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舞蹈已经过了八年级。经过一个月的培训,我们将于2014年9月参加舞蹈十级考试。
这次考试和往年不一样,平时要去不同的地方考试,这次却要在教室里考试,因为专业人士回到我们的教室,看我们跳舞,然后做出判断。
因为今天考试三个班,小班都是幼儿园的孩子。刚学完,老师让他们考初三。小班舞很短,也很整齐,两位评委叔叔的脸上都是笑容。
小班考试结束后,我去了中班考试。中产阶级都在二三年级。当音乐响起时,他们都精力充沛地跳了起来。不过有一两个小姑娘比较害羞,不太开放。
我们是老师教的平均年龄最大的班,我也是班里年龄比较大的。我们先跳的第一支舞,大炮练习。因为这是我们学的第一个舞,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整齐的。两个评委叔叔随着音乐的节奏摇晃着身体,我们跳得更用力了。
第二个舞是斜线调度练习。跳这支舞的时候,老师对我们说:“你跳这支舞一定要利索,要让人看起来像是想看别人跳舞。腿抬多高手抬多高一定要一致,懂吗?”“嗯,我知道!”我们一致回答。
第二支舞很短,我们很快就跳完了。然后在我们最紧张的时刻,最后一支舞——的排练时间很短。有的人在入学考试前一天晚上有个培训班,不知道这些人能不能记住。
我们带着紧张和幸运走上舞台,希望能顺利跳下这支舞。跳到一半的时候,我在镜子里看到一个人的动作不对,但他马上反应过来,熟练地改变了动作。看法官叔叔的表情,应该看不出什么破绽。我真的为她捏了把汗!
这次考试终于顺利通过了。希望能过。这是我们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