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理想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有人说,青春是人生一道洒满阳光的风景,是一首用热情和智慧唱响的赞歌。有人说,青春是用奋斗写成的精彩,是人生中一段难以磨灭的插曲,它注定是“不平凡”的。我认为青春代表着我们充满活力、激—情,我们拥有青春,就犹如朝阳永远向上;我们拥有青春,就犹如山溪不羁奔流;我们拥有青春,就犹如幼蚕破茧而出。
有人说,生命是脆弱的短暂的,但有了理想的支撑,生命就可以变得坚强。有人说,生命是灿烂的,犹如绚丽的烟花,让人惊呼而转瞬即逝。而我相信生命是美丽的,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是一曲响彻云霄的凯歌。
也许当你进入大学校园一段时间以后,平淡无奇的生活会使你感到孤寂和落寞,周而复始的生活节拍让你备尝烦躁和无聊。但蓦然之间,你发现在天蓝风清的春光中,一种超然的力量油然而生,于是你沉浸于茫茫书海,活跃于各类活动。
为了我们最初的梦想,在风雨雷电中成长,在坎坷泥泞中拼搏奋斗,在惊涛骇浪中奋进!或者给梦想插上翅膀在他乡飞翔,用我们的青春去奏响我们生命的乐章。
我市市委书记今年在学院作报告时曾说过:我们大学生要做到刻苦学习、志存高远、坚定信念、锻炼品质、修身养德。如此简单的言语,却承载着多么重大的责任,我们作为贺州学院的生力军,却怎可忘记自己的责任呢?我们应该放飞青春梦想,让生命激情燃烧,去拼搏、去奋斗,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成为激情燃烧的岁月!
又是一年秋来时,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金秋你收获了什么?我啊,经过了大学一年的风风雨雨,逐渐走向成熟。我可以自豪的说,我的大学生活是在拼搏奋斗中前进的,我的青春、我的生命都因为拼搏奋斗而精彩。说的不错,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不经意间,当我回头看那些梦想的时候,才发现它们都已经一一实现。
最后,我想用以下的一段文字结束我的演讲。当你走进大学,你正走进一个成功者的世界!当你走进大学,你已经跨越了人生之路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在这里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有一个共同的理想:不甘平庸与寂寞,追求奋斗与成功!我们坚信,只要奋斗不息,青春不会虚度,生命激情燃烧,人生终将辉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