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理想,是一个人追求的希望,是努力进取的鼓舞,一个人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就像一位航者树立起心灵的航标,不会迷失方向,也会有前进的动力。
每当我看到电视机上一宗宗怪病、顽疾、绝症的病例时,我不禁感到惋惜和无奈,每当看到因为亲人病逝而悲痛欲绝、痛哭流涕的家属,我也难免产生深深的同情和伤感。人类长久以来一直在被疾病所困扰,某些人或许正在黑暗中与病魔进行殊死搏斗,有些人或许正在生死线上挣扎,他们受尽了疾病的折磨,但又有谁能在黑暗中给他们带来光明呢?难道人类对于某些疾病就是束手无策,而病人也只能在无奈中度过余生吗?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医学家。
自古以来,人们一直把医生称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既然披上这白大褂,就应该对每个病人负起责。这是一种义务,也是一份光荣,白色象征着纯洁的生命,象征着幸福和安康,我须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我的手是一双神奇的手,拯救生命,解除病痛,让黯淡的生命重现光泽,绽放生命之花。但也要小心呀,失误同样是性命攸关。
现在,癌症、艾滋病等不治之症纷至沓来,成为了威胁人类健康的恶魔,也是人类医学界长期以业难以攻克的难关,由于这些顽疾没有治疗的有效手段,所以这类疾病就显得异常猖獗、肆虐,不知夺去了多少人的性命。我打算发明一种特效药,给患者痊癒的希望,让生命之树不至于过早枯委,造福全人类。就像青霉素的发明,让肺结核成为了小疾,特效药的发明让癌症、艾滋病等所谓的不治之症也不再是什么大病,让人们安享天年。
同样,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也将同社会上的不良现象做斗争,抵制劣质医疗器械,拒绝使用假药,坚守职业道德,维护医学的神圣。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它就像大洋彼岸的一片热土,吸引我们这些淘金者前往,那就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搏击风浪,朝着心中的目标奋勇前进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