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与昆虫有关的名著——《昆虫记》。这本书告诉了我许多关于昆虫的知识,那里我就向大家介绍其中我最感兴趣的一种昆虫——“萤火虫”。
萤火虫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种昆虫,它的肚子顶端会发出微弱的光亮,就好像肚子里挂了一盏小灯。在宁静的夏夜里,经常看到它们在草丛中游荡。
它长着三对短短的腿,它利用这三对小短腿迈着碎步跑动。草丛里飞舞着的蓝莹莹的萤火虫,像是从天上洒下的点点繁星。
雄性萤火虫到了成虫时期,会长出鞘翅,就像其它的甲虫一样,而有的雌虫则永远都坚持着幼虫阶段的形态,无法享受飞翔的欢乐。
萤火虫有着色彩斑斓的外衣,它的身体成棕栗色,胸部是柔和的粉红色,其圆形服饰的边缘则点缀着一些鲜艳的棕红色的小斑点,这就是可爱的萤火虫。
《昆虫记》这本书不仅仅教会了我们怎样观察昆虫,并且教会了我们怎样识别昆虫,并且更重要的是它还教会了我们要爱护昆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