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大家都去了很多地方玩。可是依旧有同学没有出去玩。这都是考级的缘故,许多家长都把孩子关在家里练琴,例如我。
我今年考九级,这是一个高难度的级别。所以,在暑假里我每天都得练两个小时的电子琴。为了考级,我失去了许多玩的时间,虽然这么努力地练,但还是弹得不大好。
可是,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眨眼间,一个月过去了。已经到了考级的日子—8月15日。
那天一早,我就来到候考室等着。不久,人慢慢的都到齐了。一位工作人员领着我们上了五楼考级室。我心里有些紧张,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看看旁边的同学,也很紧张。到我们了。进去后,每人挑了一张凳子,坐着。老师看了我们一下,就叫了一个人先上去弹。此时,我瞧了瞧老师,这个老师长得很像猫头鹰,不知道考试标准会不会很严格。然后,低头,不语。不一会儿,就到我了。我深呼吸一下,开始有些紧张,后来就好点了。我抬起手,放下。先弹音阶,音阶有些错音。练习曲还好,乐曲有的没弹好。弹完后,我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没过几天,考试成绩就出来了,我竟然过了。听到这个消息的我,欣喜若狂。付出了这么多努力,果然没有白费。
这件事,至今回想起来都很激动。这是假期里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因为,它让我的暑假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