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起了一个大早,收拾好舞蹈包,就催着妈妈出门,因为我今天要参加中国舞蹈家协会的舞蹈考级。
当我们到达考级地点时,门口已经有好多陪考的家长,大家都戴着口罩,在门口的空地上耐心地等待着。今天来考级的人比较多,我心想:“这么多人来考,能考过的应该很多吧!要是我考不上,怎么办?”想到这里,我就心惊胆战起来。我迫不得已地站到了考级的队伍里,只见排队的人越来越多,队伍越来越长,就像一条“长龙”。
老师先给每个人发了一个号码牌,然后大家分成不同小组在楼下教室里候场。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终于到我们这组了,老师让我们架好起手势进入考场。有两名考官坐在镜子前面,其中一位老师微笑点头示意我们开始。我们一个个进行自我介绍,随着音乐响起,我们跳了《大脚丫小脚丫》、《牙刷火车》、《不倒翁》、《时钟在说话》、《拍皮球》五个舞蹈。大家穿着统一的舞蹈服、舞蹈鞋,扎着丸子头,按平时训练时老师要求的标准认真的跳着每个动作。表演结束后,我们站成一排,向老师行礼,然后退场。
考级结束了,走在楼梯上,我的心还在咚咚跳。考级的时候都没有现在这么紧张。那种又期待又忐忑的心情,让我觉得楼梯都变得长了。
妈妈笑着问我:“有信心考过吗?”“当然有!”我自信地回答道。
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真棒,小宝贝辛苦了!只要平时用心训练,考级就不用担心。让我们期待你的考级证书吧!”
经过了这次的考级,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