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号要空手道考级,白带升橙带,我心里很激动,学习了一个月的空手道我一定要考过!
考试时间是晚上6点半,我和妈妈还有姐姐5点半就去那里等了。我换好道服,走进道场,我很吃惊,这里比我平时上课的道场还要大上一倍,这里也有入场规定:不管是家长还是学生都要把鞋子脱掉才能进场。
离六点半还有十几分钟我抓紧时间,赶紧练习,今天就算是拼了也要考过!
人越来越多,有蓝带,黄带,绿带,黑带(指导),他们都是从不同的道馆而来。到了六点半,指导喊了声:“集合!”我越来越紧张,越来越兴奋,直到指导很严肃说:“你们先下去坐着,不能吵闹,我叫到的人先上来考。”我们用空手道语回了声:“明白!”
指导让8岁以下的小朋友先考,我很高兴,因为这样我能明白具体考哪些内容。
第一场考完了,指导说:“我开始念第二场名字。”过了一会,念到了我的名字:“陈志豪,你站第一排第三个。”我回了声:“明白。”我越来越紧张了。开始考试了指导说:“三战步开始,中段出拳……”
过了许久,终于考完了。指导让我们下去喝水,我以为能好好休息下,由于刚才用力过度,我的脚都软了。可是刚喝完水,指导又说:“集合!”我的脚开始有点抖了,指导说:“现在我开始发程带。”我很紧张,不是一般的紧张,老师开始念名字发黄带,我想:“冷静,冷静。”终于,念到了我的名字。我上去接橙带,我兴奋地跳起来。指导叫我们换上腰带,我把橙带换上,橙带比白带长了许多,而且上面有绣空手道的字。
我在回家的路上又蹦又跳,实在是太开心了,幸苦没有白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