多彩,好似一颗颗光彩夺目的明星;好似一只只五彩缤纷的蝴蝶;好似一朵朵染红了的晚霞,多么美丽呀!我的第一次古筝考级最令我记忆犹新。
古筝考级的那天早上,我早早起了床,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古筝考级,所以显得十分兴奋。一大早,我就收拾好弹古筝要用到的胶布、指甲和剪刀,不停地催促着妈妈出发。我们来到七彩广场汽车站,穿进三号考级车并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目的地――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它绿树成荫,鲜花遍地,真是一处考级的好地方。
我们高兴地走到集合处集合,邵老师清点人数并发准考证。我裹好指甲,来到图书馆3号楼,我们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来到了第九考场。我心里十分紧张,手脚发抖发麻,妈妈鼓励我:“不要紧张,只要你像平常练习一样弹就好了,加油!”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里放松了许多,我坐到椅子上静静回忆着曲谱。
和我同一排的考生,有的和旁边的小伙伴小声交谈;有的在看考生须知;还有的把双手摊在桌上,显出无奈的表情。此时,有位年轻女士引起我的注意,她就是考官。考官让我们每xxx两小段,很快就轮到我考了,我抬头看了看考官,吐了吐舌头,壮着胆子,坐到古筝前,我平静了一下心情,开始弹奏起来。我弹古筝时,眼睛死死地盯着琴弦,生怕弹错了,但是弹着弹着,我随着曲谱宛如身临其境了。终于弹完了,我松了口气,心里悬着的石头也落了下来。我相信只要我付出了努力,用了心就一定会有成果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考级我拿到优秀。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因为这是我努力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