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人生的目标;梦想是什么,梦想是生活的动力;梦想是什么,梦想是人生的意义……
9月1日晚上,我看了《开学第一课》,这次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梦想每个人都有,很多人都有着许许多多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并不一定要那么伟大,你可以想当科学家,也可以想当,但每个人实现梦想的过程却都是一样的。尽管许多梦想对我们来说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但只有你脚踏实地地一点一滴做起,梦想就会离你越来越近。只要用决心、用毅力、用汗水和泪水去奋斗,去拼搏,梦想就一定会实现。
刘伟,是位“特殊”的钢琴爱好者。因为在他十岁那年因为遭电击而永远地失了双臂。但他没有放弃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一直坚强地活了下来。他说:“摆在我面前的只有两条路,一条是立刻去死,一条是好好地活着。”显然,他选择了后者。在他十八岁的时候,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梦想,那就是钢琴,那就是音乐。尽管没有双手,但凭着对音乐的热爱和对梦想的执着,他完成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事,用脚弹出了那一段段美妙的旋律。他那双“手”在琴键上灵活地弹奏着,他的脸上洋溢着对音乐的陶醉。在那动人的旋律背后却是一段段辛酸的记忆:无数个日夜,那些灵活度远不及手指的脚趾在钢琴上一遍又一遍地弹奏。脚上磨出血泡,咬咬牙,贴一个创口贴继续弹。在他弹琴的日子里有泪水、有伤心,但更多的是欢笑,是愉快。为什么刘伟哥哥能完成人们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正是因为他有着一个梦想,并一直坚持不懈地追求着这个梦想。梦想和执着就是他的“翅膀”,让他在音乐的世界里飞翔!
梦想,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词语。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才能克服种种困难到达成功的彼岸。有了梦想,哪怕有再多的人嘲笑你,都没有关系。只有“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成功的大门就会向你敞开。
马云叔叔,是中国的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公司的总裁。从小,马云叔叔就遭到许多失败的打击。想上重点小学,失败了;想上重点中学,失败了;想上重点大学,考了三年才成功;想上哈佛大学又失败。但他没有放弃,与几位同伴又走上了开始创业的道路。一开始,马云叔叔就受到了许多人的冷嘲热讽,有一个甚至说:“马云要想做好‘阿里巴巴’,就相当于把万吨油轮搬上了喜马拉雅山!”但马云叔叔仍然不断地尝试着、奋头着。他最终有了今天的成功。
梦想是成功的基石,只要你用汗水、泪水和毅力去努力追求梦想,我想,成功者的鲜花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