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理想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张欣怡,望江联合学校八年级一班的学生。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理想,让青春绽放光彩》。
青春如火,跳动奔腾的节奏,燃烧炽热的感情!青春像一条河。风平浪静的时候,春天在鸣响,诉说着青春的故事;激情在激荡、澎湃时,放射出灿烂的光辉。
青春总是让一个人的内心充满期待,总是把梦想和未来联系在一起。青春是一首纯粹而浪漫的歌谣,是一条五彩缤纷的丝带,是一个不知疲倦的音符,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
然而,曾几何时,我们这些带着五颜六色的梦想走进校园的人,都在拥抱青春。在辉煌的青春岁月里,我们高呼:平淡才是真。有人认为“和天下太平”就能成就无忧无虑的人生,弘扬老庄“无为”思想是相当必要的。是什么让我们青春的校园褪去了缤纷的色彩?是什么让我们真正的熔浆凝固,不再有来自内心深处的热血沸腾?是因为我们没有走出自我困惑的地带吗?还是因为我们的内心真的不再单纯,一切真的平淡?但是,我想说,不行!都不是!我们主宰世界,但我们还是放弃了世界。青春需要我们用灵魂和智慧去诠释它,它需要我们用勇气和信心去充实它。面对未来和自我的挑战,只有理想才能让青春发光!
人只活一次,生命本来就脆弱。但是有了理想的支撑,生活才能变得强大。海伦凯勒,生活在黑暗孤独的世界里,走遍了美国和世界,一生致力于盲人的福利和教育。海伦以顽强的毅力克服了身体缺陷带来的精神痛苦。海伦凯勒的青春灿烂地绽放,因为她心中有理想。高位截瘫的张海迪,面对残酷的命运挑战,没有抑郁和沉沦。他以顽强的毅力和毅力与疾病作斗争,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对生活充满信心。因为心中有理想,张海迪的青春绽放着光彩;“最漂亮的老师”张丽丽在一次车祸中把学生推开,但她失去了双腿。当在自己的安全和学生的安全之间做出选择时,她坚决把自己的健康留给学生。丽丽老师就像一朵“沉默的花”。她的美丽不引人注目,却在关键时刻大放异彩。因为心中有理想,所以莉莉小姐的青春光芒万丈。
正因为如此,我们愿意走过的漫长而又荆棘丛生的道路,让我们用汗水驱散痛苦,用坚强的信念在崎岖的道路上铺就一条通向理想的平坦之路。我们一定要学会珍惜这里的一切,学会在风雨打雷中成长,在坎坷的泥泞中奋斗,在惊涛骇浪中奋进。
让我们一路挥洒汗水,一路饮尽尘土,一路咀嚼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我坚信有了理想,青春才能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