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美的钢琴声再次如行云流水般地掠过每一间房间的时候,一年一度的钢琴考级时间也慢慢向我一步一步的推进,挥舞着手臂。
那一天,重庆的考级院里,到处人山人海,人声鼎沸,呈现出一番沸腾、生机勃勃的景象。家长们都一而再再而三地叮咛、嘱咐着,作为考级生,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儿,爸爸妈妈也不例外,似乎比我还着急。
“儿子,待会你考时千万千万不能紧张,放轻松,心平气和的考。记住就没事了。”妈妈的话音刚落,老爸又接上了气儿:“儿子,刚才我给你讲的几个重点,注意节奏和轻重强弱,这个表达出来了靠级就没有问题了。”
“知道了!知道了!我一定能做到的,你们就放心吧!”我不耐烦的回答。
“丁零零”,入场时间到了,我火速赶到入场厅,排好队伍上了楼。
到了考试候场室,我坐好,心“噗嗵、噗嗵”地跳着厉害,感觉越跳越快,越跳越高,真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当时我的脸感觉有些苍白,手脚发抖,真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天忽然暗淡了下来,一丝丝凉风掠过我的身边,远处的火车站,偶尔传来几声汽笛声,接着又是一片寂静。我呆呆地坐了几分钟,一声不吭,时间渐渐流逝。
轮到我了。深呼吸一口气,走进教室,向老师鞠了一个躬,刚还紧张的心立马镇静了下来,按照爸爸所说的那样,放松地弹奏了起来,优美流畅的钢琴声在教室里流淌,我仿佛也跟着音乐慢慢地放松了脚步,心情不知觉的舒服了起来,陶醉其中。弹完几个作品,我的脸感觉不再那么苍白,腿不再那么抖动,一切都归复了平静。
在回家的路上,天,仿佛格外的蓝,笑容,仿佛格外的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