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今天来到五楼报告厅,听张爷爷讲一些有关航天的相关知识,从而更加的了解航天技术,更加的有着航天的梦想。
有一个环节是:校长问张爷爷多少岁,有很多人都说,70多岁,张爷爷笑了笑,校长对我们说:“张爷爷今年39岁。”很多人都感叹,然后张爷爷又补充了一句:“我的心永远停留在39岁那年。”后来才知道张爷爷80多岁了,最让我佩服的是张爷爷虽然已经80多岁,可是张爷爷在给我们讲着1个多小时内,张爷爷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站着给我们讲课。我的心中不由得发出感叹。
张爷爷讲到一个地方的时候我的兴趣忽然的浓起来,张爷爷告诉我们20__年我们国家也要发射空间站,美国是第一个发射空间站的国家,还告诉我们,美国在天空中称霸王,现在中国即将把美国打败,中国的空间站一上去,美国的空间站就要下去,我听后内心不禁激动起来,而我们的空间站有专门的食物和水,可供航天员使用,任何国家都可以使用,我听后不仅为祖国的大方而激动,而今天,4月20日天舟一号即将飞上太空,我听后更激动了。
张爷爷就这样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航天员的生活习性、怎样在能做航天员等几个方面,我长大后一定要为祖国的航天工作做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