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和平,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当有人发生矛盾时,它就会来到我身边。
公交车上,一位乘客的手表丢了,他狐疑地打时着他身边的那位乘客,怀疑是那位乘客偷的。丢了手表的乘客拍了拍那位乘客的手,问:“我的手表丢了,麻烦你找一下。”那位乘客却不耐烦地说:“没有没有”,丢了手表的乘客见他这么不讲礼貌,也生气了站了起来,两脚站开,一手叉腰一手指着那个乘客说:“你干嘛呀?这么凶!”那个乘客听了,也很生气,说:“干嘛呢?没有就没有!”丢手表的乘客也抡起了拳头说:“你找都没找你怎么知道?”眼看二人就要打起来,正在这时,和平出现了,来到了我身边,我在和平和的提醒下站出来将实情告诉那位丢了手表的乘客,那个乘客忙道了歉,好在那位被冤枉乘客也是个心胸开阔的人,便也原谅了他,两人也成了朋友,那个丢了手表的人是我的同学。
有一次,我有一支红笔丢了,我以为是我的同桌干的,他死不承认,我却非说是他干的。同桌手握成了拳头,急得直跺脚,咬牙切齿,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不是我干的!”我更生气了,红着脸瞪着同桌,大声地说:“不是你干的是谁干的?”同桌气得想哭,说:“我是冤枉的!”看他那委屈的样子,我的心动了一动,正在此时,和平又出现了,它来到我身旁,告诉我要弄清真象用说话,我这才恍然大悟,惭愧地对同桌说:“真对不起,我不应该不分清红皂白地冤枉你。”同桌也很慷慨,便原谅了我,我们两个人笑了。
和平让我们大家成为朋友,和平让我们大家的生活安宁;和平让国家欣赏向荣!和平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