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八点半钟,我一边在心底呼喊着:“考级,我来了!”,一边奔向考级地点——辽河大酒店旁边。人都到齐了以后,我们合了影,便上楼准备考级了。
本来觉得没什么,不就是个考级吗?咱都经历了六年大风大浪了,就差这“一哆嗦”了。但是,到了楼上,我的这些想法就被抛到九霄云外了——一走廊全是人,满满的,不仅是考生,还有家长。一个个考生进屋考级,出来以后脸上的表情充分的反映了他们的心理:满面笑容的准是发挥得不错;愁眉苦脸的是没弹好曲子;面无表情的是不知怎样……
唉,这样的场面,我怎能不紧张?我十分想笑对考级,可考级的时候我根本没什么心情笑,只会在电子琴上一遍一遍的温习着早已刻在心里的曲子。在那时,我的幽默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只想着:这回要再考不过,降九级的话,加上原来考的九级,和去年降的九级,我可就三个九级证了。
就在这时,我想起了一个非常有用的办法——做深呼吸。慢慢的,我的心情也就平静下来了,还给同学们讲起了笑话。
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终于轮到我了!我进到考级的屋子,看到了考级的老师:一个年轻的女老师,有点凶的样子、一个年老的男老师,看起来比较和蔼。我坐在凳子上,弹起了优美的曲子。渐渐的,我为优美的音乐而陶醉,忘记了考级的紧张,忘记了面临的压力,全身心融入到了美妙的音乐声中。“好了,下一个。”怎么?我还没陶醉够,就下一个了?我怀着满心的疑惑加一点小小的窃喜,走出了屋子。
“呵呵,这次发挥的挺不错!”刚一出屋子,我就对门口的爸爸说。爸爸悬着的一颗心落了下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当然也很高兴。
现在,成绩还不知道,我会不会过级呢?为我祝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