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宿舍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作为您的学生,在学校里认真学习,听从学校老师的安排是我的职责,可我在x月x日这天却犯了个严重的错误,那就是我在宿舍里面吸烟。现在,我已经对我在宿舍吸烟的这种行为感到深深的后悔,为了表明我以后再也不在学校里吸烟的决心,我在此向您作出深刻检讨。
咱们的高中是走读和寄宿都允许的,因为我家离得远,所以我就选择了寄宿在学校。学校的宿舍是比较小的,而且住的人也不是特别多,很多人还是想每天回家的,所以我的宿舍里虽然住了四个人,但都不是一个班的。在我入住宿舍的时候,学校就已经多次声明了宿舍的安全条例,明确告诉了我们有哪些事是不能在宿舍做的,我也很清楚我在宿舍应该遵守这些条例。
但是,在学校的寄宿生活多多少少是无聊的,我们每天的时间几乎都是在学校里面度过,哪怕有不少的同学陪着一起玩耍,但总归是有点无聊的,而且每天晚上还需要比其它同学多半个小时的晚自习,因为需要在晚自习上点清住宿学生人数。正是因为在校生活太无聊了,所以在宿舍休息时,就有室友提出想找点刺激的事情做一做,可我们在校学生还能做什么刺激的事?
最后,经过讨论后有人提出了在宿舍吸烟,其实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因为我根本不会吸烟,对吸烟的兴趣也不大。可我一个人的建议还是拼不过几个人啊,在x月x日这天晚自习会宿舍后,有个室友去外面买了一包烟带回了宿舍,并且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几根烟,然后他就开始点烟抽起来了。在看到其他室友也都点烟后,我的心开始痒痒的了,因为我还没试过抽烟,我也挺好奇抽烟是什么感觉,所以我也学他们把烟点上了,并且模仿他们抽烟的动作。可没过多久,就有宿管老师来进行检查了,我们听到声响后,即便把东西都整理好了,可空中的烟味是没办法一时半会散了的啊。果不其然,宿管老师一进我们宿舍后,就闻了挺重的烟味,我们也只能承认我们在宿舍的吸烟行为了。
随后,宿管老师对我们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作出了处分,并且告知了班主任和家长。我现在真的是后悔啊,我明明可以不吸烟的,却没能忍住自己的好奇和冲动。但是请老师放心,我以后再也不会在学校里面吸烟了,因为吸烟对我自己而言,百害而无一利,而且还给环境以及他人造成了影响,我不会再做这种错事了!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