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总结200字 团日活动总结800字
今天,我们宁晋东城实验学校六位成员举行了以节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作为一个老师也要去领导学生去节水节电节粮。
如何做到节约,通过询问自己身边的老师,学生,看了一些有关节约的小视频,我们总结了一下从以下可以做起:
1.做到人走灯灭,平时当自习室里没人了就要注意随手关灯,晚自习结束的时候一定要检查是否灯,电扇全部关闭。早晨的时候教室里比较暗,可以开灯,但是当阳光充足不需要在开灯时要记得及时关灯。
2.水是生命之源,节约用水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应该做的事情。洗漱的时候可以接水,避免让水龙头一直开着。冲厕所的时候避免水一直就那样流着;努力做到水的二次或多次利用,不要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3.民以食为天,粮食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粮食也是得来不易的,经过这一段时间在学校发现,很多的学生打了很多,但是浪费的也不少。所以按照自己的饭量吃多少,打多少,或者先少打点,吃完再打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当然,只有我们自己做到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带动身边的人或者自己的家人一起参与到节约当中,只有所有人都意识到节约的重要性,才能取得巨大的成效,现在的我们在学校只能去带动自己的学生和我们共同努力为节约资源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