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了,我的跳舞集训也就开始了……虽然集训只有三天,考试的内容却有好几项,时间安排得还是有点紧。
集训的第一天,我爸爸早早把我从床上叫起来,一阵忙呼,就直奔舞蹈学校。刚到教室,就马不停蹄地投入训练。伦巴、恰恰……总感觉,身体已经忙不过来了。
从八点半一直到中午,三个多小时的紧张训练,可以说,真的是没有一丝的松懈,手势、手势……脚步、脚步……。不断地重复练习,不停地在错误中改正。实在是很辛苦,幸好,我的舞蹈老师们准备了饼干、蛋糕等可口的小点心,让我们在课间小憩的时候,稍稍补充一点“能量”。
原本需要练习一整天的计划,却因练习毛笔字,得做点改变。简单吃完中饭,匆忙赶到西鱼巷练字。我的胳膊,有点不听话了,酸酸的,硬硬的,平复了一下心情,安静地写完毛笔字,又得赶往跳舞学校,真累啊!
第二天,第三天,都这样,唯一不同的是我不再抱怨,开始习惯了这个节奏,我的脚步、动作、手势,都在一点一滴地进步和变化中......
终于到了考试那一天,伙伴们都很紧张,攥着手,闭着眼,默默地给自己许愿,祝福自己能顺利通过考核。一轮接一轮,初级班、中级班,总算轮到我们的高级班。我也自信地迈开双腿,走进考级的教室。随着音乐的响起,起步、甩手、转身、下摆,每一个动作,每一处眼神,每一滴汗水,都伴随这个时刻的音乐,跳跃起来,仿佛看见无数的音符在跳跃,有灯光,有劲舞,有我们的不懈努力......
考试结束了,大家都通过了。欢乐、泪水、汗水,再一次交织到了一块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