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重阳节,又是老人节。尊老、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人民的传统美德,“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决定再次走进沙河怡老院,陪爷爷奶奶过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
走进熟悉的大门,院内显得很冷清。长椅上三三两两坐着几个爷爷奶奶,没精打采晒着秋日的暖阳,偶尔睁开双眼漠然地看看匆匆经过的路人。我们顺梯而上,活动室空无一人。
我将牛奶、香蕉、葡萄打开,这些都是我去超市精挑细选适合老人的食品。挨个房间,亲切的喊着,卧床的王爷爷,耳背的熊奶奶……双手递上礼物,嘴里介绍着自己,并祝爷爷奶奶健康长寿,爷爷奶奶欣喜地接过礼物,笑着连声夸奖我。
张奶奶招呼我在她门前的椅子坐下,用她那干枯的手拉着我的手,满脸慈祥地看着我,问我的姓名、年龄、学校……我也问奶奶的身体怎样?吃得怎样?儿女经常来探望吗?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离开时,张奶奶告诉我,以后不要带礼物,来看看,来聊聊天,她们就心满意足了,并鼓励我好好学习,考上好大学,做个有用的人……
这时,院子里的爷爷奶奶陆陆续续的回来了,我主动给大家表演了我准备的节目,快板《两头忙》、《骗坐》,现场的气氛顿时热闹起来。诙谐的语言,夸张的动作,惹得爷爷奶奶哈哈大笑,他们鼓着掌,意犹未尽,像个孩子似的喊着:“再来一个,再来一个”。
相聚是短暂的,很远还能看到爷爷奶奶依依不舍的挥着手,满眼的期待……“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要把握现在,抽出时间孝敬长辈,他们最需要的是最简单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