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无数次的成功,人人都向往成功,我同样也渴望成功,因为成功能给我们带来欢愉,给我们带来喜悦,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
记得有一天,我要去参加舞蹈考级,在我看来,考级是一件十分可怕的事情。舞蹈练的是形体,学舞蹈时我就对聚光灯下的姐姐们产生了羡慕,那是一个怎样的打击啊。她们很美,很美,而我呢,挺着个熊猫般的肚子。我很自卑,也很难受。练了一年的舞蹈,进行了一年的节食,啤酒肚也不见得小下去。
考级时要穿紧身衣,我死活也不肯把考级服套上去。我怕考级老师看到我的啤酒肚,给我打很低的分。老师安慰我道:“别怕,评委老师是很温柔的,我相信你可以的,加油。”我在老师的鼓励下勉强套上了考级服,走进了考级的赛场。
舞蹈开始了,音乐响了起来,舞台上耀眼的灯光照得我眼花缭乱。此时我已忘记了自己的啤酒肚,在音乐的伴随之下我舞动着身姿。我把自己想象成了一只美丽、漂亮的白天鹅,在舞池中翩翩起舞,那样的忘我。我第一次觉得舞蹈是那么美好,以前我总是觉得,舞蹈根本就不是我这种丑小鸭可以学好的,只有那种白天鹅才有资格在舞池里跳舞。
最后一个组合考级终于结束。一直透过门缝看着我们的老师,所有的愁绪都飘散了。我从考级的舞蹈室里出来以后,舞蹈老师称赞我简直是只白天鹅。她还跟我说:“白天鹅指的不是体型美,而是你要相信自己,没有哪个人生来就是完美的。”
成绩终于公布了,我得了良。“我过了!我过了!耶!”我像个疯子一般,举着考级证书狂跑,好像全世界都能听到我的喊声一样。
现在每当我捧起那本考级证书,我都会想起那次的日子,因为那是我第一次成功的经历,它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