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定要沉着、冷静,不能慌乱”,我坐在钢琴前用手捂住一颗砰砰乱跳的心不断地做深呼吸的动作。吸气,呼气,吸气,呼气。我心里默默地说:“主啊!,上帝啊!,今天就要钢琴考级了,请保佑我顺利过关吧,阿们。”,可是,这么一说,我不仅没有放松,反而更紧张了。我又自言自语地安慰自己:“没关系,不就是把我考过的曲子再弹一遍,不管是对是错,弹就是了”。
好不容易把神情给稳定住,我拿起颤抖的手在琴键上弹了起来,我觉得每弹完一个音,我都会松一口气,同时也为下个音的对错担忧,那感觉真是度日如年。不!,是度秒如度世纪。
还好,我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当我把音阶弹完,第一首曲子刚弹了一半的时候,考官突然大叫一声:“停!”,我被这“巨吼”
吓得不知所措,急忙把手收回来等待考官的命令,新想:“这考官也真是的,人家正弹得高兴,突然叫‘停’,要是我有心脏病,我会当场晕过去的”。只听考官说:“弹下一首吧”。在我眼里,这位考官比老虎还可怕,比狮子还吓人,他的话我不敢不听。
一转眼,我已经弹完了三首曲子,只剩下最后一首。我边弹边暗自得意:“哈,原来,考级也不过如此嘛!”,“停!”,我又吓了个不知所措。我心想:“神气什么,等我以后当了一位大钢琴家,先把你这个考官的位子给刷掉”。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觉得浑身轻松了许多,似乎放下了一个千斤的担子那样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