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是在校园中度过的每一个日日夜夜,其中的每一份点点滴滴都会伴随着我们的一生,永远珍藏在我们的记忆中。
可是我们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并不是孤立存在的,总是要和周围的人发生各种各样的联系。你是学生,就要和同学在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享受同学之间的友谊。
我们都是一群幸运的孩子,只因为我们已经长大,成长给予了我们自信与希望,培养了我们的素质与能力,让我们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与人生的真谛。
真正的同学是什么?是我们心底的瑰宝,那是属于青春的时代光影。它拥有人间最真挚的感动,他的声音披着风,如春雨滴落般滋润着我们的心田,令我们为之动容;也许正是我们的欢声,我们的笑语,我们那充满活力的身影,才会在阳光下洋溢出最美好的青春,最珍贵的友谊。
人世间,同学是一笔财富。每一次激荡,每一分欢乐;每一分惊喜,每一声问候……都是一缕缕馨香,都是成长路上的宝藏。
在座每一位同学不都是如此吗?现在我们拥有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十几年的求学生涯,最终汇聚成为一个无法磨灭片段,这无疑是高中九百多个日夜。三年,不多不少,我们从这里开始了寻梦的旅程;三年,转瞬即逝,我们在这里留下了最美的笑靥,最甜的回忆。我相信,无数年后,当我们再次回望起这个时期,这个属于我们的激情年代,心里总会带着微笑想起那些难忘的,那些不经意间的时刻,想起那一张张在记忆中越来越模糊的脸庞。
——是自己的同学,是十几岁时交下的朋友,我们兴趣相投,个性相似,是在今后人生路上,很难很难,再遇到的心灵上的共鸣与契合。
因此,现在我们应该学会珍惜,珍惜身边的每一份情谊,每一份友谊,与每一份感动。
其实,构建和谐的同学关系是相互的,亦是简单的。
要想建立和谐的同学关系,首先,我们自己必须要做的很好,别人也才会用同样的心去对你,但是如果说,我们把人都“活倒了”,做自己,都做得不得人心,那再想与人交朋友就简直是痴心妄想。
但是想要有真正的和谐,也并不是仅此而已。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同样得简单,我们给予对方真诚的爱,也会收获到满满的友谊,只因为有了爱的和谐,我们在校园中才能得到丝丝春雨、缕缕阳光;也是因为有了爱的和谐,我们才会在老师和同学间得到鼓励和理解。
那就让我们一同为了这个美好的青春,用一个真心去珍惜这份爱得和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