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是否还能记起,我们在小学时写过一篇文章叫《我的理想》。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你那是怎样的《我的理想》。不知道,又有几人又真的实现了《我的理想》。
曾经说长大立志做诗人,优雅得琼瑶书中的女主角般的女孩子。在她结婚生子,柴米油盐的若干年里,她抱一个流鼻涕的小孩子在指着老公的鼻子漫骂脏言。她忘掉了,她年少时一个轻笑都会拿个小手绢抿嘴而笑不露齿!她忘掉了,她年少时曾经多么用心来装饰出每一个动人的句子!她忘了她说过要让俗套的生活度得如梦似诗!
曾经,他的梦想是拥有一辆自己组装的机车。不顾家人的反对,每天在机器旁忙得不亦乐乎。而在多年后的今天,他只想着如何把别人的钱放进他的口袋里。他说,我现在才知道我原来是多么的幼稚。竟然喜欢去做一名车房仔,每天把自己累得半死。
曾经,他认为他长大后一定会是个名记者。不畏强权,每天都会把真相与正义公报于天下,做个现代的侠义之士。而现在,他却拿金钱来收买某个记者更改他前妻的那篇稿子。
曾经,他的理想是一名医生。拥有华陀的医术学识,更要有神农尝百草的勇气。他说,只有这样的牺牲精神才配做一名人民医生,把人们解困于病魔毒害里。如今,他是真的做了一名医生,还是非常有名时,他却为了一个红包迟来而延期了一个危急病人的手术期,让病人差点因此而死去。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你写下这一篇《我的理想》,会是如何的一个心情记忆。
不知道,当初的你是否能想象,你会是今天的这个样子。