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那天是我考5级的日子。
考级的前天晚上,我在家练琴,直到把所有的考级曲目弹完整后才上床睡觉。
第二天早上我7:30就起床了,为的是准备上午9:00的补习课。
到了钢琴室我将练习的曲目准备完毕,老师辅导我进行练习,本应今天上午不需要这么强度的练习的,就是因为我比别人少上了8节课,原因是我的手小没有跟上课程,所以才在考级的上午老师给我安排了2节课让我练习。
首先,老师让我把6条音阶和琶音弹了一遍,我就一直弹,弹了将近一个小时。共完成了三首曲子,老师表扬我说还都可以。
吃过中午饭后我们就坐上大巴出发了,在车上我还是拿着节拍器不停地打节拍,怕我在弹的时候快了或慢了。
到了考场我们就进去了,我是第二个要出场的,感觉人很紧张,但我还是在脑海中提醒自己不要紧张,不断为自己鼓劲加油。我在椅子上一边深呼气一边吸气,缓解自己的紧张心情。
到我弹了,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心情一下子平静了好多。老师说:“b大调与降g小调”,我想这下完了,这是最难的一条。我慢慢的定了定神,调节了一下呼吸,开始弹,结果很顺利的弹完了三首曲子,我感觉发挥很正常。
紧张的考级结束后,我和同学习结伴回到了家中,我和同学们的心情一样都很期待自己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