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参加了上海音乐学院的钢琴考级,今年我准备考六级。
但是能不能考出,我心里真的没底。因为前几天我参加了巴斯蒂安国际钢琴大赛,我在参赛曲目上花了许多时间练习,所以在考级的四首曲目上练习的时间就相对少了。尽管考试前老师还在给我上课,纠正错音,但轮到我上台时,我还是非常紧张。特别是当我第一首曲子还没有弹奏完毕时,评委老师就让我结束了,我心里知道,我刚才在弹奏时有几个错音,因此我和老师都认为我肯定没有考出。老师说:“等十级考生考完后你去和评委说你刚才由于紧张弹错了,问评委能不能让你再考一次。”我照着老师说的去做了,但评委没有答应。
我垂头丧气的回到了家,我的心情是那么的低落,脸上的表情是那么的失望。
晚上九点多了,我忽然听到手机传来新消息的提醒声,想到可能是老师发来的消息,我就赶紧去看,是老师发来了五个让我激动万分的字——考级通过了!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考级真的通过了。
昨天我的心情真可谓一波三折。
通过这件事让我知道了考级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平时一定要多花时间认真练琴,专心背谱,不能有侥幸心理。
人生中会遇到很多考试,不一定每次都能顺利过关,遇到挫折时不要灰心,不要放弃,找出原因,认真准备,重头再来,这样才是正确的处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